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截然不同的故事主人公,奇幻地相约在一起,在这里,带给我的不仅是感动、惋惜,更多的还是警示与激励??
《丑小鸭》是我在小时候就耳熟能详的故事,但当我重新拿起书本,大声地朗读时,领略到了不仅仅是读书一时的快感。
我感受到了它的坚强,它的坚持,还有它被排挤与打击双重折磨下伤心无奈的背影?? 当我换位思考后我却发现我根本做不到它那种乐观积极,我可能会沉沦,会被尘埃似得世俗埋没??
一切只源于它那恒久的理想与永不丧失的信念,像沙漠中一颗不屈的小苗,它因自己执着的理想倔强地生长着,最终生长为一棵参天大树,给人仰望。最终,丑小鸭以超凡脱俗的品质成为一支高贵美丽的天鹅。在方仲永身上,我首先看到的是惋惜。为什么如此一神童却落胎于无知的世隶耕的家庭?如果生在有文化的家庭,家乡从小重视对他的教育,绝不会落下这样的一个结局呀!
再有就是警钟。这一故事给了我启示:天才出自勤奋,聪明在与积累。也许你年幼时有高人一等的智商,也许有别具一格的思维,可不往这么好的条件里灌溉知识的肥料,结果还是一片荒土。读完这个故事,我有了前所未有的担忧,担心我会不会和方仲永一样被环境所淹没?(因为我也不勤奋学习)所以这一警钟把我敲醒了,总之,一切都要靠努力来说明。
两个反例告诉我,成功的人不是空虚的,是脚踏实地的,只要你努力奋斗你一样会成功。 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为时不晚,为自己的未来架起一道坚固的桥梁,永不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