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不久之后,穆婷婷就得到一个让人又气又恼的消息:拍摄款项被导演挪用来装修自己的别墅。化妆师、造型师、服装师都因此相继离开。毕竟没有经费的工作是没人愿意继续做的。
这似乎就意味着穆婷婷可能一也领不到原本该有的片酬了,所有人都劝她“放弃吧,不要演了”。但穆婷婷左思右想,最后决定继续演。她觉得如果自己停下来,一定会有更多的人离开。如果因为别人的不负责,就给自己找借口也不负责,那她就看不起自己了。没有造型师就自己给自己造型、化妆,打定主意要撑下去的穆婷婷,做好了艰苦奋斗的准备。再次说起这件事的时候,穆婷婷的脸上依旧云淡风轻。当年那笔片酬她至今都没有拿到,可是,她得到了比金钱更多的收获。
虽然在没有片酬的情况下她都能坚强地把戏演完,但接下来的遭遇却让她开始灰心迷茫。
学校通知她要拍毕业录入照片,没有录入就无法顺利毕业,而当时的穆婷婷正在对下一场戏的台词。紧急情况之下,她只好去和导演请了一下午的假,导演爽快地答应了。不料,下午她再去跟导演提及请假事宜却遭到导演否认“你什么时候请假了?我不知道啊!”导演的敷衍之词让她忍不住愤怒,看来只好任性一次了,来不及换下服装的穆婷婷直接冲到马路边拦车离开。
拍完毕业录入照,她的焦虑和委屈一起袭来:“我怎么能这样啊?”这个善良的女孩甚至开始内疚没有经过导演的同意就离开,可是如果不敢去学校就会无法毕业,她还有什么选择?她越想自己的生活越委屈,为什么被欺骗、被无视的事情第一次演戏就被她碰到?
三、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其实就够了
在那段最难熬的日子里,穆婷婷看美剧、跑步,然后安安静静地坐在窗户旁边读《圣经》,做祷告。她相信,上帝赐给她生命的一切苦难,都是有其特殊意义的。她变得乐观开朗,她像每一个普通艺人一样,开始跑龙套,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就这样,一步一步,她独自走过来了,勇敢地走出了命运的桎梏。
在热播剧《天天有喜》的片场,她同样是一个有亲和力,能够带给大家快乐的女孩。
她还跟着每天一起拍戏的浩民哥学会了不少搞笑手段,穆婷婷最喜欢开的玩笑,就是冲着忙碌的导演说:“嘿,导演,你回去休息吧,我来帮你拍。”面对众人不解的眼神和疑惑的表情,她就哈哈大笑着对其他工作人员说:“好了,大家都收工吧。”几秒钟之后,大家才反应过来,哄堂大笑,片场不少人闹着喊她“穆导”。这个时候,穆婷婷又不好意思地抓挠脑袋。
这样温馨轻松的范围,让她更加热爱演戏。有时候她对着镜子想,自己这么普通的女孩,用十年的时间去做一件很多人不理解的事情,值得吗?但下一秒,她就很确定地告诉自己,值得。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其实就够了。人生短暂,她只希望自己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
如今,这个颇有耐力的姑娘,从一颗默默无闻的小石子,成长为崭露头角、笑起来就会发光的珍珠。《天天有喜》播出后,“九妹”这个角色一时间好评如潮,但穆婷婷并没有迷失在骄傲的彩虹里,对她来说,经历过的那些风雨同样重要,同样漂亮。
穆婷婷用她跌宕的青春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原来,一心一意,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也最伟大的力量。
走进花季,我多了一份宽容 滕庄中学八一班 张清
当和煦的阳光轻柔地撒进我的眼眸,蓦地我发现——我已经走过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掐指一算——自己幼稚的心灵已被岁月冲刷了十五个春秋。转眼间,十五年已匆匆过去了。如今的我不像小时候那样做是冲动了,而是多了一份宽容。
正是多了一份宽容,初中的我交了许多朋友。我突然觉得:宽容想一束鲜花,美化宽阔的土地;宽容像一朵百云,给蓝天增添蓝色彩;宽容像一滴雨露,滋润着你我的心灵。 记得在少年时,会因为一块橡皮,伤了和气;会因为一瓶果汁而争吵;会因为成绩的高低产生嫉妒的心理??总之,在少年时,不管是多么小的小事都会斤斤计较。
现在的我,来了一个360°的大转弯,变得宽容了许多。
当别人用钢笔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借给他;当别人不小心在我刚买的新衣服上划了一道“彩”是时,我会反过来笑着对她说:“没关系,不就回家洗洗衣服吗,不要看太在意。”当别人的成绩比我高时,我会在心里暗暗下决心,要努力追赶上她。总之多了一份宽容的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十五岁,正是学习知识和明白人生道理的大好时机。在这风风雨雨的十五年,我明白了许多,让我明白了宽容的真正意义。
生活中,宽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哎,如果人人都有一颗宽容之心,那该多好呀!宽容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我相信:只要宽容,人与人之间才会更好的和谐相处。
宽容是一阵清风,凉爽你我的心田;宽容是一束玫瑰,美化你我的心灵;宽容是一滴雨露,滋润你我心中干涸的禾苗。多了一份宽容的我,让我学会了与人相处。
走进花季,我多了一份宽容,宽容让我觉得生活中到处充满阳光。
我的老班
滕庄中学八二班邱良容
我的老班并不老,20多岁。德城区人。什么?介绍一下她的外貌?算了吧。我们老班教我们英语。她是一个很活泼的人,偶尔耍耍小孩脾气,我们还得哄哄她,怎么哄呢?上课表现好了,她就很高兴,她也常说他自己太容易满足了。
她有一个大优点----口才好
开班会,她那张嘴说的话如长江水滔滔不绝向我们涌来,而且没有一句是重复的。因为这个优点,每逢学校有什么大的活动或者领导来检查,都让她当主持人或当解说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