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青春有个约会
一首歌,一个回忆,我不小心走进了青春的鸿沟,喜欢带耳机,听那一首《老男孩》感受青春的魅力。——题记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活力四射的一份。
每个人都拥有青春,青春很漫长,也很短暂,在人生长河中,青春是一个分界线,如果没有把握好,那么逆流将会把你冲进无底深渊。所以,我要把把握好和青春的约会,迎着逆流,勇往直前。
约会青春,需要勇气,约会青春,需要耐心。
当年,楚霸王项羽,在青春的分界线前,毅然练武,走上了反秦的道路。年轻气盛,勇往直前,终于打败暴秦。我感到,这世界不能没有你。
世界需要你,青春,虽然你让许多人坠落深渊,但也有许多人战胜了你,使他们成为一代豪杰。
错过的,就不会再回来,时光不会倒流,和青春的约会只有一次,过去了就没有了青春年少时的热血,正如《老男孩》里唱的:“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告别,只留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看那满天的飘落的花朵,在最美丽的时候凋谢,有谁会记得,这世界他来过……。。
我和青春有个约会。约会青春,在人生的鸿沟前,我不再犹豫,约会青春,正和学习拼杀,虽没有刀光剑影,但也寒气逼人,在青春的感染下,我不在踌躇,而是跃马挺刀,冲杀在习题中间,场场胜利,常常进步。
我和青春有个约会。把握好这一次约会。青春的指南针就会深深烙在我的心上,给迷路的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青春,你们的沉默让人冷静,你的低调让人佩服,在这高调的世界里需要你来降温。 都说,我和你的约会是成功的,你觉得呢?
那春天,那美丽
突然间心中有种失落感,不知道干什么好,走出房间,我冲向了大自然。常绿的松柏在小草的映衬下,透露着鲜嫩的绿色。
春雪乍到,那未来得及化为尘埃的枯叶中夹杂着的嫩绿,与雪的交相辉映下,仿佛整个世界都成了一片柔和的色彩。那夕阳的余晖照耀在雪上,唯美到了极致。 那美丽的一瞬间过后,温度让那美丽升华到了极致
雪水由嫩绿的叶间滑落,此情此景婉如一个潸然落泪的少女般惹人怜爱。我
又怎么舍得不去欣赏,这冰与水,冬与春的交替,那无数人倾尽一生也寻不到的美。
于是,当那折射最后一抹醇美的的阳光的少女的泪消散的那一刻,整个世间再只剩下黑暗。
楼道里铺上了荧光地毯,坐在椅子上任那凄冷的月光抚着。最精美的绸缎也没有它万分之一的细腻,柔软。可是模糊间我看到了那独坐于银阁之上的妇人,身着素衣,怀中一个双目赤红,尽显伶俐的白兔。构成一幅看完后,令人忍不住惆怅的画面,可与那银阁相比这里充满了生命的气息,毛孔贪婪的呼吸着这空气。 吻着绯红的脸蛋,沉醉在若隐若无的花香中,睡在大自然的怀里。
哥哥拉开了窗帘,投入温暖的阳光的怀抱,一切都那么自然。“景伟,自己出去看看,你会喜欢。”哥哥笑道,我知道那是我一起床就闻到的花香的来源。 我震撼了,满山桃花竞相开放,微风吹过,整个世间花雨落下。放松全身心享受,随手接下一片花瓣。吻着那精致水嫩的脸,那脸仿佛轻轻一抚就会抚出水来。任何文字都是对那一刻的亵渎。
那一刻,日月同天恍若我心,泛着鱼肚白的蔚蓝海洋与大地交汇处,太阳半遮着脸看着那越来越淡的月,露出不忍。可是他追不到,可是谁又知道他追了几万年。
花雨落下,赤日逐月;苍穹若海,百花争艳;黯然转身,只为记住那最美一刻,苦笑着。
繁华落后,还是那最美景色吗?只求安然记住那美丽一刻,此时不舍换永远的美丽,不是很值的?
小女孩是不是开错了窗
一个小女孩趴在卧室的窗台上,她看见邻居正在埋葬一条小狗。这条小狗好可爱,小女孩常和它嬉戏。看到小狗悲惨地死去,小女孩不仅泪流满面。他的外祖父见状,便把小女孩带到另一个房间,打开了另一个窗口。从这个窗口望出去,那是一个鸟语花香、阳光灿烂的玫瑰园。小女孩脸上的愁云为之一扫,心境顿时开朗起来。老人慈祥地对小女孩说:“孩子,你开错了窗。”
小女孩是不是开错了窗?
我想不是的。人总要面临苦难,如果只是一味地看美好的事物,而对悲惨的情况不予理睬,那么就是逃避,逃避现实,当只缩头乌龟。不错,可爱的生活固然让我们无忧无虑,暂且忘却烦恼,可这能管一辈子吗?生活中的挫折数不胜数,假如我们选择逃避,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
也许你会说:“生活中丑陋的事情会让我们悲观消沉,而美好的事情会让我们心情开朗。”我想:面对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悲观消沉的心态是可以避免的,为什么我们只盯着不好的那一面呢?面对苦难,我们应该更好地调节心态,比如说小女孩,她应该想,小狗虽然死了,但它和我有过快乐的时光。人生免不了死,回忆却是永远的。打开了一扇苦难的窗,我们应该再寻找有出路的地方,面对悲惨的事物,我们应该再化悲愤为动力,闯过难关,笑对生活。
小女孩没有开错窗,她开的是两扇窗。
那一刻,友情在燃烧
值得回味的小学时光转瞬即逝。小学阶段它就像一杯醇厚的琼浆,香甜无比,好多好多的故事如无数珍宝在我的脑海里闪烁。但令我最感动的还是那场扣人心弦的毕业联欢会。
那一天,同学们带上自己精心挑选的零食,早早地来到学校,走进教室,只见教室里布置的十分喜庆祥和,黑板上画满了生机勃勃的粉笔画,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大家有说有笑,你给我吃巧克力,我给你吃苹果;你送我贺卡,我送你祝福,教室里热闹非凡。这时,班主任王老师盛装登场了,她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教室,将手中的笔记本电脑放到了讲台桌上后,就叫学习委员俞佳宁上去准备节目,等一切准备就绪了,王老师大声地宣布:“毕业联欢会现在开始了!”同学们一听,热烈地拍起手来。
“第一组,竺图远表演古筝!”主持人俞佳宁微笑着说。竺图远羞答答地上去将自己心爱的古筝架到桌子上,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随着悠扬琴声的响起,同学们都被带进了美妙的境界,大家都陶醉在琴声的世界??直到一曲终了,我们才清醒过来??紧接着教室里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第二组,相声由钟晴雅和舒乐佩表演。”说起钟晴雅和舒乐佩,只要想想她俩说的话,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他们那些搞笑的语言引得一阵阵笑声,有点同学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有的同学甚至笑得滚到了地上。班主任王老师边笑边拍照,把她俩的滑稽搞笑镜头永远定格在一张张彩色照片中了。 ??
“第六组,胡阳演唱歌曲《成熟》。”俞佳宁得话音刚落,胡阳就走了上来。虽然胡阳的声音较轻,但是我们仍然感觉到她唱得抑扬顿挫,十分优美。 节目演完后,最难忘的时刻来了,也就是到了我们分离的时刻,王老师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将她连夜完成的毕业赠语读了起来。一开始,大家都安安静静地坐着,听着,但到最后,王老师声音有点哽咽,同学们也哭了起来。大家都跑到讲台上和王老师拥抱在一起,哭成一团??这泪是难舍难分的泪,是真情的泪,是感激的泪,也是相互鼓励,相互促进的泪。最后王老师抹去泪水,大声地说:“同学们,愿你们在以后的风雨中,取得更大的成绩!”说着她从包里拿出了几朵小花撒向空中,同学们纷纷含泪而笑了。毕业联欢会在《同一首歌》中结束了。 “小学毕业联欢会”成了我永不褪色的记忆。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走进自然,你会看到生态的平衡;走进音乐,你会聆听到旋律的优美;走进母爱,你会感受到爱的平凡和伟大。
------题记
那年夏天,我升入初中了,新学期我要把自己的小小世界搬到学校去了。我是兴奋的,报到回来那天,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帮我收东西,明天就要搬到学校去。”
晚上时间还很早,我很快就倒床进入梦乡了,第二天清早门口堆了一大包东西,打开一看却发现所有的东西都摆放很整齐,那是很多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
到了学校,这才发现门口不可以开车进去,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把这么多东西抬到宿舍,
要知道宿舍离大门是有一段距离的。
无奈下,我们下了车,我背着轻飘飘的小书包头也不回径直向前走,走了一会儿才发现妈妈根本没跟上我。回头瞧瞧,发现她正吃力地拎着大包东西向我走来,一路上不停地换手。 看到这样的景象,我的心疼了。于是默默地走到她身边,本想开口说帮她拿的,可我明白她不会同意的。
我们就这样走着,碰巧在她换手时,我看到她那原本白嫩的手,已经被如此重的包得红红的。一道深深的红印射入我的眼里。
我的室舍在六楼,爬上六楼已经很吃力了,何况还要拎这么重的包!我想妈妈一定体力不支的。实在忍不住了我问了一句:“妈,要不要我帮你拿?”说出来就后悔了,我自己的东西却要问“要不要我帮你”妈妈回绝了:“没事,不重,我可以拿!你看这不已经到四楼了吗?一会儿就到了!”我心疼地看者她,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时间过得如此之快,10分钟后我已经和妈妈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我想让妈妈早点回去休息,所以和她说再见。她向我挥挥手,那道红印再一次射入我的是双眼,这一次却在我的心中也刻下一道痕迹。
是啊!在我眼里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条被勒后稍浅的痕印,那更是一份装得满满的幸福。早知道我就该帮妈妈拿了,我们都在爱的边缘徘徊,却谁也不愿再跨进一步。
从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让妈妈一个人提这么重的东西了!因为我想和妈妈近一点,再近一点!
坦然就是生活的美丽
生活,一个包罗万千的名词。在生活中,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失败也有成功。在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人们对于生活也有不同的感叹。有人感叹生活的艰辛,有人埋怨命运的不公,而我认为——生活是美好的。
对于生活之所以和别人有不同的感叹,不是因为生活和命运赐予我太多幸福与美好,而是我不同于别人对幸福和生活的思维方式。面对事物的坦然,使我感受到了生活中更多美好。
我坦然,所以我快乐,生活也随之美丽。
坦然是平淡中的快乐。
曾经看到那些假日垂钓者,独钓一天,空手而归。但在美丽的夕阳下脸上仍有灿烂的笑容。虽然有些迷惑,但换个角度想,便不再那样认为。垂钓者虽然空手而归,但他却钓来了一天的快乐与闲暇。对于垂钓者来说钓到最大的鱼是快乐,最大的收获也是快乐,钓来了快乐,便钓来了一天的好心情。
坦然也是失意后的自信。
走在大街上,看到那些整天扫大街的清洁工人,虽然他们从事着世间最平凡的工作,可他们仍尽职尽责,为社会环境的美好默默地奉献着。对他们来说扫除最洁净的道路是他们人生最大的责任,他们的生活是纯洁的,所以他们与其他人一样自信。上帝剥夺了他们活得高贵与奢华的权利,却赐予了他们活得崇高伟大的权利。他们的奉献使他们崇高!他们平凡的工作也同样伟大,他们的生活也因此自信、美丽。
坦然是失败后的乐观。
在生活中,我们难以预料失败与成功:失败与成功往往失之交臂,幸福与痛苦也往往擦肩而过,它们往往在我们最想接近时设起屏障。面对现实,我们不必消极悲观,坦然接受,会使人走出阴影,走出困惑,重新找回自信找回自己生活的位置。
泰戈尔有一句名言:“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早已飞过。”这也许是对坦然的最好诠释。
世间万物总是变幻莫测。对待生活的人和事,从不同的角度换个思维方式,也许会有新的发现。生活中没有旁观者,面对生活,坦然相待,总会发现生活的美丽;总会找到自己生活的位置,生活的快乐,生活中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