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
中国,一个用生命搭起的国家;中国,一个用智慧与理想构造的国家。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有着五千年的灿烂历史和辉煌的文明,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我们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我们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我们读祖国壮年的成熟,在无情的自然灾害
面前,我们读懂到了祖国人民之间的大爱……
尽管这个国家有数千位君主打下了这个千秋江山,可在面对着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一切高楼大厦都显得那么渺小,那么不堪一击,瞬间就山崩地裂。 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震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在这次四川雅安地震下,宁静的小城在重创之下一片狼藉。尘土满面的孩子,低垂着脑袋被抱出废墟,模糊的图像却深深地刺痛了我们的眼睛。
地震发生后,灾难再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四川省立刻启动一级应急程序,军区部队紧急出动2000人赶往芦山,两架直升机已经起飞。目前红十字会已经调拨500挺帐篷调往受灾区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与雅安人民站在一起。 震难中,每一处感人细节都释放出力量。诗人说:请别哭泣,我怕泪水打湿了我的笺纸、笔尖,以及沉默的嘴唇。神州披缞、巴蜀蒙难,我们怎能止住泪水的汪洋恣肆?面对抗灾中世人血浓于水的情怀,面对举国一心,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化悲痛为力量的坚强意志,面对“今天,我们都是汶川人”的呼喊,我们怎能不热泪盈眶?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灾难临头,抗灾之急如火如荼,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声出声,有血出血。惟有如此,我们才会少些哀痛,少些惨烈,多些温情,多些温暖。也正因为如此,在灾难现场、抗灾现场,才涌现了数不清的感人场景。
有人说:“在自然界的力量面前,我们惟一不可恃的是人性的温暖”。在震后有一个令人尊敬的人:今天下午两点,来自江苏的钦成亮找到城市速递,要为雅安灾区捐款四百元。他的职业是收废品。 他说:那是我家啊!记者:哪是您家?他说:中国啊!是的,天若有情天亦老,当上天无情的时候,人间的真情就展现了它的可贵,而在4月20日的雅安地震中,我们再一次看到了这人间真情。地震
中的所有感动,彻彻底底看出了: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
“中国加油,雅安加油,坚强点,一切都会过去的”在微博个个互联网页面上处处可以看到这么清晰的字眼,句句暖人心,处处都在传递温暖,都在传播着我们的正能量。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这一刻祖国我与你同在,我们共同奋进。 放眼世界,地震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唯有团结的民族可以在灾难的锤炼中变得更坚强。五年前,汶川大地震以前所未有的破坏力,使得桥梁断裂、楼宇坍塌,可是中国人没有被击倒。三岁的小男孩躺在担架上向救援者敬礼,年轻的警察妈妈敞开怀抱为失去母亲的婴儿哺乳,至今我们还清晰地记得这些细节。更忘不了举国默哀的三分钟结束后,人民广场上那经久不息的加油声,那一刻13亿人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在齐心协力的救援中,人与人的隔膜打开了,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新的认识,整个社会焕发出更强大的活力。可以说,灾难之后的记忆强化了国民的忧患意识,提高了社会的应急能力,所以今天我们能以最高的效率进行震后救援。恩格斯说:“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 今天,在这场雅安地震的灾难面前,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发扬我们中华名族的伟大传统,共同面对雅安地震带给我们的伤害,帮助雅安人民过上新生活。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会变成小小的烦恼,再小的帮助乘以13亿,会变成大大的扶持。灾区的同胞们啊,不要伤心,不要担心,国家和政府不会抛弃你们,失去了小家我们还有大家!我们都是雅安人,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与你们一起搭建明天的家园,我们与祖国共奋进。
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会更加更美好!在最后我要说一声:“我要和祖国共奋进,我要和祖国共拼搏,我要同祖国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