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吉祥公园
三年二班 叶宇煌
我的家乡在古田县,它是远近闻名的食用菌之都。这儿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有湖光山色的翠屏湖、美丽的玉田公园和宽广整洁的滨河路等旅游胜地。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个我家乡的名胜古迹之一“吉祥公园”。
吉祥公园座落在古田城区的中心地带,位于县体育广场的斜对面。穿过一座长长的人行天桥,一踏进公园就感到鸟语花香的气息,高大挺拔的树木,一棵连着一棵,树上的叶子青翠欲滴,它们成了快乐的音符;给我们送来清新的空气,让每个人都健康、幸福。
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走进“吉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革命烈士纪念碑”,这是为了纪念在解放战争中不幸牺牲的革命烈士。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的顶端有一颗引人注目的红五角星。我瞻仰着这雄伟壮观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不由得对革命烈士肃然起敬。
吉祥塔历史悠久。它位于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左边,是一座千年古宝塔----吉祥塔。吉祥塔建于宋朝,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据说吉祥塔是古田唯一存在的千年古物。当时,巨大的湖水把古田旧城淹没,无数的古建筑都毁于一旦,但唯独留下了这吉祥塔。吉祥塔是原拆原建。这吉祥塔有十八层,塔上还有浮雕,浮雕上有牛、羊、龟、花……还有十八铜人呢。浮雕旁还雕刻有文字,但因为年代久远,文字已经看不清楚了。吉祥塔内原有十八座佛像,现已不存在了,据说是在战争中被破坏了。我想吉祥公园正是因为有这吉祥塔而得名的吧。
吉祥塔的四周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乐场所。这儿假山怪石星罗棋布、形态各异、大小不一,有的像憨态可掬的北极熊,有的像活泼可爱的小猴子;还有的像长寿百岁的乌龟;小朋友们在这儿玩“躲猫猫”、“捉迷藏”等游戏,大家玩得常常流连忘返。
如果你来到古田,可一定要记着到吉祥公园走一走、看一看,你一定会喜欢这里的美景,吉祥公园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