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自己的方向
一个美国摄影家把人迹罕至的大地原野变成凝固瞬间的时候,人们惊呼大地是如此之美,称之为“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美丽和神奇”。
同样的,我们每个人的雄伟理想也是别人所不知道的,我们都应有属于自己的那份“美丽和神奇”。曾几何我曾迷惘过,失去了前进的方向。三年的初中生活结束了,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不知何去何从------遵从家人的心愿?还是选择自己喜欢的?看到我的无助,初中班主任一席话让我眉头舒展了开来,“了解你自己,选择喜欢的,做成最好的”。于是,喜欢唱唱跳跳、有小孩脾性的我选择了读中职幼儿教育专业,一年来,我不断努力着,收获着,成长着。老师的赞许、同学的羡慕、家人的认可让我寻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美丽和神奇。
一个明确的方向,虽然没有尽头,且歧路丛生,但是,正因为有了这种自己要追寻的方向,无论在任何地方,我们都分明感到了一种召唤,促使我们在每天都有努力的表现。
“每一条河流,中会有他自己的方向”。每个人都各有宏图,各有理想,这一切触手可及又遥遥千里。
寻找自己的方向,山高路长。
凝视和咀嚼那难以言表的前方,我们从容思考。那是我们充满梦幻和遐想的地方,也是我们寻梦和圆梦的地方。
我们走着,一个个“我”都在忘“我”而行;
我们感受着,所有追寻梦想的故事;
我们充实着,每个瞬间都铸成永恒。
擦肩而过
08幼师 刘晓帆
秋的到来,让我有种说不出的痛。。。。。。。。
枯叶打着旋而飘飘落下,他在恋恋不舍吗?“叶的离去是因为树的不挽留”。踩在沙沙作响的落叶上,记起了这样一句话。“真的是因为树的不挽留吗”?我傻傻得低头苦想,身边有来来往往的陌生人走过,我抬头,看见他们的一脸茫然,如果,此刻我微笑着向他们他招呼,他们会理我吗?但我终于没有这个勇气,而且,自己的面容竟是这样的僵硬。这些陌生人,或许一生只会见到一次,仅是生命值那干的过客而已,所以,不需要挽留。如同落叶,不是树的不挽留,而是过去的就让他过去。
终于想明白了这个问题,看以眼身后的路,是一条枯叶铺成的路。枯叶仍在不停的下落着,落在我的头上肩上,我轻轻的拿掉枯叶,不为他的离去感伤,有时候,告诉自己:或许你该活得简单些,那样你会很快乐。抬头天微蓝,枯叶沙沙响着。。。。 郭敬明曾说:“我总是相信,和文学沾上边的孩子。一直不会快乐,他们的幸福,洒落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如同顽皮的孩子游荡到天光之后依然不肯回来”。看了这段话后,我知道她不快乐,一直是一半明媚一半忧伤。而我却无从知道,我快乐吗?在很长
一段时间里,我害怕自己一个人是的孤寂落寞,却不曾对别人倾说,忘记了是怎样度过那段日子的,也许可用“虚伪”俩字形容。因为,我总是按耐着内心的压抑,对每个朋友笑,说着:我很快乐,忘记了那是出于什么心理。怕朋友担心?或许是这样。朋友,几乎是我的全部,没有朋友,我想我会崩溃。怎么可以看见朋友为我担心,和我一起不快乐?只有我知道,那段时间我不快乐。 学校的桂花开了,淡淡的白,淡淡的香,临近黄昏,修道淡淡的花香,有种莫名的快乐。原来,快乐可以这麽简单。看着身边的朋友和陌生人,我知道:快乐,一直没有离开我。。。
每天,仍有无数陌生人从我身边走过,但我喜欢称他们为陌生的朋友,与这些陌生朋友擦身过的那一刹那,我会对他们微笑,并非像挽留他们,只是想给他们一份祝福,祝福他们一直幸福快乐。。。或许,我学不会简单的生活,但在秋天到来的时候,在与朋友擦肩而过的那一霎那,我明白了:活着,就是幸福。。。 后记:
幸福是一个很抽象的名次,没有颜色,没有味道,没有形状。。。但却是心理不能缺少的感觉。有了它,你会看到洵丽的彩虹;有了它,你会嗅到怡人的花香;有了它,你会随处看到“心”的形状。。。
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的幸福,紧紧拉住右手边的左手,别让幸福从指尖流走。。。
幸福很简单,简简单单就是幸福。。。
“笨”鸟先飞
08幼师 卢立飞
游走在这片神圣的不能熟读的土地。心中油然升起的是一种震撼,源自于心底的那股力量不断涌动着迸发出的是对明天的憧憬。
这里的天,不比别处蓝,这里的操场,也不比别处广,可是就在这片篮天下。我们种下的种子,正努力发着芽,就是这片操场,跳动着我们的身影,阳光把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我喜欢和同伴坐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看书和聊天,我们看得很广,从天文地理到明星八卦,我们都聊,那个幽静的一角,诚然成了我们的秘密基地,我们的心是都在那里。。。
那里的旁边有一棵树,弯弯曲曲的枝干上有许多树洞,有的树洞很深,我们总喜欢把愿望写在纸上,然后头道树洞里。后来,我们就形象的称那棵树为“许愿树”,被那棵树“记”在心里的愿望真的会实现吗?但愿会吧!我总是这样想,虽然这种想法很幼稚。但愿王总有一天会实现的吧?然后不是靠这棵“许愿树”,却是靠我们的努力!
我们有时候就静静的坐在那里,看远处忙碌的学子们匆忙的脚步;看喜欢运动的同学爱球场上奔跑;偶尔念几段细碎的文字。。。
我们的业余生活充满丰富多彩的韵味,在那块小儿不小的角落里。。。
我们填充着梦想,们想也填充着我们的心,在这里,我们播下的种子正在发芽,在这里,收获了希望,收获了久违的春光。。。 后记:“含泪播种,微笑收割”,话是没错,当我被别人说成是一只“笨”鸟的时候,我决定先飞,当我辛苦播下种子的时候,我知道我的选择没有错,也难为我依稀可以看到收获的季节,我种下的树上结满了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