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五年五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与祖国共奋进》。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它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并创造了璀璨的文化。在这片繁荣的土地上,生活着勤劳的人民也包括我们这些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快乐地成长着,我想,我们不一定要等到长大后才能为祖国做贡献,而是现在就应为祖国贡献一些我们的力量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爱!
在“小学生守则”中,第一条便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也许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不可能像大人们那样,但是我们能为祖国做的事也很多。比如:绿化祖国、爱护生活环境、好好学习、在升旗仪式上肃立,不说话等等,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只要我们能努力做到,而且是持之以恒地做,我们就已经是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了。
“热爱祖国”这不只是一个空空的词,它象征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在困境中的不屈与呐喊,我们不能像那些勇敢的战士一样,用自己的生命在战场上诠释“热爱祖国”最深切的含义,但我们可以从一举一动中改变自己。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场所不拥挤,不喧哗,
这,是爱国;爱护公物,不在桌椅上乱涂乱画,这,也是爱国。祖国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也许平时我们没有刻意关注过,但对祖国的热爱无疑就像一种规则,它无时无刻不约束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所以我们一定要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我们要时刻为祖国做贡献,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地进步,我们的祖国才能不断的发展!
有一句话说的好:“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祖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我们如果和那些经济强国比还有一些距离,只有我们不断的进步,才能逐渐缩短这个距离。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当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母亲今后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最后我要说一声:“我要和祖国共奋进,我要和祖国共拼搏,我要同祖国共进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