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滕庄中学 八一班 马志钰
苹果是一种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 全身有一种丰收的红色。把它拿在手里它会轻轻地贴着你的手掌,当你从千千万万棵苹果树中选择了它时,这对它来说就是一种幸福 它能给人们带来甜美的滋味,这就是它最大的幸福,苹果,是生长在北方的一种水果。成语“硕果累累”指的就是它。当每每走过一片苹果林时,它诱人的味道就会伴着微风进入你的鼻孔乃至全身,久违的舒畅感会从你那深埋已久的神经中迸发而出。还有什么比这更轻松的事情呢?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苹果吧!
开花的苹果树落叶乔木,树高可达15米,栽培条件下一般高3~5米。树干灰褐色,老皮有不规则的纵裂或片状剥落,小枝光滑。叶序为单叶互生,椭圆至卵圆形,叶缘有锯齿。伞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时带粉红色,雄蕊 20,花柱 5。果实为仁果,颜色及大小因品种而异。
苹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适于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心土通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有超过 7,500个已知品种。良种:“红星系列”,“红富士”,乔纳森“等等。除鲜食的品种外,尚有烹调用的苹果。由于苹果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适宜烤焗。 苹果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可溶性纤维质可以降低胆固醇及坏胆固醇。还可以控制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病症。 。 苹果对于增强儿童的记忆力有着特殊的作用。苹果中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含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纤维和能增强儿童记忆力的锌。锌是构成和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的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会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食物中的锌一旦减少,儿童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就会受到严重损害,这种损害可持续到成年。为了使儿童的记忆力良好,应让儿童多吃苹果。
茫茫人海中思故乡
滕庄中学 八一班吴雪
天很蓝,云很白,天空好美。
月明净,星闪亮,夜色好深。
红红的花,绿绿的草,陌生的面孔,熟悉的心灵,你穿梭其间,悠然自得。
夜深人静,独在他乡,朋友,你是否想起了你的故乡。
梦中,你看见阿婆蹒跚着,晃晃的,提着竹篮向你走来,给你往外拿好吃的,有你喜爱的饼干、鸡蛋、枣糕、蒸饺??竹篮似乎永远都掏不空,你笑了,阿婆也笑了,你看见阿婆咧着干瘪的嘴唇,露出几丝怜爱。
梦中,你看见邻居杨大婶向你招手:“阿仔,爸妈没回家,来婶子家吃饭吧!怪冷的,别冻着!”你摇头,眼中还带着委屈的泪花,气爸妈出门不带你。你看见杨大婶走过来拉住
你的手,“阿仔,别哭,大婶给你做好的!”阿婶那温暖的大手,露出几多亲切。
梦中,你看见儿时的伙伴石头,拽着你去树上捉蝉,你说你要写作业,写不完要被老师批评的,石头说:“没事,我帮你写还不行吗?”于是,你痛快的爬上树干,开始了你和石头的玩耍。石头的嗓音,带着份友好。
梦中,你看见你的阿犬趴在你的身边,叼走你的画笔,你去追它,却踢翻了脚下的油墨,这时,你的班主任进来了:“怎么回事,刚刚打扫好的教室又被你弄脏了,赶快拿拖把打扫干净。”你一惊,转头,阿婆、杨大婶、石头、阿犬,蒸饺、枯树、蝉儿、画笔统统不见了,只剩下你站在教室里面对着凶恶的老班,你一吓,醒了。
泪水顺着你的脸颊滑下,打湿了枕头,朋友,你是否感到孤单?
月明净,星闪亮,夜色好深,你在想:故乡中的人儿,可好?一丝孤独把你包围,你是否觉得——好冷?
茫茫人海,茫茫人海,繁琐的小事不能阻止你的思想;
茫茫人海,茫茫人海,茫茫人海中,你,思故乡!
我小时候
滕庄中学 八一班 史东慧
关于我小时候的事儿,大部分是从长辈那儿听来的,对于那些外来事儿,作为当事人的我,却总是将信将疑。
比如,他们说我小时候老欺负一个叫小闫的比我小半岁的男孩儿。说我曾当着他奶奶的面儿,把他一把推倒在地上,可我却只记得,他当着我和我外婆的面儿,把我弟弟推进冬青坛里,让弟弟沾了一身的泥土。他们还说我有一次无缘无故地咬了闫爷的手,留下了两个深深的、紫紫的牙印儿。但我清楚的记得,他常把我辛辛苦苦用泥土堆成的城,做成的饭,给毁个稀巴烂,而我却忍了又忍,不然,以我从小培养起来的女汉子的性格,肯定扑上去痛打他一顿。所以,即使我真的咬了他,也绝不会是“无缘无故”。大人们说我欺负他,我的印象却是我让着他。
还有个老头儿,每次见了我,总要问我记不记得小时候摔碎了他的眼镜儿,他,我倒记得,是个很无趣的人,只会傻笑着捏着人家的脸,他总想加入我的游戏,却总笨手笨脚地弄坏玩具,还总是大言不惭地说:“瞧,这孩子乐意跟我玩儿!”他还说,关于眼镜,他一点也不生气。什么眼镜呀?我怎么不知道?!
大人们说我对他也不够尊敬,我的印象中却是我对他很宽容。
大人们还总问我记不记得一个叫什么维的男孩儿,说他特别喜欢我,老跟着我。哼,就算他跟着我,也为的是抢我的玩具。听说我俩还老互相帮助,真是怪事儿!那小子坐在我右边,图画课上拿我的蜡笔。算术课上又不告诉我题,所以拼音课上我当然不理他。别说互助了,我们还打架呢!他特招打,骂我,我就毫不客气地锤他一拳,他再狠狠还我一拳,我也破口大骂,他当然要还口??每次都是拳打脚踢的散伙儿,我还光荣地把这男同胞打哭过呢!可家长们每次见此情景,总表情幸福的欣赏,还偷笑着议论几句,八成把我俩误认为所谓的“青梅竹马”了。
居然说我喜欢他!可实际上呢,我的印象中,他是最讨厌的,我至今还对这可恶的同桌
记忆犹新呢!
再就是,我从小便显露侠女风范,几乎被大人们看成了小土匪。我常常同情弱者,禁不住要“拔刀相助”。那被我当成以强凌弱的反面人物的,往往就是幼儿园的阿姨。有一次,一个阿姨“凶猛”的呵斥秦路,说他往地上吐了泡泡糖,那本来不是就不是秦路干的,他作为一个男孩子,却无反抗的胆量,含着眼泪承认了“错误”。我可看不下去了,举着手大声说:“老师,那不是他吐的,我看见了!秦路不该罚站!”秦路不敢动,那阿姨却把全部怒火转嫁于我,说秦路是个好孩子,老老实实的,说我一点儿都不可爱,一点儿都不听话,没大没小,不尊重老师,以后到了大学校肯定是坏孩子??当天,大家上课时,我穿着秋衣秋裤,搬着凳子站在门口。我罚站时,她就坐在旁边,双臂交叉在胸前,时不时羞我几句。过了若干分钟,她看了看表,问我知错否。无错,何以知错?我带着一种正义感保持沉默。从此,又多了一顶帽子——“死拧死拧的傻瓜蛋”。这场斗争,我得到了精神上的胜利。可悲的是,所有听到此事的大人都站在了“邪恶”方。
我认为长辈们篡改了我的历史。
我的正直被说成不懂礼貌;我的嫉恶如仇被说成了得理不饶人;我的见义勇为被说成了多管闲事;我的坚强,我的执着甚至被说成了又倔又拧又缺心眼儿又自以为是??天啊!如果有朝一日他们突然发现,曾被自己评论得人模狗样的人是一代伟的童年,他们会何等惊恐啊!
我的童年回忆,究竟属于谁?
穆婷婷:风雨和彩虹一样漂亮
滕庄中学 八一班吴文慧
十年,不足以让一座城市面目全非;十年,不足以把一片沧海变为桑田;但十年,足以将一颗平淡无奇的小石子孕育成光彩夺目的珍珠。面对笑起来眼睛如月牙弯的穆婷婷,你一定猜不出来她已出道十年。是的,十,是个危险而迷人的数字。她曾是《网球王子》中安静的林樱,她曾是《亲爱的回家》中率真的美美,她也是《天天有喜》中认性可爱的白九妹……她用自己的青春告诉我们信阳生活的真谛,也许不是滋味的滋味更值得品尝,也许不是完美的完美更值得骄傲。
一、平和静谧的小时光
那是还没有iPhone、iPad的时代,同一部动画片被反反复复重播,小小年纪的穆婷婷嘟着嘴一脸严肃地坐在写字台前,笔下正写着端端正正的小楷。旁边电视机里传出的声音落入她的耳朵里,满是诱惑。她的一双大眼睛骨碌碌转来转去,然后小心翼翼的瞄过去。
“咳咳。”不远处传来奶奶的咳嗽声有意无意的飘过来。想到奶奶严厉的表情,穆婷婷深深打了个冷战,用力握紧手中的毛笔——还是专心写字吧,如果写错了还要挨罚的。
边织毛衣便偷偷观察着孙女儿的奶奶情不自禁地笑了,婷婷从小就调皮,让她练字倒不失为一件磨练心性的好事。尤其是看着她嘟着嘴的可爱模样,奶奶内心的欣慰之感油然而生。
可奶奶逐渐发现,貌似婷婷真正感兴趣的是,唱歌?每天放学之后,婷婷回家扔下书包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到阳台上肆无忌惮地唱歌。斜阳落在她俏皮的发梢,倒映在她眼睛里,亮晶晶的,隔壁打麻将的爷爷奶奶相视而笑:“婷婷回来啦。”
听到熟悉的声音,婷婷“嗯”了一声,就继续对着晚霞满是陶醉地唱歌了。那个时候的小婷婷觉得,心无旁骛地做一件事情,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
那是《还珠格格》红遍大江南北的岁月,当婷婷在荧幕上第一眼看到“小燕子”这个角色的时候,就深深地被吸引了。于是,一向比较安静的穆婷婷竟然也学着“小燕子”活蹦乱跳起来。一次偶然看到赵薇的相关资料,婷婷想:原来,这个大眼睛姑娘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就这样,“我要考上北影”的想法根深蒂固地重在了穆婷婷的心里。
所有少年都觉得残酷的高三,却是穆婷婷最开心的时光。“埋头苦读”、“挑灯夜战”,这些听起来让学生心有余悸的词语,对她来说却很轻松。穆婷婷觉得,她只要努力了,就离梦想又进一步了。
当然,她如愿考上了北影。未来,正一步步向她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