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算话(范文)
说话算话
说话算话(一)
“说话算话”这是一句多常见、多充满稚气而又多纯真的话呀!它有可能出自一位稚童口中,也有可能出自你我口中,出自于一对情侣口中,出自于即将离别的朋友口中…它是那么的常见,但却又是那么的重要,那么的牵挂人心。
曾经,一位小女孩的风筝从空中坠落,被一位小男孩捡起来送还,并在一起玩了起来。到了分别的时候,小女孩对小男孩说:“明天的这个时间,我在这里等你,我们继续玩好吗?”小男孩欣然答应了。于是,小女孩开心的笑了,并充满童真的对着小男孩说:“说话算话哦!”可到了第二天,小男孩却并没有来,但小女孩却并没有因此而泄气,因为她相信小男孩,他答应了自己,于是小女孩每天都来等这个小男孩,直到她老了,老到走不动道了,她也依旧相信这个小男孩,坚持等着这个小男孩。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此时的她早已入土,带着对童年时代小男孩的信任与等待离开了人世。
或许,在生活中的你我并不会为那么一点小事而花费大把的青春与时间去等待,去守护着那曾经的诺言,有人听了这个故事后,或许会嘲笑着那个老人,说她傻,说她不懂得珍惜生命与时间;或许会为她婉惜着她那逝去的青春,但你们却又有谁会懂得她所等待的涵义与真谛,不过是一笑了之罢了。
我们的一生说了无数的诺言,但真正兑现的却又有几个?我们总是在不断的抱怨生活不如意,人生不如意,但你又可曾何时去品味,观察过人生呢?人生总会有许多的补丁,不过就是多少的问题罢了,每个人的背后都会有他的痛苦与失败,成功者也皆是如此,我们的一生也都在缝缝补补,争取达到最完美,可又有谁的一生会是完美无缺的呢?诺言也皆是如此,你背叛了它,迟早有一天它也会背叛你的,请我们去兑现那些曾被我们遗忘的诺言吧,不要让它再伤害我们了!
说话算话(二)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这是一句家喻户晓的童谣,它从小就陪伴着我们成长,在友谊、亲情上建立了一座坚实的桥梁。我也曾践踏过这座桥梁,一切都是由我的不守信引起的。
在一个漫长的暑假里,我找到了一段珍贵的友谊。在我家的对面,有一间花店,那儿销售各种花——玫瑰、栀子花、兰花等。那儿也住着一个小女孩。噢!不,应该是一个大女孩,论年龄,她应该是我姐。一天,我无意间看见了她在那儿整理花的枝叶,我好奇地凑上前去,想看个究竟。她抬起头,看着我好奇的样子,低声问:“小妹妹,你喜欢吗?我送你一朵吧!”说罢,他折下一朵栀子花,递到我手里。我绽开了笑脸……从此,我每天都到他家去玩,我们也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一天,我再次来到他家,发现他正在整理行装。“你要去哪儿啊,姐姐?”我问道。“姐姐要回家五天,你能帮我照顾门前的这些花吗?”说着,她指向门前那几株生机勃勃的花。我爽快地答应了,姐姐告诉我照理花的方法后,便放心地离开了……
我在家痛痛快快地玩,似乎早已忘了照理花的事儿。五天很快过去,那天早晨,我听见楼下汽车的嘟嘟声,便跑到阳台上去看,果然不出我所料——她回来了。顺着视线看去,他门前的花已变成枯黄色——枯萎了。我似乎明白什么了,立刻跑下楼去。下了楼,我看见他满脸愁云地望着死去的花……
我飞奔过去,这短短的10米似乎很远很远,我也好像走了很久很久。“姐姐……真是对不起——我——”我的脸涨红了,心中充满了内疚。“没什么的——不过只是几株花罢了,没事的,反正都卖不出去,死了也好,省得操心……”她失落地望着死去的花,低声念叨。我的脸更红了,我知道他爱花,更不愿意看着自己的花这样死去……我哭着说:“姐姐,真是对不起,真是对不起……”姐姐微笑着,将我搂在怀里……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我耳边再次响起这句童谣……
说话算话(三)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是每个人儿时都会的一句话,当你给别人许下承诺的时候都会小拇指钩小拇指说这一句话。别人都会憧憬着承诺实现那一天,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对别人的承诺,所以在许下承诺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想想自己能做到吗?如果不能,那就请你不要对别人许下承诺,免得让人白
白期盼。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失信的时侯,但有些人却不以为然。被许诺人心里会多失望。 当别人对你失信时,你也不好受吧!所以推己及人,一定要对别人守信。每人都会失信,但应怀着抱歉的心情向被许诺人道歉,说出自己的为难之处,而并不是不把它当回事。在我印象中,蒋丽是个比较守信的人,她那次向我借了一张纸,虽然说是借,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还,只是说借好听一点而已。我也
不打算让她还,可下个星期,她还记得那个承诺—一还给了我一张纸。而有些人忘了承诺,还用理由来搪塞。但不一定在一个承诺上守信,下一个承诺也许下承诺守信。我也有时会失信,但我现在明白了:如果你做不到,就不要对别人许下承诺,许下承诺就一定要对别人守信!
说话算话(四)
每当看到表弟桌子上的贝壳,我的右手小指就变得无力、发烫,因为那次我失信了……
那次我们准备去马岙潭玩。表弟却哭喊着也要去:“表姐,带我一起去吧!”我可不愿意带表弟一起去,扫了兴致。“这样吧,表姐到海边会给你捡一些贝壳,很漂亮的!”“真的?那我们拉钩。”我不情愿地伸出右小手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回头。”这要是被同学看到,还不得笑话死我。
到了海边,真是舒服极了!海风拂着脸颊,沙滩托起双脚,还有风冲的海味,简直让人自失起来,忘了周围的一切,还有那略微发烫的右手小指……
“表姐!”刚进来,就听见了表弟的声音。他边跑边跳得来到了我眼前,说:“表姐,贝壳!”我的右手小指感到发胀,我居然忘了,我居然把表弟的贝壳忘了,我不知该说什么来掩饰自己的错误。以弟弟的性格,他一定会号啕大哭的。“我……我落在别人家了,我不会骗你的,我们拉过钩的,我说话算话!”我感到右手小指更烫了。第二天,我在杂货店里买到了这些贝壳,送给了表弟……
小指又烫了,我没有说话算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