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
《丑小鸭》是一个关于一只又大又丑的鸭子顽强地应对生活中的挫折和他人的嘲笑,最终变成白天鹅的故事。
看完故事后,我明白了:身处逆境,只要我们顽强抗争,坚持信念,成功和幸福就一定会来到。
由此,我想到,在现实生活中不也有许许多多的“丑小鸭”吗?与牛顿齐名的爱因斯坦,
四、五岁才会说话,动作呆滞,小学成绩极差,在学校和家里受到了教室、同学、家人的嘲笑和漫骂。但他通过数学和物理上的钻研,最后成为了闻名的科学家。
大发明家爱迪生,小学还没有上完就因家境贫寒而辍学,经常租用地方做实验,在一次实验中还险些双目失明。但最后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了“发明大王”。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幼年丧父,跟着母亲在草原上四处流浪,受尽其它部落的冷落和折磨,最后却凭借着坚忍不拔的精神,使他和他的子孙成为了草原乃至欧亚大陆的主宰者。这些名人们不都是丑小鸭的缩影吗?
而我们,这些新一代的希望呢?没有受到社会的不公,也没有遭受过狂风骤雨般的打击,但我们呢?就那我来说吧,我虽然是中上等的学生,但也受到过低分的试卷、困难的题目的打击。可是面对这些,我有时选择了逃避,有时选择了放弃,就算转变过来也要一段时间。连这点困难都应对不了,更何况心理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呢?所以,学过《丑小鸭》后,我们就该学习用丑小鸭的精神和现实中的困难和挫折做斗争。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吟着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看着《丑小鸭》,你就会发现,克服挫折和困难其实并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