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福
安全是什么?太平顺利为“安”,无缺无憾为“全”。安全,它蕴藏在一句美好的祝福中,母亲欣慰的笑脸中,儿女依依的期待中,家人平安的场面中,亲人虔诚的祈祷中。它是一种温暖,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它是来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唤!我们的生活中却很少有这样的安全。
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学生,工人都放假了,我放学后,妈妈便把我带到奶奶家,说是要去秧田里的水够不够!
可是,当我们走到一条小路上时,忽然,迎面行来了一辆大车,堵住了路。摩托车、自行车全都堵了起来,人人都在按一只喇叭,不一会儿,这条路上便乱成了一锅粥。于是,妈妈便把车停在一旁,免得被堵起来,我站在车旁,看着拥挤的车群;不由得想起了一件与这相似的事情。
那是一天中午,太阳向大地喷射着火焰,热极了。妈妈
带我回奶奶家,可偏偏不是时候,路上堵车了。妈妈挤出车群,去到奶奶家,到了奶奶家,我便站在门口看着。人们都在为自己赶时间,却又是在浪费时间,他(她)们都想快点回家,却忽略了一个重点,使劲往前挤,能快吗?万一挤出个三长两短怎么办?可人们根本不在意这些。我正想着,悲剧发生了:一个骑摩托的人看见这个样子,知道走不通,便想退回去,他便踩了踩刹车,何是却因刹车没回完,一下掉进了路边的沟里。车轮死死地卡在了泥土与石子之间,怎么也弄不出来。车主不顾裤子湿了,爬了下来,用手随便拍了拍泥土,便来回踱步,他走了一会儿,似乎想出了办法,车主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像是在找人帮忙。打完电话过了一会儿,几个工人向着边走了过来。几个人齐心协办,一个抓着车头,一个提着后面放工具箱的栏杆,车主在下面抬着,他们喊着“一”“二”“三”,“一”“二”“三”,使劲把摩托弄了出来。车主对几个工人道了谢后,推着摩托,面容忧伤地走开了。看了这一幕,我心想:如果人们当时有序地走,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这一切都是人们自己造成的。同样的,在大马路上,人们也不懂安全,明明是红灯,却硬要冲过去;明明只有两车道,人们却走出四车道;明明没堵车,他却要冲过去,超车,堵车。造成了许多悲剧,使我们的安全率也降低了。
人们应该认识,明白:只有遵守规则,社会才会有条有
紊,违背了规则,社会将会一片混乱。
让我们宣传安全,让我们得到安全,让我们遵守规则,创造一个美好、和谐而又平静的家园!
安全是美好的,安全让人们获得生命,安全是一支歌,它使人们心胸开朗;安全是用再多的钱也买不来的幸福;安全是竹林中欢快流淌的小溪,让人感到清凉;安全是暴风雨后呈现的彩虹,让人充满希望。可人们却偏偏不把握安全,深水区边,牌子上写着禁止游泳,有人却不听,吃亏的是自己;大马路上,条子上写着禁止酒后驾车,人们也不听,吃亏的也是自己。
有了安全,才有快乐;有了安全,才有幸福;有了安全,才有温暖??人生中最富贵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生命,还有安全,安全最重要。有了安全,才会有希望。
把握安全,就是把握明天的生命;把握安全,就是把握往后的生活。
遵守规则,把握安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