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之间的故事全在老师的那双眼睛上,想起老师的那双眼睛,使我举手投足都有了主心骨。
在老师那双眼睛的注视下,我这个稚气未脱的小孩逐渐成熟起来,明白了生活的道理。记得和老师第一次见面时,您说要做我们的朋友。当时,我感到不以为然,心想:这不过是大人的官话、客套话。但我盯住您的眼睛,立刻如面临一泓秋水,仿佛它特有的明净、坦荡,正缓缓流进我的心田。我信服了,最先鼓起掌来,而您冲我眨了眨眼。
从此,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您常常带我去家里玩,您也成了我家的常客。老师,您还记得我父亲的去世吧?我真的是悲痛欲绝,甚至不愿再听别人的安慰。我独自坐在教室里默默地流泪,您来到我身旁,双手搭在我的肩头,附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走,到我家去。”我抬起头来,您眼里有无限关怀,还蒙上一层悲哀。我木然的没有反应,您拉起我的手,我们一同到了您家。您一直握住我的手,默默地陪我坐看,直到我不哭了,就下厨房给我弄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一个劲儿地催我吃,但我哪里吃得下呀。于是您放下碗和我闲聊,说了很多,很多??
但老师,有时您那双眼睛真叫我不敢正视。您可能也没忘记,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领着一帮人去湖里游泳,玩得很尽兴,一下午没上课。您把我叫到办公室,一言不发,用您那双大眼睛盯着我,一动不动,直到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时,您才说了一句:“你呀,以后带好你那帮人。”您在我那不知放在何处是好的手上轻轻地打了一下,然后说:“去吧。”从那以后,我还真带好了我的那帮人。
上学期,我的心里萌生一种朦胧的感情。它如潮水般地冲进我的生活,使我眩晕,整天丢魂落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唯有您的明澈敏锐的双眸,窥透了我内心。您又好气又好笑,拉着我来到无人的操场,对我晓之以理,说明利害,要我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我心头的阴影虽没有立即消逝,但随着与您的一次又一次谈话,使我压抑了那股泛滥的情感。
老师,今天我虽然离开了您,但我仍然感到您的那双眼睛在注视着我。
啊,老师,您的眼睛大得能笼罩我活动的每一个场所;您的眼神净得能照彻我的五脏六腑,使我举手投足都有了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