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题记
父爱如山,屹立不倒,用宽阔的膀臂撑起一个家庭的希望; 母爱如水,汩汩而来,用细腻的关怀和温柔的无私照顾与付出补缺生活的漏洞。我怀着感恩的心,去聆听与赞颂这两种伟大的爱。
三八妇女节的脚步将至,这是一个温馨而又快乐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我领悟母亲深深的爱,感恩之情油然而生。
不必说温暖的问候,慈祥的笑容,也不必说严肃的训斥,不停地唠叨,单是一个夹菜的动作,递水的动作,就包含着母爱,像一碗热汤,暖漾心扉。
今天,我怀着崇高的敬意,去完成潘老师布置的任务。可妈妈给我的任务却小而简单;做一顿早餐。
我不会厨艺,只会煎鸡蛋。今天我做的格外细心,不仅要注意火候,还要把持煎鸡蛋的细嫩度,油放的多少,还有煎蛋的美观。最后,抹上盐和芝麻酱,大功告成!做好煎鸡蛋后,我不禁感叹:这学问可真不少!想着妈妈每天都要做那么多家务,我不禁敬佩起来。
是啊,父母每天多么忙碌,多么不容易!我渐渐发现,爸爸的白头发一天比一天多,妈妈脸上也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这几年,父母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甚至又是我喊他们,他们都不知道这个声音从哪个房间传出来??
这时,我才发现,泪水早已蒙住了眼眶。我长大了,要承担起一些责任。当我问起妈妈愿望时,她只淡淡地回答道:“我只希望一家人平安一生。”多么简朴的话语!我沉默了。不是别墅豪车,不是荣华富贵。来自母亲的话语为何如此平淡?
在这里,别的不想,我只想说:愿天下母亲永远幸福,愿妈妈平安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