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地把脚抽了出来,也几乎没有因为倒地而受到惊吓。子弹射入马的右耳并穿过了它的头部。我站起来,回头看到我身后不远处,有一个骑士骑着一匹强壮的白马在沉重而缓慢地(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前行。我想起来,我身上早就没有带着步枪了,也许我在树林睡着的时候把它给弄丢了。但我还有一把左轮手枪,我便吃力地将它从新的紧绷的皮套中拔了出来。我握着手枪在原地停留了几秒钟;当时是那样安静,我非常清楚地听见了马蹄踏在由于炎热而龟裂的土地上那干巴巴的声音,马的沉重的呼吸的声音,还有一种嗡嗡的声音,就像金属制指环上细绳快速甩动的声音。然后我看见那个骑士抛开缰绳,齐肩举起步枪,枪口保持向前倾斜。在这瞬间我开了枪。那个骑士坐在马鞍上震动了一下,从马上掉了下来,慢慢地落向地面。我一动不动地站在我死去的马的尸体边有两三分钟的时间。我还是困得要命,而我也继续感受这令人痛苦的疲惫。但我突然想到,我并不清楚前方还有什么在等待着我,我还能活多久,而我也忍不住想看看我杀死的是谁,这种愿望驱使着我离开原地向他走去。在所有的时间和地点也没有任何一段距离像我与死去的骑士之间的这五六十米那样难以度过。但我还是走着,在龟裂而灼热的土地上缓慢地挪动着双脚。最终我来到他身边,紧紧地挨着他。这是一个二十二、三岁的年轻人,他的帽子飞到了一边,长满浅色头发的脑袋歪着垂下,倒在落满尘土的路上。他十分英俊。我弯下腰看他,发现他并未完全死去;血色的泡沫涌动上来在他嘴边爆破。他睁开自己浑浊的双眼,什么也没说又闭上了眼睛。我从上方看着他的脸,麻木的手里还握着此时我已不再需要的左轮手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