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的乐园——桥沟潭(国税局小区)
虽然名字不那么动听,但它的迷人风景足以销毁一切贬义词。不必说清脆的小草,娇艳的野花,陡峭的岩壁,可爱的杨柏,也不必说奇异的蝴蝶双双对对地在花丛中跳着轻快的芭蕾,笨重的蜜蜂卧在花朵上歇息,麻雀、云雀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鸟演奏动听的圆舞曲。但是鲜花簇拥的灌木丛,就有无限乐趣。春天,金龟子在这里栖息,毛毛虫在这里修筑她的小房子。仔细找一找,还不时会有蚜虫、蚂蚁、甲虫、??都是可爱的生灵。还能找到七星瓢虫。这是一种极其美丽的小虫子,纹理精细得很,红色的甲壳上七颗黑色的圆点,简直像昆虫界的时尚女郎。夏天,闷热的气氛让人心烦意乱,可这里却是欢乐的乐园:蜻蜓扇动着轻捷薄透的羽翼,鸣蝉哼着高水平的优美曲调也不觉得累,碧绿的青草、狗尾巴草,姹紫嫣红的“花仙子”把夏日交响曲推向高潮。我也忘了闷热,和他们一起在毒辣的阳光下悠闲地享受夏天的美妙。秋天,尽管很多物种快走到生命的终点,但也有别样的韵味所在。蟋蟀优雅地拉着它心爱的竖琴野果布满灌木丛,尝一颗,甘甜润肺,比桑果更好吃。冬天,这里的草
枯了,花谢了,是不是就没有趣了呢?其实,你错了。我和朋友们就在这时攀岩走壁呢。这样独特的岩壁,很少有,正适合玩耍。我们比赛看谁爬的高,我斗志昂扬,力争夺冠。别看我不大,爬起岩来可很灵活哦!最终,我最先达到终点,但是,别高兴的太早——我下不去了。好朋友接二连三地爬上来帮我,几经周折后,我和朋友们都满头大汗下来了,呼!终于松了口气。冬日的激情好像被我们这些小朋友点燃了,瞧,花开了,草绿了,春天又来了。
桥沟潭是我儿时的天堂,但是,不可能总待在这里,于是,我背上了小书包从桥沟潭的大门走了出来,走上了求学路。
小学二、三年级时,我在班上只算得上中等生,因为,那时的我还不懂事,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别人玩游戏,我就在一边旁观,在一旁看着他们傻笑。直到五年级,有一位老师改变了我,他是我们学校的教务主任,虽然工作很忙,但对我们很严厉,负责。从他身上我看到了父爱的光辉,指引我向前。我的学习开始突飞猛进,一股力量支持着我,不久,我已是班上的优等生了,老师和同学也开始关注我了??
我的求学路只能用“凸凹不平”来形容,即使现在水平,成绩还是忽高忽低,没有段星星那股踏实劲。桥沟潭寄托了我太多太多对童年的思念,可我正走在求学路上,我的童年不完美,但求学路注定今后的生活,我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过这条路,几年后就是收获成功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