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垃圾分类征文
亲爱的人类: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垃圾“朋友”。
我知道,我们在你们的心目中就是那没用的废物,令你们讨厌的东西,这令我们很沮丧。可是你们知道吗?如果把我们进行了分类与加工,我们还可以变成你们所需的东西呢! 首先,先让你们了解一下“基础知识”吧!垃圾分类,顾名思义就是把我们分门别类的投放,并通过分类地清运和回收使我们重新变成资源。我们垃圾可是个大家庭,垃圾的种类很多,但主要分为这几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我可是属于可回收垃圾的!我们这个家族主要有废纸,玻璃,塑料,金属和布料,只要把我们经过处理,就可以变成许多有用的东西;厨余垃圾就是你们吃完饭后的剩菜、骨头等等,虽然他们不属于我们可回收的家族,但他们经过生物技术的处理可以做很好的肥料呢!有害垃圾就是那些废电池,荧光管等,这些都是有毒的,处理方式就只有填埋喽!其他垃圾则是那些不可回收的垃圾,和我们算是堂兄弟吧! 光了解这些“基础知识”还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你们人类的行动啊!其实,这垃圾分类说简单也不简单,说难也不难,最重要的是你们要有这种意识,没有这种意识,再多的“理论知识”都是没用的!我们虽然是垃圾,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家,如果你们把我们放错了地方,我们可是很伤心的!也许就是你们的这种疏忽或大意,导致我们可回收家族里那么多的兄弟姐妹被无辜的焚烧或填埋,不能经历回收再制造的伟大体验,也不能再重生为你们人类继续服务。你们人类真应该
好好想一下,如果你们能做到把我们正确的分类投放,不仅可以减少垃圾占地,还可以美化你们所生存的环境,还能让我们在自己的家里,难道这不是一举三得吗?所以,请你们人类一定要有垃圾分类的意识,我不想无辜的失去那么多的兄弟姐妹,我也不想自己到一个陌生的家,和那么多不认识的“朋友”在一起。
假如你们人人都能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那这个世界将会变的多么美好啊!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