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 作文
花朵与泥土—我们与老人
每个人都会变老,但是,尊老敬老却是每个人的本分。而重阳节是我国体现尊老爱老的重要节日。重阳节在农历的九月九日,又称“老人节”。
现如今,尊老爱老已经成为广为人知的道理。公交车上设置了老弱病残孕专座,总是能看到一些年轻人给老年人让座,这举动似乎已经成为公交车上平凡而又美丽的风景线,在马路上时常会看到一脸稚气的孩子搀扶着老奶奶老爷爷过马路。同样在我家这种尊老爱老的(来自:WwW.ZW2.CN 爱作文 网)举动也时常能看见,爸爸妈妈有什么好吃的总是让爷爷奶奶先尝,有什么好喝的也总是让爷爷奶奶先喝。尽他们所能的让我和爷爷奶奶能够过上更加好的生活??正是因为身处这种环境下,我也变得懂得体谅家人,每天吃完饭后我总是会帮他们捶捶背,消除他们工作上的疲乏,感受家的温暖。
孟子曾经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当然,在我们关心照顾自己的长辈时,不要忘记了别人的长辈。当我们走在十字路口,经常会看见步履蹒跚的老人过马路,这时我们可以拉起他们的手搀扶他们过马路。当我们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的时候,让我们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在我们的小区中,也有不少孤寡老人,空闲之时,我们可以陪他们聊聊天消除无趣。 敬老爱老绝不只是在重阳节那一天需要做的事情,而是日积月累每天都需要做。敬老爱老的美德是黑夜里的一盏灯;是寒冬里的一把火;是沙漠中的一丝水源;是久旱时的一场大雨。
狂风肆虐着花朵是谁使他不被刮走?肥料流进花朵体内是谁使他吸取营养?炫丽夺目的美丽是谁创造出来的? 没错!是他!泥土! 是啊我们与老人不都是这样的关系嘛? 我们成长了!他们老去了??可是我们存在他们深深的脑海里!是啊 敬老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