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多云31℃~21℃ 六点五十分妈妈起来了,余坤灿就像一个尾巴跟在妈妈的后边,妈妈出来,他出来,妈妈进屋,他也进屋,最后余坤灿说:“妈妈,你给我调电视。”,看《KIOKA》。妈妈说:“妈妈去洗脸了,过一会调电视找外公。”,外婆过来给余坤灿换衣服,外婆展开衣服说:“这前边是矮的,后边高一点,穿衣服的时候要先看一下。“,外婆说:“看清楚,看清楚。”,外婆又说:“我不是给你穿的哟,是教你自己穿的,你看这裤子裤腿前边有花,前边有斜的口袋。”。
一集节目演完了,外婆要给余坤灿调电视,余坤灿说:“我要妈妈调。”,妈妈说:“妈妈要上厕所,要外婆给你调。”,看着电视节目,余坤灿跟着电视情节嘴里不断的咕噜着,“转弯。”“爬高。”,“摔下来了。”。又一集看完了,余坤灿说:“我还要看一集。”,我过去给余坤灿调电视,外婆从厨房端着洗脸水过来,余坤灿说:“我要外婆调。”,我转身回屋,余坤灿又说:“我要外公调,我不要外婆调。”,调了一集,我问:“这个电视叫什么名字。”,余坤灿说:“这个电视叫《KIOKA》,KIOKA是妈妈说的。”。一会余坤灿说:“这一集我看过的。”,妈妈说:“《KIOKA》你哪一集你没有看过。”,没有办法,外婆将电视调到最后一集。
余坤灿又咳嗽了几声,外婆说:“怎么又咳嗽了,要不要再加一件背心。”,妈妈说:“还加衣服呀,就这样余坤灿的背心还经常汗湿了。”,外婆没有再说话,妈妈去上班了。
早上是吃昨天外婆包的馄饨,我看馄饨没有吃几个,我去喂,外婆说:“让他自己吃。”,我将盘子放回茶几
上,余坤灿说:“我不要吃。”,我说:“你不吃饭,你是想变成想小矮人吗,就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余坤灿没有说话,继续看他的电视。
馄饨吃完了,又吃了一个鸡蛋,电视也看完了,余坤灿问:“今天上不上幼儿园,外婆说:“不是跟你说了,现在已经放暑假了,不上幼儿园了。”。余坤灿说:“我要屙巴巴。”,我说:“屙巴巴你还要说呀,自己去卫生间去坐马桶。”,余坤灿今天的巴巴都是很短的节节。
看见昨天洗的布偶,余坤灿要我收下来,余坤灿说:“外公,我们玩动物游戏,有一个斑马,一个猴子,一个长颈鹿,要三个人一起玩。”,余坤灿叫外婆:“外婆,我们一起玩游戏,我是猴子,外公是长颈鹿,外婆拿斑马。”。
播放儿童歌谣歌曲唐诗,外边在下雨,今天又不能出去了。
听见外边有人在说话,余坤灿要我抱着他,外边咦玉仙牵着她姐姐的手在走,余坤灿喊:“咦玉仙。”,咦玉仙和姐姐抬头往上看了一眼,余坤灿继续喊,她们又抬头看一眼,余坤灿继续喊,连续喊了四次,咦玉仙不再回头,和自己的姐姐一起往小区外边出去了。
余坤灿说:“我也要下楼。”,门口的路边一个白色很小的蛾子,余坤灿说:“这个蛾子,飞不起来了,好可怜哟。”,没有一会功夫,余坤灿将这个蛾子撕碎了,我说:“你不是说它可怜吗,怎么将它撕碎了。”,余坤灿说:“它已经死了的。”。余坤灿骑在自行车,两个手朝后,煽动两个手掌说:“翅膀长的是蝴蝶,翅膀短的的是蛾子。”。
余坤灿喊宋彦豪,喊了几声,没有人答应,余坤灿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当转回来,就听见宋彦豪喊余坤灿,宋彦豪站在飘窗上,余坤灿说:“宋彦豪,我们在外边骑自行车吧。”。很快,宋彦豪下来了,余坤灿要去地下车库,余坤灿下去了,宋彦豪站在地下车库门口没有下来,余坤灿问:“宋彦豪你怎么不下来呀?”,宋彦豪说:“下边有鬼。”,这是多么奇怪的论调呀,我从下边上来说:“哪里会有鬼呀,下来吧,不要紧。”,宋彦豪这才从上边下来。 我问宋彦豪爷爷,宋彦豪为什么会说有鬼,宋彦豪爷爷只是笑了一笑,没有说什么。这次到车库,宋彦豪好像有点害怕,一直要出去。余坤灿问我要往哪里走,我指着地上的白色箭头说:“你就跟着地上的箭头标志走就能够出去。 当走到出口的时候,发现外边已经下雨,于是拐了回来,奇怪的是,回来余坤灿没有要我说,跟着地上箭头的反方向往回走,竟然找到我们家下来的那个出口。要知道我们小区的地下车库很大很大,是几十栋房子的地基,很多成年人在地下车库就找不到方向。 从地下车库出来,宋彦豪直接就来到我们家,两个人拿着机器人在玩。看见我将上衣脱掉,余坤灿也要脱上衣,我给余坤灿拍照,余坤灿不让拍,但是我拍完了,余坤灿又要看我拍的照片。外婆过来了,看见余坤灿光着上身说:“余坤灿你那么热呀,穿一件背心好不好。”,看见余坤灿穿上背心,宋彦豪也要换背心。宋彦豪爬到飘窗上喊妈妈:“妈妈我要换背心。”,爷爷在楼下搭话,原来爷爷没有回家,宋彦豪的话爷爷没有听清楚,我告诉
宋彦豪爷爷:“宋彦豪看见余坤灿穿背心,也要换背心。”,宋彦豪妈妈今天好像你也上班,宋彦豪爷爷说:“现在已经没有下雨,可以出去玩了。”,于是余坤灿宋彦豪两个人重新下楼。
下楼,看见园林绿化的奶奶们正在收拾地上杂草树叶,余坤灿过去喊:“奶奶。”,奶奶说:“你这个孩子真乖。”,奶奶说:“有些人不注意卫生环境,到处扔东西。”,余坤灿马上在马路上将废纸屑捡到奶奶的簸箕了,奶奶说:“有知识,有教养的人家带出的孩子就不一样。”,宋彦豪也加入到在马路上拾垃圾的工作中。
从隔壁楼里出来一个爷爷,余坤灿马上就喊:“爷爷。”,爷爷听了很高兴,问:“你们准备到哪里玩呀。”,余坤灿说:“我们就在楼下玩。”。宋彦豪爷爷跟宋彦豪说:“余坤灿都叫人了,你也叫爷爷呀。”,宋彦豪只是看着爷爷,一句话也没有说。
这时候黄耀祖来了,黄耀祖外婆手里提着包子豆浆,他外婆说:“黄耀祖还没有吃饭,刚刚出去买了早点。”,黄耀祖说:“我现在回家吃饭,过一会我们一起玩吧,你们现在到我家门口等着我。”,于是几个人到他们楼下,宋彦豪也想进门,爷爷说:“你就不用进去了。”,宋彦豪说:“我不去他家。”,宋彦豪又重新出来。 从三期过来几个小姑娘,手里拿着很长的青草,他们给了余坤灿一根,宋彦豪也想要,已经没有了,余坤灿要到楼后钓鱼,于是又来到楼后玩。宋彦豪爷爷在竹林里找了两个很细的竹子,一人一根,两个人坐在池塘边上开始钓起鱼来。
蚊子很多,两个人不停的扰痒,我说:“我们找一个树丛青草比较少的地方去玩。”,正当两个人要离开的时
候,黄耀祖来了,黄耀祖外婆说:“黄耀祖要和他们两个玩,吃饭,一会就吃完了,出来就没有看见他们两个,我们一大圈,还到小区外边的小广场去找了。”,我说:“他们两个的自行车还在楼下,要是去远处,会骑着自行车走的。”,黄耀祖外婆说:“我也是这样想的,自行车在楼下,人应该没有走远。”。
黄耀祖拿着几个小食品包装,给余坤灿宋彦豪一人一包。池塘的蚊子很多,黄耀祖的外婆说:“我们去五一广场去玩吧,那里有量血压的。”。我马上联想起五一广场那一个挨着一个的大型娱乐设施,也想到那些为了推销药品的义诊点,我说:“我家里有血压计,如果你们感到不舒服,我可以给你们量一下血压。”。
出了小区,在小广场放置了一排桌子,桌子后边做着很多穿白大褂白帽子的医生,后边还拉了一个很长的条幅,原来是仁和医院在这里义诊,搞宣传的,黄耀祖外婆,宋彦豪爷爷都量了血压。 三个人骑着自行车,在小广场转圈,我还是害怕余坤灿的自行车撞着人,尤其是怕撞着小孩,余坤灿骑车喜欢向后看,他的自行车的手闸有点太宽了,余坤灿的手握不住。
黄耀祖要余坤灿到他家去,黄耀祖跟他们两个人说:“你们知道,我妈妈喜欢谁到我们家吗,你们谁知道就举手。”,宋彦豪举起手,黄耀祖说:“不是你。”,余坤灿举起手,黄耀祖说:“也不是你。”,黄耀祖说了一个名字,很可能原来是他的同学。黄耀祖给妈妈拨电话,问妈妈:“我可以不可以人庆庆,和宋彦豪到我家玩。”,“我怕妈妈不让他们到我家玩。”,黄耀祖高兴的说:“我妈妈同意你们去我家里玩。”,于是三个人一起去了黄耀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