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给妈妈什么礼物呢?想啊想,“对了,搞个派对。”把爸爸、朋友、同学、老师、哥哥邀请过来。
派对很热闹,爸爸准备好蛋糕,老师准备好气球,我准备好吹管,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妈妈。我满意又开心。
妈妈回来了,我说:“妈妈,我给你一个很大的惊喜。”妈妈笑着说:“是不是又考一百分了。”我说:“不是,请你闭上眼睛。”妈妈闭上了眼睛,进了屋子,爸爸说:“1、2、3,请看。”
妈妈睁开了眼睛,大吃一惊地说:“怎么回事?”老师说:“我们举办了一场派对。”妈妈开心地问:“为什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呀!”我说。
游戏开始,先玩贴尾巴。我的眼睛被蒙了,什么也看不见了,我说:“怎么回事?”妈妈说:“你来贴尾巴。”我往前走,我们家太大了,我都找不到。过了很久,我终于贴到了。
美味佳肴来了,大家围成一桌,庆祝。接着唱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后来跳舞,直
到晚上12点,派对才结束。
妈妈高兴地说:“这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的派对!”
余姚市富巷小学203班 鲁泽豪
小区里的小鸟
我生活的小区是那么美丽,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小狗在草地上嬉戏,小鸟在枝头歌唱,一切是那么和谐。小区的人们也热心善良,时而为小狗搭窝,时而为小鸟筑巢,为小区更添生机。
突然,有一天,一声鸟鸣打破了静寂的清晨,从窗外探出头,发现门前大松树上挂了一个笼子。原来是邻居刘爷爷家养的那只八哥,平时它总是十分安静,只是高兴时会说上几句刘爷爷教它的话:“你好漂亮哎!”“再见!......”但是今天它却显得焦躁不安,一个劲地往墙上撞,它是怎么了?我带着疑惑,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跑下楼去。
来到大树下,我定睛一看,原来在大松树上,隐藏在叶子中还有两只八哥,它们梳理着羽毛,不时地“高歌一曲”,好像在抒发心中的愉快和无拘无束的自由。而被困在笼中的八哥却只有一丁点的活动空间,笼外的同伴激起了它对自由的向往和憧憬。
这时,刘爷爷也闻声跑了下来,我连忙向他说明了情况,并询问:“可否将小八哥放掉,还它自由。”可他并不同意,说:“这只八哥是鸟中精品,是我花了高价买的,不能放掉!”说完便拎起笼子走了。
晚上,我将心中的不满与委屈告诉了妈妈,妈妈开导我说:“你这样劝不是办法,爷爷肯定不会回心转意,你应该想办法,以理服人!”用什么理由呢?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终于一条妙计,涌上心头。
鼓起勇气,准备去说服刘爷爷,跑下楼,对正在遛鸟的刘爷爷说:“您瞧,这八哥越来越衰弱,每天无精打采的,您不如先扩大它的地盘,如开扇门让它可以自由进出,书上说:‘鸟儿一般找到生活的地方,是不会飞走的’,说不定它不但不会飞远,还能多找几只同伴来它家做客呢!”在我的再三劝说下,刘爷爷终于同意试试了。
打开关八哥的鸟笼的门,八哥向周围看了看,飞出来,没有飞远。与树上的小鸟作了伴,也没有忘了陪伴刘爷爷,不久又到笼子去了! 现在八哥每天的独唱早已变成了众鸟悦耳的大合唱,此起彼伏、委婉动听,为我们的小区增添了更多的乐趣与朝气!
余姚市第一实验小学502班 王冠淏
三八妇女节
三八妇女节到了,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发现桌子上有一张纸,上面写着5:50买鲜花,这是谁写得呢?心想肯定是妈妈写的。
于是,我走进了花店,香气扑鼻,花店里有郁金香、百合花、长寿花、多肉种......这个时候我想起来了,平时妈妈最喜欢的花就是百合花了。
百合花有三种颜色:白的、粉红色、嫩黄。又知道妈妈最喜欢的颜色是嫩黄色,于是给妈妈买了4枝嫩黄色的百合花,还配了一个粉红色的花盆。放在居室隐蔽之处。
妈妈下班后又要出去,“妈妈,你要去哪里?”我问道。
妈妈笑眯眯地说:“去花店买花,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买花送给你外婆。”
说完,我奉上一盆百合。
“这是谁买的?”妈妈惊讶地问。
“ 这盆百合花是田螺姑娘帮您买的。”我朝妈妈做了一个鬼脸。
" 什么?我们家有田螺姑娘?”妈妈笑眯眯地问。
“哈哈!那个田螺姑娘就是我。”话音刚落,妈妈就激动地抱起我,说:“我们的佳奕终于长大了,会帮助妈妈买东西了。”
晚上,妈妈把百合花送给了外婆,并指名说是我买的,外婆摸着我的头说:“我们的佳奕真懂事。”看着外婆乐开了花,笑得好像吃了蜂蜜一样,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余姚市 东风小学 303班 郑佳奕
相量岗滑雪
春节一家三口除了走亲戚就窝在家里,虽也惬意,总感觉缺点什么。不知道谁提议,去滑雪!大家都很赞成。我更是兴奋得一蹦三尺高。
早上我们一行六人兴致勃勃地出发。车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中行进,虽然山上雾很大,但一点都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妈妈带我去过乔波室内滑雪场,现在去的可是室外滑雪场哦,非常期待!
一路上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谈论着乔波滑雪场滑雪的趣事,也来不及欣赏一路的风
景,很快就来到了相量岗。相量岗在四明山深处,是天然滑雪场,青山横,雪皑皑,气势不凡,白茫茫的,滑雪场地和乳白色的大雾连成一片,仿佛身处仙境。相量岗也叫“商量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两个地方呢。
穿戴整齐,带上滑雪装备。一眼望去,室外滑雪场感觉就是非常开阔,空气清新。收
入眼底的是那长长的滑雪坡道,虽然没有乔波的雪道陡,但是坡道很长,足有两三百米。坡道两边是缓缓移动的绿色传送带,人站在上面就可以直达坡顶,然后就可以纵身往下滑。天公还算作美,虽然天空阴沉沉的还伴有山雾,可毕竟没有下雨,我们挑了个好日子!
一边想着乔波里学的滑雪基本姿势,一边曲膝,躬身,轻推滑雪杖,轻轻往后蹬,慢
慢地开始滑行在坡道上。起初,觉得一切都在把握之中,可顺着坡道,我的滑行速度越来越快。眼看着我向下冲去,妈妈大声喊“并拢,并拢,内八字,内八字??”我按妈妈说的努力尝试着,可还是停不下来。我早已慌了神,身体失去平衡,上身往后一仰。就在这时,妈妈眼疾手快,一把抓住我挥舞的胳膊,拽着我转了一个圈,总算停了下来,我的后背直冒冷汗。
一次次尝试着滑行,虽然大家不停地摔倒,但是都玩得很起劲,摔在软软的雪地里,一点都不觉得疼。每一个摔倒的人,都咧着嘴哈哈大笑,身旁的人也都笑得前合后仰,快乐。一个小时的滑雪时间很快就到了,一个个意犹未尽,恋恋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