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日记》观后感
蜕变
——记微电影《女生日记》观后感
在自然界中,蜕变就是人人厌恶的毛毛虫经过破茧成丝的痛苦,变成最后美丽的蝴蝶;在哲学上,蜕变就是浴火重生,在经过锻造打磨历练后,走向成功的过程;在生活中,蜕变则是由软弱到坚强,从一开始的?知道?到达最后的?懂得?......
今天在班委的组织下,我和班上的同学们观看了一部微电影,叫《女生日记》,一听名字,有的人可能会疑惑,在这里,我想说虽然我是一名男生,但是依然有着同样的感触。这部微电影主要讲述了一名大学女生江小夏进入大学以后,所经历的应聘与失业,恋爱与失恋,还有母亲的离世。然后她慢慢变得成熟坚强,理解了美的含义,褪去了年轻时的青涩和锐气,获得了成长。这部仅9分钟的微电影在短短的时间内从一个普通的女大学生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一个在艺术学院成长的女生的故事。
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虽然高考失利,但是还是充满着无限的期待和干劲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和电影中的女主角一样,我一进大学就参加了学生会、社团,参加了各式各样的实践活动,尝试了中学时代不敢尝试的一切。一开始,感觉无比的美好,也对自己的大学充满了期待,可是到了后
来,我才真正体验到了大学的生活。
?什么是大学,以多种不同观点看待世界的专业群体?,抱着多走走多看看的心理,我进入了校部的社会实践部进行实习,学习到了很多以前学不到的东西,可是到了后来我觉得自己还是有着许多不足,完全不能hold住场面,自己还是太年轻,太腼腆,因而最后只是成了一名干事,面对这样的结果,总觉得自己的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但是反过来想想,自己有了突破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什么是喜欢,旺盛分泌的多巴胺,期限30个月...?,在大学,我也谈了我的第一次恋爱,因为一见钟情,我和她最后在了一起,一起吃饭,一起下课,一起去逛学校后山,一起出去玩,可是结果总是不那么尽如人意,越往后才知道我们两个根本不合适,最后还是因为矛盾而分开了。
和电影里的不一样,我是一个单亲孩子,父母在我读中学的时候就因为矛盾离异了,所以和别人家的孩子相比,在挫折面前我变得更坚强;和别人家的孩子相比,在某些事情上我要做得更优秀。
?什么是时光,时光是我们穿在身上的衣服,却再也脱不下来?,还有最后一个月,我就将踏上实习的路途,本质上也将离开这所学校,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生应该经历的事情我都经历过了,所以当真正离开学校那天我也不会后悔,反而在以后工作之余回想这段往事,内心是觉得多么
的美好。
?什么是美,从‘知道’到‘懂得’...?,因为经历过,所以才更懂得,当看到这部微电影时,我觉得自己的大学也是这样过来的,想想当初刚刚进大学的自己,是多么的又干劲儿,经过这两年的洗礼,现在的我不再像以前那么腼腆,内向,青涩,反而现在多了丝成熟,稳重,当回首整个过程,是那么的美!我希望把这美与你分享,让正在这个过程中的你不再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