1、脱皮的干豌豆在超市可能比较少见,我的脱皮豌豆是在我家附近的农贸市场买的。农贸市场卖杂粮的地方应该能够找到。
2、豌豆黄成品的卖相与口感,与炒豌豆泥的程度有着密切的关系。豌豆泥炒得太干,冷却后表面会开裂;炒得太湿,冷却后会太软不成形,口感太过湿软。所以一定要炒到合适的程度哦。
3、以前人们做豌豆黄,工艺可以概括为“泡、煮、筛、炒”。豌豆泡软去皮,煮烂,用箩细细的筛过,再炒至浓稠。我们在家里制作,直接使用去皮豌豆,并用食品料理机打成泥,就能制作出细腻的豌豆黄了,省略了去皮、过筛这两个繁琐的步骤哈。
4、豌豆黄不能久放,做好的豌豆黄,最好冷藏保存并在24小时之内食用完毕,以免变质。
配料:紫薯(去皮后)150克,藕粉75克,粘米粉50克,小麦淀粉(或玉米淀粉)25克,细砂糖75克,牛奶210克,水210克,椰蓉适量(表面装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