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变迁
一根细细的网线,将世界各处连接到了一起,我们可以通过它和地球的另一边的朋友对话,聊天,视频,可以通过它和老师讨论问题提交作业,甚至可以通过它来个网络时代相亲等等。这在十几年前如果有人告诉你可以通过一个机器和一根线来实现你肯定会认为这个人精神不太正常。如果有人问对现代生活影响最大的技术革新是什么,答案肯定是网络技术。他贴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改变了人们的学习方式,工作方式甚至是几十年的生活方式。 距离不再是限制
当你的亲戚朋友出国的时候,你的爱人去外地工作出差的时候,当你的孩子外出求学的时候,现代的人们往往不是说常写信回来,或者是把你的日程计划告诉我,到地方给家里来个电话等等,而外出的游子家人也不用总是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伤感。打开电脑,连接网络,打开种类繁多的各种聊天软件就可以与亲朋好友面对面的聊天,不管你是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只要你有网络有电脑,那么你就不会孤独寂寞,你随时可以看到家人的样子,听到父母和孩子的笑声。
工作不再是烦恼
现代网络技术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原来,人们做文稿、绘图工作使用笔和墨在纸上写,十分费时间,还费力气,还容易写错、画错,很难涂改,浪费很多笔墨纸张。可现在,使用电脑打字、绘图,不一会儿就可以设计出自己满意的文章、图画,还十分美观,错了可以方便地删除,也不费手力,只需动脑,在家里设计好了图文稿,直接传送到办公单位的网上,甚至可以不坐在传统的办公室里办公了,在家中完成自己的工作然后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这是不是很完美呢?
学习不再是“填鸭”
过去的教学是老师在上面讲,底下学生们听,记。老师不知道每个学生的进度,不懂得地方就得照顾大多数同学全面的讲解,这样效率既不高,时间也很紧。现在的网络技术真正实现了因材施教,老师讲过的问题,每个同学把自己不懂得地方到网络上查询学习,这样,学生们也真正的明白了,老师也轻松了,课堂进度也可以很快的完成了。通过网络学校我们还可以听到更多著名教师讲的课程,接受更多专家的指导,学校的好坏不再是制约学生学习发展的硬性条件,因为“名师”就在你的身边。
出名不再是奢望
很多人可能搞不清楚到底是胡戈的馒头炒热了陈凯歌的无极还是陈凯歌的无极炒热了胡戈的馒头,不过这并不重要。N年前木子美用露骨文字表现自我的方式也早已落伍,互联网将这一切方式都推翻了进行了革新,不管是几年前全民掀起的PS小胖照片盛宴,芙蓉姐姐经典S型随着“妖媚性感的外形”、“冰清玉洁的气质”等经典语录,去年犀利哥的“被”发现,还是如西单女孩这样的草根明星百姓歌手的一夜爆红。互联网让人们认识了更多人的生活,同样,也让更多的人被人们了解和认识,出名不再是包装上市之后明星的特权,百姓也同样可以成为热点人物,让明星来关注我们。
购物不再是逛街
几年前人们买衣服买鞋都是去商场步行街去转去逛,往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挑选自己喜爱的款式,很多时候逛了一天腰酸背疼不说,还买不到称心的东西。而现在一个电脑一根网线就可以在网上直接的挑选,甚至类似于原始社会物物交换的乐趣也可以体验到。通过网络交换物品的热潮正在网民中蔓延。尽管很多时候这种交换让很多人觉得价值并不对等,但用对自己来说如鸡肋一般的东西换回自己所需的东西,何乐而不为呢?你可以用一个MP3换一把咖啡壶,5个棒棒糖换一位画家的纪念相册,半新西服换一只雪地狗,用自己的回忆去换一次K歌的机会??把自己留之无味弃之可惜的物品换来自己喜欢的东西,让别人去说吧,只要自己觉得值就行。新兴的方式,新兴的形式勾起了人们无限的购物乐趣。
电视不再是“必须品”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个小品,里面讲到以前人们相亲的时候,家里有沙发有电视就算富裕的家庭,就肯定可以娶到一个媳妇,这些现在看看很可笑,可在当时的确是衡量一个家庭生活水平的必需品。通过电视,我们可以看新闻,看电视剧,看电影等等,可当互联网的兴起和BT,电驴下载,在线影院的大跨步发展,人们的娱乐生活就进入了互联网时代。观看节目“按需索取”,一切主动权交到网民手中,通过网络,我们终于能够完全的控制电视,消灭播出日程表,不必再苦苦的每天等候那两集的电视剧,《泰坦尼克号》甚至可以在家庭影院欣赏,也不必再为两个喜欢的节目由于在同一个时间播出而困扰。按照自己的生活时间支配自己的娱乐生活,这才是现代人们的生活方式。
相亲不再是负担
“男大不婚,女大不嫁”在我们生活中似乎越来越普遍。既然让父母这么忙前忙后地做着“无用功”,何不自己“主动出击”找一个心仪的伴侣。登录各种交友网站,注册并参与网站举办各种交友嘉年华活动;在QQ交友群里呼朋引伴,召集N多人晚餐。一向耻于与传统“相亲”为伍的都市新人,把那种让人尴尬的“大眼瞪小眼”式对话,变成了一场集休闲、娱乐、恋爱、交友于一体的嘉年华派对。每一次的活动都是一个从网上发起到网下碰头的过程。网络这种便捷方式的介入,让现代人的相亲变得轻松活泼了许多。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下,更容易彼此了解、甚至来电,退一万步说,谈不成恋爱,还可以做朋友。用他们的说法,不管怎样,找到了最合适的那个,才是最重要的。
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人们的生活因它而变得丰富多彩,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促使我们了解世界,增长见识,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他改变了我们对其他人的认识,对生活的认识和对世界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