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光
我要说的的美丽的地方,是我的家乡,一个如诗如画的小乡村。
从外面看,其实家乡没有多少绚丽的地方,只有家乡深处才有美丽的风景。而景色好像全集中在那里,如诗如画。姐姐家就住在那里,所以,我便有机会在那里享受迷人的风景了。
前几年,我常常拉着姐姐的手,来到那里的林子里,那时经常下雨刮风,有些树倒下了,倒在了另一棵树上,便形成一架天然的“花轿”,又像跷跷板,坐在上面,树枝一弹一弹的,特别好玩。
房子的西面,是几座土坡,有一人多高。上面长满了挺拔的白杨树,还长着各种野花野草,姐姐摘下一朵花插在我的头上,可漂亮了!土坡上建着一座小房子,每到春夏季节,五彩缤纷的花草围着小屋,我们都喜欢到那儿玩。
家乡的河最美。去大马路的路上,有一座石桥,桥下便是清澈见底的小河,五颜六色的鹅卵石,仿佛是小河衣服上的装饰,闪耀着我们的眼睛。河旁有一个小湖,呈圆形,像一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小河旁,小河便有了灵气。
家乡的人们做饭都是拉风箱,烧大锅,一缕缕淡淡的青烟渺渺地从高高的方形烟囱里飘出来,笼罩着房顶,至今让我向往。
我的家乡很美吧!
乡村景色
“咯咯咯……”随着一声公鸡的叫声,一缕阳光洒进了我的房间,随着微风吹来,像是在跟我打招呼。
我起来一看,乡村的早晨可真是太美了!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村前的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也清新甜润。
这时,我忽然闻到了一阵清香,我便赶紧跑了出去,一看,原来是河水里面的荷花开了。那亭亭玉立,高雅清香的荷花,可真是令人赞不绝口呀!
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里冒出来。荷花的颜色有粉红的,也有乳白的。它们多么像是一个个小娃娃正在跟你热情地打招呼啊,而你也在用微笑来向它们问好。而且到了夜晚的时候,你还会听到青蛙在歌唱。
乡村好玩好看的景色实在是太多了,有山丘上的果园,有清澈的小河,有田
里的庄稼,还有路边的花朵和野草,更有许多可爱的鸭子和鸡……光这些,我就已经看的眼花缭乱了。
到了傍晚,辛勤劳动了一天的农民们便纷纷回家了。傍晚的乡村可真是别有一番景色。家家炊烟缭绕,饭香扑鼻。还有些村民坐在石凳,说着一些生活的小事,看上去都非常高兴。
我喜欢这种乡村的这种祥和与安宁,但是我更加喜欢这种和城市风光大不相同的自然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