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
蜕变之后的美丽,奋斗之后的成功。
——题记
丑丑的小鸭子,白白的天鹅,这有什么可比性呢?小时候我这样想。现在,我还是不大明白,但又似懂非懂。
丑小鸭生在养鸭场里,处处受到排挤,嘲笑,在湖面上差一点被冻死,在这样艰苦的条
件下,丑小鸭靠它的坚强的毅力坚持下来。小小的动物都这么有恒心,我们呢?看看我们自己吧!考试不及格,就垂头丧气,高考失败,甚至自杀,至于吗?值得吗?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但是这又算什么呢?只要我们相信自己会战胜它,就一定会战胜它。
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以这样的心态去面对困难挫折,还有什么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呢?
小小的我,普通的我,是初一的学生,在考试失败后,老师对我百般教育,妈妈灰心了,连同学也对我似乎有点疏远了。我,认为自己一无是处,在我颓废的时候,读了《丑小鸭》这篇童话,它激励了我遇到困难要坚强走下去,不要垂头丧气,我以后一定会成功的。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同时也是挫折丰富了我们的人生,加油吧!我们的未来会是一片阳光道。
丑小鸭就是现在的我,我以后会成功,会变成天鹅吗?我有信心,我会,因为我有梦想,我会奋斗。
努力才能成才
——《伤仲永》读后感
方仲永,5岁时便能“指物作诗,立就”,天资非凡,文思敏捷,也许你羡慕他天资出众,可谁料唯利是图的父亲每天带着他四处走访,“不使学”,进而“受于人者不至”,竟使他“泯然众人矣”。
一个天资聪颖的神童,竟沦为一个默默无闻的“庸人”!这能不叫人扼腕叹惜吗?神童如此通悟,只因没有接受后天的教育而陨落,可见,“天才”与普通人并没有天然的壕沟,要成才,就必须付出努力!
其实,天赋只不过是迈向成功的催化剂,成功的原料并不是天资,而是后天付出的汗水——努力。如果没有反应物,催化剂再快又有何用?
所以说,才能来自于勤奋学习!“神童”由于后天不好好学习而沦为“庸人”的,在历史上屡见不鲜;而本来不是“神童”、“天才”,但由于坚持不懈地奋发努力,而成为举世闻名的科学家、发明家的却大有人在。
牛顿不是神童,但他终身勤奋学习,终于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爱因斯坦不是神童,大学考了两次才被录取,毕业后到一家专利局当了7年职员,他在艰苦的条件下顽强学习和工作,终于奠定了相对论的基础。
不仅在科学上如此,在文学艺术上也是如此。不论是谁只要付出和他们同样艰辛的努力,都能取得这样或那样的成就。作家狄更斯、巴尔扎克等人的成功,同样深刻地说明了这样一
个道理:才能来自勤奋学习!
朋友,可能你抱怨自己先天的不足,虽然那已无法改变,我们唯一可以改变的是用后天的努力去弥补,我们拥有生命的春天,我们是生命的主宰,如果不想成为陨落的仲永,请努力学习吧!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获得果实,那么在寒意料峭的早春,就该卷起裤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种,直到收获那一天也不曾停歇。"同学们,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