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我
我小时候可是个?纯正’?的调皮蛋:把妈妈的香水涂在鲜花上,给它添加香味;把花露水洒在窗子上,以防蚊子闯入,有许多调皮的事,今天我就给你说一件。嘘,小声点,替我保密哦!
大约在五岁半的时候,爷爷住在我家。他喜欢和我一起玩,陪着我。
一天早晨,我突发奇想,为什么不给爷爷扎个小辫子呢?我找来一把梳子,一根红色的橡皮筋,又搬来个小凳子,在看电视的爷爷身旁坐下。我先把爷爷头顶上的头发梳顺,学着妈妈给我梳头时的样子,用梳子的尖尖头,弄起一大撮头发。爷爷的头发又软又白,很好整理。我左梳右理,把头发努力地梳在一起,扎成个小辫。啊,差不多了。我拿出绳子,一圈又一圈地饶上去。?啊,疼死了!?爷爷发现后说,?我的乖孩子,你帮我扎小辫哪!?我答应着?对啊,过一会儿就好了,忍一下嘛!?说着,我用手把绳子打了个大大的蝴蝶结。爷爷的头上有个小辫,像古代的勇士。扎完小辫后,我又玩别的了,而爷爷也忘了。过了一会儿,爷爷去买菜,后来才得知,爷爷被我害惨了,路人不断地笑他,爷爷也跟着笑``````
唉,童年的事回想起来,那么幼稚,那么无知,
又有那么一点恬趣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