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尊严有感
做一个有尊严的人
-------- 读《尊严》有感
读了课文《尊严》后,哈默对我的影响十分深刻。这
不光是因为他是石油大王,而是他做人的这种骨气,这种人格魅力让我由衷的佩服,也值得我们去学习。
课文主要写了一个逃难的年轻人,在饥肠辘辘的情况下,没有接受人们送给他的食物,而是执意用自己的劳动获取食物,赢得了做人的尊严。
读了这个故事,我认为哈默的成功全取决于他的尊严。试想一下,如果哈默像那些逃难的人一样,杰克逊大叔会把他留在自己的在庄园吗?如果哈默被留在庄园后,安于现状不去努力,哈默会有他辉煌的今天吗?
做人就要有骨气,而哈默的尊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我要以哈默为榜样,用尊严创造财富我们无论怎样贫穷,或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丧失尊严,这样,我们才能在生活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爱劳动、爱学习,积极向上,不做损害别人的事,不要随便把别人的东西占为己有,时时刻刻用言行维护自己的尊严。而有些人,不爱劳动,不爱学习,甚至偷别人的东西,这种人以后是不会有出息的。我们要像哈默那样意志坚定,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有尊严,有了尊严,就一定有机会取得成功。而有些人却恰恰相反。有些人因没钱而去偷钱。其实,这样并不能使家里富裕起来,只会越来越让别人看不起。尊严就是一个人的脊背,一个没有尊严的人,永远抬不起
头,会受到别人的歧视;一个没有尊严的民族,也不能繁荣昌盛,只会越来越贫困。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尊严,这才是真正获得了一大笔的财富。
读《尊严》
读了《尊严》这篇课文,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这篇课文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寒冷的冬天,南加州沃尔逊小镇上来了一群逃难的人,他们面呈菜色,疲惫不堪。善良而朴实的沃尔逊人,家家烧火做饭,款待他们。当镇长杰克逊大叔和其他沃尔逊人把食物送到他们面前时,其他人连一句感谢的话也顾不上说,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只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脸色苍白、骨瘦如柴的年轻人——哈默,面对食物,他却要求杰克逊大叔先给他活干,然后再吃东西,杰克逊大叔满足了他,并把他留在庄园里干活。二十多年后,哈默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哈默深深地感动了我。是什么力量使这个年轻人在疲惫不堪、饥寒交迫,甚至危及到生命的情况下意志还那么坚定?是尊严。这篇课文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们无论怎样贫穷,怎样苦难,或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丧失尊严,这样,我们才能在生活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爱劳动、爱学习,积极向上,不做损害别人的事,不要随便把别人的东西占为己有,时时刻刻用言行维护自己的尊严。而有些
人,不爱劳动,不爱学习,甚至偷别人的东西,这种人以后是不会有出息的。我们要像哈默那样意志坚定,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有尊严,有了尊严,就一定有机会取得成功。
读《尊严》有感
人类不能没有尊严,没有尊严就等于没有一分钱。这是我们四年级学过的课文《尊严》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课文中哈默(后来成了石油大王)和一群逃难的人来到杰克的家里,杰克把食物分给了大家,大家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可是哈默却没有马上就吃,他说:“先生,那我不能吃你的东西,我不能不劳动就得到这些食物!”哈默的话让他刮目相看。说的到这里,对哈默的敬佩之情越来越深。
现在有些强壮有力的人,自己怕吃苦不挣钱,每天游手好闲花钱就问父母要,有的甚至装病拿一个破碗到街上乞讨来生存。他们和哈默相比那就差的太远了。相反的有些人却非常有尊严,我看过这样的一篇文章。有一位中国乘客,因为身体不舒服,她要了两次食物。第二次送事物时那位空姐说:“你们中国人永远是饥饿的”。这位中国乘客当时说了一句话:“你要为你说的这句话付出代价”。回国后把她告上了法庭。航空公司开除了这位空姐,并让她在报纸上公开道歉。我非常敬佩这位中国人,她用正当的手段为自己讨回了尊严,为中国人讨回了尊严。
人类不能没有尊严,有尊严就等于有百分之百的财富,没有尊
严就等于没有一分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活的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