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
片上,只见一片本来繁华的景象在一阵狂轰滥炸中化作废墟。只留下断裂的天桥,扭曲的铁路,残破的房屋,满地的砖瓦碎片……还有一个孤独的小男孩。
仅有两三岁大的小男孩儿为什么独自坐在废墟里号啕大哭呢?他的爸爸妈妈呢?一个
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也许,爸爸妈妈正要带他乘火车外出逃难,正要去寻找一个安全地带。没想到,还没登上火车,日本侵略者的战机就已经狰狞着投下了罪恶的炸弹。幼小的他从此失去了爸爸妈妈,只能坐在地上无助地,撕心裂肺地痛哭……
我想,那个记者一定会在拍完照后帮助他的。他一定会在好心人的怜爱中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贡献。长大后的他也一定会对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
可是,我又想到,在那个年代,日本侵略者对我们中国的践踏远远不止一个火车站。一定还有很多可怜的孩子,他们在日本鬼子无情的炮火中失去了亲人,又得不到帮助。那些孩子很可能还没长大就死了,因为没人给他饭吃。还有的孩子也许能活下来,但是如果没人管他,他们很可能会变成小偷。因为没人给他钱,让他生存,更没人告诉他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想到这些,我真恨日本侵略者。他们毁了多少个幸福的家?他们让多少孩子没有了父母,没有了关爱,只能在街头流浪?我看着这幅照片,想着想着,觉得我们的生活比那些孩子幸福多了。我很同情那些经历战火、硝烟的孩子,我想这世界上要是没有战争,那该多好啊?那些孩子就可以像我们一样过上幸福的日子了。
让世界充满爱
一缕阳光,一份温暖
——让世界充满爱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年四季,从朝气蓬勃的春天开始,逐渐走向热情的夏天,辉煌的秋天,再到达沧桑的冬季而爱心,是天上永远不落的太阳如果没有太阳,一年四季,就不会那样绚丽多彩了.
同学们,我们的出生,是医护人员的谨慎,母亲的痛苦和父亲的焦虑;我们的成长,是老师的期待和同学的鼓励这个社会象对待一份神圣使命一般将我们抚养成人从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一步步成为一个满腔热血的青年,我们得到了社会许许多多的关怀医护人员把爱心投注在手术刀上;父亲的爱夹在厚厚的学费里;母亲的爱织进温暖的围巾内;老师把爱划进一行行鲜红的批语中,而同学的爱,融在一张张字迹歪斜的贺卡里…… 我们忘不了2004年印度尼西亚的海啸,当人们兴高采烈地为雅典奥运会做准备时,大海的怒潮在地球的那一边咆哮、肆虐。无数人还在海边悠闲地漫步,一个巨浪翻来,夺去了他们的生命……四大洋是相通的,世界上的人们的心也是相连的。于是,全世界轰动了:政界,许多国家物资;艺界,黄奕等人亲自到街上去募集资金,张柏芝冒着传染疾病的危险去一上片狼籍的受难地区慰问,,《同一首歌》的莹莹辉光点照了夜空……一些老百姓也讲将自己的血汗钱,捐了出去……
社会的爱总是无时不在的,就好象太阳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奉献着光和热。然而,有阳光就会有阴影。而消除阴影的方法,就是让太阳直射,让阴影在人们的关爱之火下臣服。 如果说社会是一个太阳,那人们不正式围成这太阳的缕缕阳光吗?我们在社会的关爱下长大,一棵小树尚懂得制造氧气来回报社会,那我们呢?我相信人都是有良知的,一定不会对其他人的困难熟视无睹。只是,有时候人们的良知在沉睡。
不要等灾难来临才奉献爱心。爱心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学们,当早晨跑步时一个同学摔倒遭到别人的讥笑时,你有没有想到过拉他一把?当街上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遭到人们的驱赶时,你有没有想到慷慨解囊?当你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老人的身体随着车的行使左右晃动而别人依旧谈笑风声时,你有没有想到主动让座?当一位同学因成绩下降而遭人白眼从此一蹶不振时,你有没有想到过要帮他重拾信心?……
一缕阳光,一份温暖。四季因为有了太阳才变得美丽,生命因为多了爱心才变得充实。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让社会的太阳多一份温暖,让它融化所有的冰川!
桥,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宠儿;是人类智慧结晶的艺术品;亦是一段历史的见证人。大千世界
中有各式各样的桥,不管是那些有形的亦或是无形的,都会让人感受到它古典建筑下的优雅。 雄伟的赵州桥巍峨的屹立在洨河之上,拥有着“长虹饮涧”的美称,“驾石飞梁尽意虹,
苍龙惊蛰背磨空”的气魄,再加上巧妙绝伦的施工技术与人类的智慧,就更显其古朴美观。 孤山之路到此而断,坠落在西湖之上的断桥,让我想到白娘子与许仙的传说,真是一段缠绵悱恻的故事啊。一提起古代传说,有时我不由得想到“历史”。
卢沟桥畔,鸡鸣报晓,零晨时分。清代乾隆帝为卢沟桥题为“卢沟晓月”,和赞颂它的“察永定河”。提起1937年,我立刻想到卢沟桥记录着我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重要意义。说起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现在的我们依旧能够从卢沟桥上走过,但脸上没有一丝悲哀,有的只是安宁、幸福的笑容。永定河上的卢沟桥,伫立了1400多年,经历了千年的洗礼,是不容亵渎的。卢沟桥,历史的见证者。
其实桥与山水、与艺术也是密不可分的。
“小桥流水人家”多么诗意、优美的句子使人不禁的想到江南乡间石头桥细柳飘丝,湖水苍茫、荡漾,水天相连,眼前耸立着如卧龙般富有生命的长桥,桥下多半是急流,飞瀑流泉,山间景色,与长桥相配合,显得格外和谐。长桥,以优美的形态,巧夺天工般的呈现在人们眼前。其实吊桥与长桥相比,它也毫不逊色。伫立在山间的吊桥,山上是葱郁的树林,娇美的花朵,山下是清澈的小溪,潺潺的流水,地上有蝴蝶飞翔,天上有鸟儿吟唱。吊桥,自然景观作为它的背景,好一幅优美而不失动感的山水画!不愧为画家销魂,摄影者痴迷! 但纵使画家执笔,摄影者拍摄,又怎能说出埋藏在人们心中的心灵之桥呢?
心灵之桥是你搭起通向彼岸的扶梯,人与人之间需要沟通的桥梁,内心封闭是一种愚蠢的行为,铸造心灵之桥会让你敞开心扉。心灵中沟通的神圣桥梁,当你踏上去时,就会发现桥的那一边有着丰富的世界,快乐的花朵正散发着亘古不散的幽香……
我渐渐地,渐渐地感到,“桥”这个优美的名词,岂容我只言片语便可说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