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沈淑贤是民国新会女校的女大学生。她和要好的同学康渺渺都喜欢新来的青年教师、革命党人宁兴国而后二人为了保护宁兴国杀死了想要告密的同学周慧娟,机缘巧合,沈淑贤嫁给了扬州督军革命党的死对头徐宝山之子徐赛寒、不久,周慧娟案件事发,恋人之情,同学之谊,荣华富贵,沈淑贤将何去何从,拥有明媚春光的三月里,谁能看见那些在阴暗角落里迅速开放又迅速枯萎的鲜艳却腐烂的花朵?一枚糖果用深湛的冷峻笔触,向我们揭示了表面上美好生活下面的一个阴冷的世界一个苍凉的人间,在那里,人们寻找稳定寻找温暖,不幸的是,他们都是彼此的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