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3]
胜利。的确,抗日战争造成中国人民伤亡3500万人,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人员财产损失。抗战虽然远去,但依然有其启示意义。
抗战启示我们,要铭记苦难、继往开来。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流,但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日本竭尽全力美化侵略历史,国内右倾主义严重、军国主义有所抬头,霸占中国神圣国土——钓鱼岛,预备修改战后宪法,都提醒人们要提防这个疯狂的近邻。日本灭我之心不死、亡我之心犹存,大家决不能掉以轻心。尽管中国发展起来了,但人们不能骄傲自满。要铭记苦难,朝着中国梦的实现继续发力。铭记苦难,不是为了报复,而是为了卧薪尝胆,不忘苦难的滋味。尽管中国发展起来了,但距离中国梦的实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任重而道远。
珍惜和平,共同维护战后秩序。2013年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8周年。现阶段回顾历史显得尤为重要,应当借此机会呼吁人们勿忘历史,珍惜和平,共同维护战后秩序。1945年9月2日,日本向盟军投降仪式在东京湾密苏里号军舰上举行。之后每年的9月3日,被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
片段
1939年2月,中国空军和苏联空军志愿队在兰州地区空域联合抗击日军空袭,这也是作为抗战大后方的兰州,唯一一次与日军正面交锋。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里,一扇木门上深深的弹坑中,还留有一块日军飞机投弹后的弹片。[9]
很多人在经过纪念馆里抗日战争展区时,都会放慢脚步,仔细聆听讲解,尤其对年轻人,讲解员会更加认真地去讲,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历史,让他们知道历史不应忘却。 83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津,每逢12月13日都要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加悼念活动。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她目睹父亲被日本兵杀害。她说每到这个日子心里就很难过,就想到纪念馆祭拜爸爸,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也都会想起那些苦难的日子。王老太说,设立国家公祭日的决定对她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安慰,人们应该永远记住这个日子。[9
在得知中国全国人大将每年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时,95岁高龄的日本八路军新四军战友会会长小林宽澄说,中国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贡献很大,设立这样的纪念日非常有意义,只有让年轻人多了解一些战争,才永远不会再有战争。 [
论核武器
一提到核武器,大家首先先到的肯定就是原子弹和氢弹。这两种杀伤力极强的核武器到底有多大的危害呢?
1945年8月6日,美国一架B-29轰炸机在日本广岛上空投下了一棵绰号“小男孩”的原子弹。这颗原子弹给广岛造成的危害可不小。最终,广岛市24.5万人中仅有4.5万人活了下来,其他20万人都被原子弹爆炸和饮用了辐射过的水,吃了辐射过的食物死亡了。原子弹竟然有如此大的危害!
二战中,美国共在日本地区投下了三颗原子弹,一颗原子弹在广岛爆炸,另一颗原子弹在长崎爆炸,第三颗原子弹没有爆炸,后来转卖给了苏联,苏联仿照这颗原子弹造出了第一颗原子弹。
曾经闹得沸沸扬扬北韩核武器事件,就是朝鲜未经批准私自造原子弹而引发的。世界上只有几个国家可以拥有核武器。如果世界上每一个国家都拥有核武器的话,地球就会在我们自己的手里毁灭。拥有核武器的并且接受社会认可的五个国家是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美国是世界上拥有核武器数量最多的国家,对世界每一个国家发射10枚原子弹还能剩下一大堆,这是很恐怖的一个数据。要是美国将所有的核武器投向世界各地,那么世界就会毁灭,许多物种就会永远消失,环境会被破坏??核武器有如此大的威力,滥用和武器的后果不是更严重吗?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人反对拥有核武器,我们可以让核武器这头“疯牛”到处乱撞,也可以慢慢把这头“疯牛”变成为我们服务的“耕牛”,放弃核武器的发展,研发新的核科技,比如说核电站之类的,都是可以的。
虽然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反对和武器,但是以前的伊朗拥有万台离心机,看来是想大搞特搞一场。但是后来这项计划又停止了,伊朗开始发展核电站,在伊朗,核介入了“耕牛时期”。 我们应该减少或消除使用核武器的行为,将这些科技用在为民造福上,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