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我和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玩得非常的要好,是非常要好的伙伴,我们时常在一起玩,有许多开心、难忘的趣事。
有一天,我和他俩准备到河对面的厂里面玩,可是厂里外面的那个警察怎么都不让我们仨进去,最后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们偷偷地翻墙进去,不就可以了吗?说干就干,我们来到厂房的侧面,因为那里的墙很低,但是上面有刺,可是这些都难不倒我们。我们慢慢的走,几乎没有声音,就像小偷一样,我们找来长竹棍把刺拨弄掉,找来大石头垫在墙角下,于是我们就能轻易地翻进厂里了。翻进去以后,我们看到厂里面的新鲜玩意有很多,有很多的机器,但大部分是树皮,我猜可能是个纸厂。
我们在厂里面都玩了一个遍,就开始想怎么出去,我们就想着从大门里冲出去,因为大门没有全部打开,于是我们趁着警察没注意,就用最快的速度冲了出来。等我们回过头看那警察时,他气得瞪大了眼睛,挥舞着双手,高声叫道:“小屁孩们,下次胆敢再翻进来,我非抓住你们几个小鬼不可!”我们给他做了几个鬼脸,笑呵呵地跑开了。每当想起这件事我们就觉得非常的开心。这件事可真是太刺激了!
还有一次,我叫两个小伙伴和我一起到河边去玩。那里有台阶,可是我们没有走台阶,而是从台阶旁边陡峭的石头上往下滑。我们非要走那样的路,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我们半蹲着身子,用手紧紧地抓住路两边的树枝和石头,慢慢的下着。还有一段路,我是在光滑、陡峭的石头上非常快的往下滑的。那种感觉既开心又害怕,就像坐过山车一样,真是吓死我了,现在想起来感觉还是特别的刺激。
我们到了最下面,看到几根特别大的桥柱子,远远望去,真是太壮观了。
我们在河边摸虾,其结果就是“摸瞎”,虾是没有摸到的,但是在几个石头下面却捉住了几只螃蟹,也算是有收获的了。我们还在浅水里打了水仗,最后我们的衣服全部都打湿了,就像穿着衣服洗了个澡一样,但是我们却依然很高兴。
打玩水仗以后,我们来到岸边,岸上有许多白色的石头,那些石头上有许多的洞,我们就想着烧火玩。我们先是在附近找了一些柴草,就开始烧火了。但是柴还是不够,边烧边找柴,玩的很开心。
这些就是我童年的一些趣事,这些事给我印象都很深刻,所以,每当我想起来我都会充满深情的回忆,回忆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