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夸奖了我
像我这种成绩差的人是很难受到老师夸奖的。所以那次老师的夸奖却令我永生难忘。
那是我上三年级的一天。中午放学后,下起了大雨,幸好早上上学前我见天有点黑,所以带上了一把伞。我刚走出校门的时候,看见有一位和我同龄的人好像很焦急似的,可能在等他的妈妈给他拿伞来吧!我很想把伞借给他,可转念又一想:借给他我怎么办呢?难道要我淋着雨回去,感冒了怎么办?我心里产生了种种疑问。最后还是决定自己撑着伞走。我正要走的时候,刮起了大风,我的心好像在对我说:“见别人有困难应该帮助别人,不应该为自己着想,应该处处为别人着想。”想到此,我感到惭愧极了,立刻向那个男孩走去。
我走到那个男孩的面前说:“小弟弟,我把伞借给你,自己打伞回去吧!”那个男孩说:“不,我不能要你的伞,要了你就没有了。”我想了一个法子让男孩接受伞,便说:“我妈妈要来接我出去吃饭,你下午把伞还给我就行了。”男孩带着歉意说:“好吧!谢谢你,我下午把伞给你。”男孩拿了伞就走了,那个男孩走了,我才放心地走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虽然淋湿了全身,但我很高兴,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
下午到了学校,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还以为我又做错了什么事。可老师没有批评我,他只是笑着说:“你中午做的那些事我都看见了。晶晶,平时我经常批评你,真不应该,你原来是一个好孩子”。
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
爸爸夸奖了我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奉爸爸“之命”去农贸市场买菜。 买菜回家的路上,我正要去街边的小店吃早饭,只见前面一位大伯的钱包掉在了地上。我的第一直觉让我把它捡了起来。就因为这一捡,心中贪欲和良知就开始“打仗”了。良知告诉我:你应该把它还给那位大伯。贪欲却让我把它“吞”了,去买零食。
我渴望得到老师的夸奖
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那位大伯要走了。突然,我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映入我的眼里,我恍然大悟: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呀!应该把钱包还给那位大伯!我立刻追上那位大伯,说:“大伯!你钱包掉了。给!”大伯摸了摸包,说:“唉呀!真是我的。”大伯接过钱包,打开一看,随即掏出一张10元的票子递过来说:“太谢谢你了,小朋友。这点小意思你收下吧!”我急忙摆摆手说:“别!别!不用谢了,这是一位少先队员该做的事情。”说完,便转身向小店走去……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说:“哟!我的儿子是一位拾金不昧的人啦!做得好!做得好!我真不枉养你这几年啰!”说完,爸爸摸了摸我的头,又去干他的事了……
那天我真高兴,因为爸爸夸奖了我!
妈妈夸奖了我 今天妈妈夸奖我,说我长大了,懂事了。那是为什么呢?听我慢慢道来。
今天,我爸爸出差了,一大早就走了。我妈妈刚从外面晨练回来,妈妈班上就来电话了,说妈妈今天加班。我高兴万分,因为我的计划可以实现了。
妈妈走了,我从零花钱中拿出30元钱,下去买菜。
我买了两根黄瓜,一斤小西红柿,一斤菠菜,一个菠萝,一斤苹果,还有一斤橘子。这么多,够可以的,花了我好多钱。
我到了家,想:做点什么菜呢?我想了半天,才想出来,我把这些菜洗了洗,择了择。我先拿出12个小西红柿,把它们摆在盘字的四周,然后拿出12片菠菜的叶子,把它摆到小西红柿的中间,然后把菠萝切成块块,到盐水里泡泡,再把它堆积成一个三角形,金灿灿的,像个金山,这盘菜我就给它起名“美丽的金山”。因为还剩下一些小西红柿,我就把黄瓜切成片,每个瓜片上都有个小西红柿,这盘菜菜名“红珍珠”。最后我把橘子剥开皮,然后用榨汁机榨成汁。苹果一炸,成了“炸苹果”。菠菜和酱,成“菠菜点酱”。我把这些才放进冰箱,,惟独炸苹果放在微波炉里,我静静地等着妈妈归来。
晚上,妈妈回来了,看见丰盛的晚饭,非常兴奋,她不知道是谁做的,就问是哪个小仙女做的,我哈哈大笑,露了馅。
妈妈夸我:“我们的孩子懂事了,长大了,再也不是家中的小公主了?
我想从此以后,我再也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了,而且和要经常帮妈妈干活。
妈妈夸奖我
妈妈夸奖我好多次,但都是她吩咐我去做,我做得好。妈妈才夸奖我的。只有一次,是我自己主动做的。
记得上星期六早上,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做完作业闲着没事,看见地没扫,窗户上、桌子上“住”着一层灰尘。于是我拿起扫把,仔细地把地板扫得干干净净,连一小片纸屑也没有。接着打了一盆水,把布放进水里,再拿起来把多余的水拧掉,再用湿布把脏桌子抹干净。这桌子可真脏!抹了一次又一次,才亮堂堂的,但抹布上满是灰尘,连水也变成了黑水。然后我就去擦玻璃。擦玻璃时,我先用湿布把玻璃的里外擦了一遍,再用一块干净柔软的干布擦了一遍又一遍,知道把玻璃擦的能照出影子来为止。可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
中午,妈妈回家后看见家里干干净净的,又惊又喜,对我说:“你真是妈妈的好帮手!”听了这话,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爸爸妈妈夸奖我
今天晚上,爸爸妈妈都很晚才回家。我看他们都很疲惫,就对他们说:“今天我来帮你们洗袜子吧。”
我先打了一盆清水,把袜子放到里边,把肥皂拿到盆边,就开始洗了起来。我先拿起一只袜子,蹭了几下肥皂,就很细致地搓了起来,重点搓袜子的前面和脚后跟处。我用力搓了半天,总算是洗干净了。接着又洗下一只袜子,袜子全部洗完了,我又换了一盆凉水开始摆了起来。我的小手被冻得通红,可是一想到能为爸爸妈妈做事了,我心里很高兴,觉得小手一下子就不凉了。我暗暗发誓,一定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我要多帮他们做事,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
爸爸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孩子长大了,知道体贴父母了。”
听了这话,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