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平日里,我们会经常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学习成绩达不到自己的目标,没能考上理想的学校;家庭作业过多,不能按时完成;没有机会显示自己的才能和兴趣;求知欲得不到满足;在人际关系上,交不到知心朋友;经常受到同学的讽刺等等。
你认为我们青少年应当怎样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中不顺心的事?
3.材料一:中国古代有越王勾践十年卧薪尝胆,不食珍馐,不着锦缎,旨在记下曾为“阶下囚”的耻辱的故事。
材料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有“血胆将军”之称的巴顿将军,他苛求自己达到了过分的程度。他命令士兵每天在烈日下跑5圈,他自己则要跑10圈。
从以上事例中,你认为人们在意志方面的良好性格有哪些表现?人们在意志方面的性格缺陷有哪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