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散步
盛夏里的一个夜晚,月朗星稀。爸爸望着窗外的明月,对我说:“我们去南京大学散散步吧。”“好啊!”我一蹦三丈高,拉着爸爸的手在星月的陪伴下走进了美丽的校园。
放眼望去,只见校园里到处都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银色面纱,大树披上了美丽的新妆,而草坪则变成了银色的海洋。我抬头望向天空,只见皓月当空,好似一个白玉盘,又似一颗又圆又大的珍珠,把如水的月光撒向人间。
走了五分钟,我抬头一看,我发现月亮仍然高高地挂在我的头顶上,我疑惑不解地问爸爸:“月亮为什么一直跟着我?”“因为它要为你送来光明,把你脚前的路照亮。”爸爸笑着说。“原来是这样。”我抬头看着晶莹无暇的月亮“谢谢你,月亮。” 月亮静悄悄地跟着我,为这夜空送来一份浓郁的诗情画意。忽然,月亮像跟我捉迷藏似地钻入了云层。我急忙问爸爸:“爸爸,爸爸,月亮上哪儿去了?”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月亮为别人去送光明了。”我懂事地点了点头。
当我走到南大游泳馆时,月儿又从云层中钻了出来,“月亮,你可真好,不顾劳累地为人们送去光明。”我感激地望着月亮说。
一路上,我看见不少人都在皎洁的月光下悠闲地散步。爸爸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儿子,快看,天文系在那里架着射电望远镜供大家赏月,我们也去看看吧。”“太好了。”话音未落,我就象离弦的箭一般冲到了望远镜前。我把眼睛凑到观察窗前,看到月亮上也有连绵起伏的山峦、凹凸不平的地面。咦,广寒宫、嫦娥和玉兔呢?“来了,来了,嫦娥飞过来了。”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月亮又慢慢地钻进云层里,只留下几颗亮晶晶的星星小弟,他在对我俏皮地眨着眼睛,我耳畔仿佛飘荡熟悉的旋律:“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在月光下散步可真好啊,它让我放飞了梦想,消除了疲惫,让尚小无知的我从美好的角度去遥望月亮、向往无垠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