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爱走出院子眺望那灿烂、美丽的夜空。每当夜空中繁星点点的时候,我总会望着那颗最引人注目的星,因为它就像我的语文老师那美丽的眼睛,一眨一眨的,让人感到十分亲切。望着望着,我的思绪也随之飞回语文老师的身边。
我的学习成绩不好,在课堂上也不能像其他学生那样踊跃地回答问题。记得有一次,老师叫我问题,由于紧张,我答得乱七八糟,惹来同学们肆无忌惮的嘲笑。从那以后,我对老师的提问,总会有一种恐惧感。渐渐地,我便成了班上最不起眼的学生,当其他同学在课下开心地在一块玩的时候,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眼神里充满了羡慕。我好想和同学们玩,可是我没有勇气。久而久之,我体会到了孤独的滋味,小小的我,便知道了什么叫“自卑”。 没想到,去年学校调来了一个年轻的女语文老师。她那甜甜的笑脸、柔柔的声音总是给人一种无比亲切的感觉。
我清楚地记得她上第一节语文课时的情形,她在黑板上写下了一道问题,然后用她那带有期望的目光看着我们。“这位同学 ,请你作答一下好吗?”没想到,她会叫到我。我不知所措地站了起来,抬头后看到了她那亲切的目光。不知哪来的勇气,我准确无误地做了回答。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我,说我是她见过的学生当中最聪明的一个,并亲自为我鼓掌。接着,我便听到同学们一阵热烈的掌声。啊,老师,是您把我从自卑的边缘处拉了回来,并给了我温暖,您知道吗?我那节课听得特别入神,从此以后,我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 老师,您也许不知道,那次是我第一次被人这样表扬。也就是因为您小小的肯定,打开了我孤独内心的锁,让我能够去面对一个充满爱的新世界。从此,我像变了个人似的,课堂上总是有我积极的发言,操场上有我矫健的身姿。在老师的引导下,我的成绩直线上升,成了班级里的佼佼者。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初中毕业了。临别之际,想起我们师生之间的故事,让我感到那样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