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说过,“在游泳中学会游泳。”说的是实践的重要性。可我们小朋友认为,还是要先请个教练,教教我游泳的技巧再下水实践比较安全,磨刀不误砍柴工吗! 果真,教练也先安排我们在岸上分别练习手和腿的动作。我们站在水池边,跟着教练的口令,伸出双手的同时低头吐气,然后双手向两边分开划水,同时抬头换气。我心想:太简单了,这还用练吗,还不赶紧下水?教练却毫无下水的意思,又让我们趴在手板上练习腿的动作,然后手、腿结合起来做一百次。 “啊?”“一、二、三……”“还没完呢,累死了!”“我刚五十!”我们池边的这群干着身子的小青蛙们叽哩呱啦地发着牢骚,看着水池中水花四溅,波浪环绕的人们,真是眼馋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