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的艺术家,总觉得它们少了点什么,不能给我完全喜悦的感觉。也许这正是偏爱莲的原因吧!
情人眼里出西施。莲,让我觉得它就是花中之王,无人可比。朋友说我过于喜爱它,忽略了其它花的美丽,也许是吧!暮春三月,白花争努,牡丹芍药,妍丽妩媚,使人为只震惊;夏季炎炎,紫罗兰、玉兰散发淡淡幽香,祛除夏意,让人心旷神怡;秋高气爽,菊独傲枝头,正直傲洁油然而生;隆隆寒冬,梅独自争妍,不畏严寒,吐放清香,赞美之词不可胜数。但是,我仍固执地认为莲才是完美。
对莲的喜爱,使我成为百花不公正的裁判。在生活中,对事物的是非曲直,我们仍是 ... ...
上网的利与弊
随着时代的发展,上网已经变成了非常普遍的事。不论大人还是小孩,只要提起电脑,都会想到上网。可是,上网是一把“两面”剑,有利也有弊。
我发现一些年龄比较小的同学在家里上网,主要是为了玩游戏。有些中学生经常玩通宵,这样既对健康不利,也耽误了学习。我从电视新闻中得知一个真实的故事:某中学生迷恋玩网络游戏,有一天,他告诉家长要在同学家写作业,可能会很晚回家。晚上10点,他又打电话给家长说,太晚了,要在同学家睡觉,并把电话号码告诉了家长。第二天早晨,家长不放心,就拨通了电话,接电话的人却说这里是网吧,还说:“昨天有一名中学生在这里上网,一直玩到深夜,然后就在这里住下了。”家长马上赶了过去,看见孩子正长沙发上酣然大睡。真是既生气,又心疼。你看,他既伤了自己的身体,又影响了学习,还撒谎,让家长伤心,可真不好。所以,有些人认为,中小学生缺乏意志力,不允许我们上网。
但是,有很多人也赞成上网,为什么呢?因为上网能为人们带来便利。首先,上网就好比走进了万能、快捷的图书馆。只要输入一个简短的词组,要查找的资料就会立刻出现在我们眼前,比查阅书籍速度更快,得到的信息量更大,网络成了我学习上必不可少的小助手。我在班里担任作文委员,在和同学们商量组织各种语文活动和参加辩论赛时,我就经常到电脑上查资料,网络成了我工作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小帮手。其次,在网上可以阅读到更多、更丰富的新闻。我的一位同学统计过电脑上的新闻要比电视上的新闻多几十倍。此外,电脑还有其他作用。我的一个好朋友对我说:“她妈妈在法国,如果给妈妈寄信或打长途电话,既费钱又麻烦,所以她们总是发电子邮件或是进行视频通话,又快捷又方便。看到这些,我们有怎么能说上网不好呢? 其实,和其他任何事情一样,上网也有它的益处与弊端。上网是一把“两面”剑,我们利用它开阔视野,丰富知识,但一定要掌握好分寸,别让锋利的一面割伤了我们的手
三峡
初到三峡,真有点为它赞叹不已。它是如此神奇,让人捉摸不透。它在你面前显示的好象如此平凡。但一眨眼又是另一种风景。它的变幻末测让人如至仙境。它的平凡中透着不平凡的气息。
三峡美,美的壮丽,美的雄伟壮观。有时柔媚,有时险峻,但都不失那种宏伟的气魄。最让人陶醉的是小三峡。让人眼前一亮,如同仙境中的仙境。晃如来到了世外桃源。有一种豁然开朗的美感。
小三峡中的一切都是有灵气的。那的人,那的水,那的树,还有那的动物。树木满山遍野都是,找不到树干,只有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让人迷失了自我。水,还是映称着树,也是那种绿,清清的淡淡的,却看不见底。但又能看见另一种风景。
江的两岸,连绵不绝千奇百怪的山峰是由层次分明层层叠加如磐的岩石构成,酷似古书已成石,加之那直指江心的宝剑石,则被誉为兵书宝剑峡,传说这里是诸葛亮存放兵书和宝剑的地方。不免令人想起三国英雄,那些英雄豪杰曾金戈铁马,驰骋疆场,用带血的身躯写下了不朽的篇章。
船在峡江行,我在船头望,仰望千丈峰峦,只见云天一线,奇峰异石,千姿百态。俯视峡江,惊涛雷鸣,一泻千里,犹如万马奔腾,势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