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写人作文追忆(高一)
高中写人作文:追忆(高一)
高中写人作文:追忆(高一)
静谧的月光从窗口照射进来,我独自躺在床上想着心事。此刻的心情非常沉重,脑海里不自觉地浮现出爸爸那熟悉的身影。
记得我小时候非常淘气,常常惹妈妈生气,妈妈一生气就扬起手要打我,这时候,爸爸总会挡在中间说:小孩子不懂事,别打了。妈妈气恼地说:你就会宠着她,早晚会宠坏她的。说着就无可奈何地走开了。我庆幸自己躲过了一顿打,兴奋地拉着爸爸的手,让他蹲下,然后趴在爸爸那宽宽的肩膀上,让爸爸背着我转圈。那时,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我和爸爸的两串笑声交织着飘出很远很远。
光阴似箭,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成为了一名中学生。由于忙于学业,我在家的时间很少,而爸爸一年四季在外面打工挣钱,只有过年时一家人才能团圆,我总是依偎在爸爸身边绘声绘色地向他讲学校里发生的趣事,汇报我的学习情况,屋子里不时传出我们一家人的欢笑声。
谁料想,一夕之间,这一切都变了。我读初三的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的眼睛红红的,好像哭过。再三追问,妈妈告诉我:爸爸病了,需要住院,她要去照顾爸爸,让我以后再奶奶家吃饭。听到这里,我只觉得两耳轰鸣,再也听不进什么了。我暗自叮嘱自己要坚强,但不争气的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滚落了下来。
第二天,我送走了妈妈。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心乱如麻,浑浑噩噩地捱过了一个星期,终于得到了爸爸出院的消息。我飞也似地跑回家中,一眼看到爸爸那熟悉的身影,便不顾一切地扑了过去,靠着爸爸那依然宽阔却已明显消瘦的肩膀,祈祷幸福重新降临这间屋子。
转眼到了中考,我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心里沉甸甸的,后悔自己学习不够努力,辜负了爸爸对我的期望。于是,我对爸爸说我不想上学了,要出去打工,因为我一直在想:爸爸生病花了很多钱,家中的积蓄全部用光了,现在爸爸吃药的钱都是东凑西借的,后续的治疗还要花很多钱,哥哥马上就要考大学,我不能让妈妈一人承担这样的重负,千斤的重担,我要和妈妈一起扛。谁料想,听了我的想法,平日里最疼我的爸爸却发火了,他斩钉截铁、不容我分辨地说道:不能辍学,学费的事不用你担心!听了爸爸的话,我再次流出了眼泪。爸爸固执地把我送到了师范学校,我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那就是:用知识换取金钱,来治好爸爸的病。我咬了咬牙,暗暗地下定了决心
在外求学的日子里,我一有空便给爸爸打电话,只有听到爸爸那亲切的话语,我的心才会安定下来。每次回家返校时,我都会依偎在爸爸的身边,说上一段话,然后再返校。平淡的日子过了没多久,一天,老师把我叫出教室,说家里让我回个电话。我一口气跑到电话亭,电话通了,妈妈催我回家,说爸爸很想我。我放下电话就去请假,登上了回家的客车,一路上忐忑不安。下车后,
我兴冲冲地直奔家中,冲向爸爸的床前。爸爸躺在床上,精神大不如从前,我心里一阵阵地难过,鼻子一阵酸楚,爸爸抬头看我时竟然哭了,他喃喃地责备我怎么这么久才回家。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似的,每天笑着坐在爸爸床前,陪他聊天,对他讲些高兴的事,让爸爸高兴。在家中,爸爸最听我的话,他常常被我逗笑。天气好的日子,我常帮爸爸洗洗头,洗洗脚,爸爸渐渐地开朗了好多。
转眼间,回家已经五天了,到了该返校的时间。爸爸的病情却日益加重。我放心不下爸爸,决定再续几天假,等爸爸的病好点儿再回学校。一天清早,妈妈把我从睡梦中叫了起来,说爸爸的病更重了。我赶快穿上衣服,跑到爸爸床前,轻声地叫着:爸,爸没有听见爸爸的应答,只见他闭着眼,眼里含着泪。时间分分秒秒地过去了,爸爸的眼睛再也没有睁开。我不愿意接受着残酷的事实,总觉得这是一场噩梦,梦醒后爸爸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