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女生报告会观后感
总以为在经历一些事后,一下子醒悟出自己长了不少。可是后来发现,用不了多久,又经历些新鲜事,突然感觉自己仍是那么幼稚,太不成熟、或者根本一点也不现实。一次次、一回回,来回的交错,不同的事,同样的感受,再加之那点年轻的困扰与萌动,似乎一下子明白,我已没有时间去停止前进,这个青春还剩下多少? 虽然优秀女生报告会结束已久,但影响却在没有就此打上休止符,感触依然萦然在心头,催促着我写下这些文字。
看完报告会后,百感交集,似乎想在那天晚上整夜的呆在自习室看书看通宵,同样生为女生的她们是如此认真的对待生活,不顾自己身上的缺陷,不顾及自己的落后,还是在一直努力的为自己争取,听着她们或是慷慨激昂或是娓娓道来的讲叙自己的大学历程,感慨占满了我的心房,我不禁狠扣心弦的问自己,我们的青春还剩下多少?还有多少时间是值得我们去浪费?回想着她们说的:大学,是我们人生最美丽的年华,我们为了追梦想来到这里,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们心手相连。为了这个梦,无论孤独与热烈,无论贫困与富裕,无论欢乐与悲伤,无论成功与失败。仅仅只剩下3年时光的我们,是否会在3年后叹息,大学四年的生活里我还有好多没做的事,我在大学又浪费了多少青春?我不想让自己这样,不想让自己再重蹈高中的覆辙,尽管我知道现在的我很平凡,没有突出的美貌,没有出彩的文笔,也没有厚实的背景,一切的一切还是都得靠自己,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凭空而来的,她们优秀也不是凭空而来的,那是她们付出努力,用不忽略,不耽误,不放弃的精神得来的。从中我们也知道,只要我们肯努力,摇篮有重视自己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也可以成为最优秀的人。
曾经一度迷茫,是因为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是因为怕自己不会坚持,尽管走得过春夏秋冬,却走不出青春的时热时冷。似乎一切的
这只是个报告会,但是芳菲女生们得精神却依然不会逝去,坚持,坚持,再坚持! 或许,从我们出生,哭出了生命中的第一声时,我们就开始感受到,人生必定充满了泪水与艰辛,但是,也唯有这些艰难,才能突显出生命的可贵与不凡,让我们在撒手人寰的时候笑着离开。其实,许多人的命运都向这些优秀的女生一般,经历了种种痛苦与磨难,最后的结果会有所不同,因为每个人的承担磨难的心境不同,唯有经过磨炼的生命,才能累程出坚强的生命力,也唯有历经风风雨雨的人,才知道生命的难得与珍贵。
记得当初刚踏进大学的殿堂,我给过自己一个既定的目标: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好我大学四年的生活,不管苦也好,累也好,开心也好,难过也好,坚持下去,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接下
来的三年,芳菲女生们的精神将会永远的与我同在,我要以她们为榜样,两年后,我一定也可以站在那个舞台上的。骄傲的说:我可以的!
青春不会逗留,抓紧它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就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