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搬家记
从前有一只小熊住在这片森林里,但是有一天一群人类走到这里,他们手里拿着锯子,斧头等工具把一棵棵大树给砍倒了,小熊看了心里害怕极了,它决定要搬家,它听说往东边走还有一大片森林,于是它带上行李出发了。
刚走进那片林子,就看见一棵百年大树,它看了又看,觉得这棵树很合适,它拿了一把铲子挖了一个洞就住了进去。可是不到一年,人类又过来砍树了,小熊说:“讨厌,为什么又要砍树,这群人类只会乱砍乱伐,早晚他们会有报应的!”说完又拿好行李走了。
它走啊走啊,看见了一座山,上面绿树成阴,美丽极了。它背上行李爬到了山顶,找了一树丛,挖了一个洞住了进去。
一天,突然下起了大雨,一直下了五天五夜,到了第六天黎明,大雨才停下来。于是,小熊往山下望去,怎么原来住过的树林不见了,原来是被洪水冲得无影无踪,什么也没有了,那边变成了一片废墟。
小熊叹了一口气说:“人类真不应该破坏树木,真是自作自受啊!”为了不让人类再来乱砍这边的树,于是它在大山的路口立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保护森林,人人有责”。
牌子立了,至今真没有人来乱砍树,小熊放心地过着日子。 余姚市第一实验小学301班 吕俞杰
捡垃圾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做完作业,跟爸爸说:“我们去划船吧!”爸爸欣然同意,于是,我拿起前几天刚买的充气船,和爸爸一起打好气,小船变得胖胖的。灰色的小船上散发着一股塑料味。
来到湖边,轻轻地把小船放在湖面上,然后,和爸爸爬到了船上,解开绳子,我们开始在水平如静的湖上划着,波光泛起阵阵波纹。突然发现一个中年人随手把喝完的饮料瓶扔进水里,我感到那个人很不文明。于是,我把小船开过去,顺便拿出一个垃圾袋,把塑料瓶快速地装进了袋子里,还跟那人说:“这样随地扔垃圾是很不文明的,以后不要这样噢!”但那个人理都不理,快速地逃走了……
我叹了口气,继续向前面驶过去,可划到一半,又有一个小女孩把擦过鼻涕的餐巾纸随手扔进湖水里。她妈妈教育对小女孩说:”不能随手乱扔餐巾纸呀!”于是,小女孩要来捡水面的餐巾纸。我说:“小妹妹,太危险,我来捡吧!”把船划向餐巾纸。
小妹妹,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捡起了身边的餐巾纸,尼龙袋……又欢快地走到垃圾箱前,扔进去,
不料,餐巾纸等没扔进垃圾箱,而又掉在了地上,妈妈又让小女孩捡起扔进垃圾箱。还强调说:”这个是可回收垃圾,这个是不可回收垃圾,你要弄清楚噢!”小女孩想了一下,把餐巾纸轻轻地放入了可回收垃圾的垃圾箱中”做的真捧!”. 然而我也开始做起了环保小卫士--捡起了水面的垃圾.
晚上,我捡到了满满一大袋垃圾,我把它们放进垃圾箱,伸了个大懒腰悟出了一个道理:保护地球环境,大家都要全力负责,人人有责.
纸飞机
今年学校的科技节以“环保”为主题,开幕式使用精彩的纸飞机,表演也深深震撼了观众们的心灵。因为同其它的一些电动航模相比,纸飞机更加轻盈,纸质材料更加环保。但是,纸飞机如果不好好回收,也会造成废电池似的污染。
果然,校园里出现了一股折纸飞机、飞纸飞机的潮流,对同学们来说,纸飞机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在课堂之外开创了一项颇具挑战的脑力活动,还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
但在这股“潮流”风行了几天后,校园里出现了严重的污染问题。花园式的学校原本绿树成荫,处处有花卉园,植物丛,茂盛的绿叶??但是现在,各个露台,平台随时都有纸飞机飞出,它们有的落在微微摇动的树枝上,有的下坠到波光粼粼的水潭里,树木上、灌木丛里、平地上到处是糜烂的飞机“残骸”,刚落下的飞机还保持着原先的形状,但盛夏潮湿多雨,放置在室外的飞机一个下午便失去了本性。
星期三是航模校队的集训日,校队的同学们集体义愤填膺,认为大家不该浪费飞机,对于随意丢弃飞机的行为很不齿。如果让废纸飞机在土壤中腐烂,里面的增白剂、荧光剂会泄露出来,污染环境,不美观有不卫生。所以请大家爱护校园环境,玩好纸飞机后请把飞机再捡回来,既利于环境卫生,有节约了资源。
于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项清理纸飞机的行动。那废弃的纸飞机多得超出我们想象,光是水面上的飞机就有好几百架!一个下午下来,同学们连一半校园都没清理完。继续加速?? 清理纸飞机的行动终于胜利完成,看,我们四十多位同学,人手一只塑料袋,都装得满满的。接着集中起来,准备买给废纸回收处呢。 余姚市第二实验小学605班 叶楠
美味佳肴迎新年
幸福小区温馨小楼,一户人家年货买得丰富多彩,琳琅满目。主人正在筹备年夜饭,鱼肉果蔬食品等美味佳肴好像演员们要上春晚一样的争着上年夜饭呢。
苹果脸蛋红红的说:“我有许多维生素,苹果苹果又象征平平安安。我一定要上。”
黄花梨神采飞扬:“我叫梨,大吉大利呢!”
开心果咧着嘴接上说:“过年多开心,开心果开心果开开心心呐。”
草莓喜气洋洋地说:“我,草莓草莓和和美美,多吉利。”西瓜晃着脑袋说:“我最好,西瓜西瓜喜气洋洋啊!”
羊肉打断他们发言说:“你们不能当主菜,鱼呀肉呀才富裕。我,羊,美羊羊,喜羊羊,
才喜气洋洋。”猪肉附和:“猪,祖祖辈辈,一家大团圆哪!”鱼应和道:“是呀是呀,鱼米之乡是富地方,有我才年年有余!”
鸡不甘落后:“一唱雄鸡天下白,金鸡迎春非常合适。”
冬笋说:“我来自南山,寿比南山!”海鲜大家族异口同声说:“我来自东海,福如东海!”
汤圆不服气地说:“中国人讲究团团圆圆,我代表团团圆圆呢!”
大家争论不休,小主人跑到它们面前,欢快地说:“妈妈,这些都要做成年夜饭吗?今天我们要大饱口福了!”
浙江省余姚市第一实验小学301班 俞则安
一条蝴蝶项链
跟平常一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屏幕下方出现了一行字,“二○一五年三月八日十五点,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妈妈的节日啊,我该送件礼物?急忙打开电脑,点入百度查询,答案有很多:送花、包、蛋糕、衣服??但我想送一件妈妈特别喜欢的礼物。
正当为礼物想破脑袋时,无意间看到妈妈穿着一条黑裙子的相片,那条裙子很美,但是纯黑的颜色很单调,要是能有一条亮晶晶的项链为黑裙子锦上添花,那么,妈妈的这条黑裙子会显得更加漂亮!
决定送妈妈一条项链,拿起自己的压岁钱往首饰店跑去。首饰店离我家很近。店里的项链可真多啊!有圆的、方的珠子串成的,也有吊坠是小狗的、小猫的??各种各样的项链让人眼花缭乱,真不知道挑选哪条当作礼物。突然,一条别致的蝴蝶项链映入我的眼帘,项链的坠子是用红黄蓝宝石拼成了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蝴蝶的翅膀晶莹剔透,项链是用亮晶晶的小圆珠一粒粒串起来,项链跟吊坠搭配起来非常的完美,整条项链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我指着项链问营业员多少钱,营业员阿姨回答说:“这条项链今天打折,只要两百六十八元钱。”一番讨价还价,我从口袋里拿出钱买下了这条漂亮的蝴蝶项链,心里暗暗高兴,因为还便宜了好几十元钱呢!
拿着包装好的项链回到了家。推门进去就看见妈妈在做菜,我悄悄地走到妈妈的身后,说:“妈妈,节日快乐!”妈妈诧异地回过头来,我连忙把漂亮的项链盒子举到妈妈面前,接着说:“妈妈,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妈妈打开盒子,把蝴蝶项链拿在手上,赞叹道:“好漂亮的项链啊!”她摸着我的头高兴地说:“孩子,你懂得关心妈妈了!但是以后别买贵重的东西,你还太小没有经验。”听了这条项链的价格,妈妈还夸奖我学会买东西了。
余姚市阳明小学304班 张敏敏 这个妇女节,妈妈很开心,我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