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我:“战争是什么?”
我回答:“它是噩梦,是厄运,是人类的野心,为了争权夺利,而展开的拼搏;是痛苦,是挣扎,是以可怜的人民,广阔的土地为赌注的厮杀。它是一场场可怕的灾难。”
多少的人民在战争中痛苦死去,多少的士兵为了自己的国家生死拼搏,战争让人们恐惧,战争让人们胆怯,战争让人们失去亲人,战争让人们丧失生命。人民向往和平、向往美好的生活;人民向往舒适、向往安宁的生活,可为什么总是战争不断,战火连天呢!原因就是:人类的贪婪。
人类的文明有上百万年,是岁月的沉积,是历史的沉淀。人类从古猿人到现代人经历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但唯独不变的是战争。多年的战火,永不停息。
人类恐惧世界末日,人类恐惧外星人入侵,人类恐惧灭绝,但人类一直恐惧的东西从未来过,而真正给人类带来伤害的是战争。
战争使人们落魄逃难、妻离子散;战争使人们身陷恐慌,却无处躲避;战争让可爱的孩子成为孤儿;战争让健壮的青年人牺牲于战场;战争让无数的人失去生命。从未经历过世界末日的人们并不知道世界末日是什么;从未经历过灭绝的人类也并不知道人类灭绝是什么时候。但如果真的有一天人类所剩无几,我想那也是人类自己造成的,是人类的贪婪与野心造成的。
了我们的种族,为了我们自己,请停止战争吧!让我们的地球充满和平的气息,让我们的人民不在遭受战争的摧残,让儿童健康成长,让人类文明经久不衰!
选择和平,放弃战争
为了制止战争,我们人人都应该出一份力,战争给我们带来了:饥荒、恐惧、无家可归、残疾、死亡??全部都是一些不好的东西,传递的都是负能量,我们必须要制止战争。
制止战争,我想我们可以宣传战争带来的祸害和代价,可以向人们宣传:制止战争,战争是一个没有用东西,一点价值都没有,但它却给我们带来了:饥饿、恐惧、死亡、残疾、无家可归??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被日本侵略,十恶不赦、人面兽心的日本侵略者对中国国民进行烧杀抢掠,毁人房屋、杀死人民,抢夺人民的值钱的宝物,如:家传玉玺、祖传项链什么的。先后有整整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战,20多人卷入战争风暴,死亡了7000多万人,极大的数字。因此而落下残疾的人士也极多,经济损失了40000亿美元,也就是制止战争,我想我们可以宣传战争带来的祸害和代价,可以向人们宣传:制止战争,战争是一个没有用东西,一点价值都没有,但它却给我们带来了:饥饿、恐惧、死亡、残疾、无家可归??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被日本侵略,十恶不赦、人面兽心的日本侵略者对中国国民进行烧杀抢掠,毁人房屋、杀死人民,抢夺人民的值钱的宝物,如:家传玉玺、祖传项链什么的。先后有整整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战,20多人卷入战争风暴,死亡了7000多万人,极大的数字。因此而落下残疾的人士也极多,经济损失了40000亿美元,也就是2540520亿人民币,是极大的数字。我相信这要这么一宣传,人们有一传十十传百,肯定可以制止战争,没有人会肯遭受那么多种的灾难,也许有人会说:“战争不是可以去占领别人的领地,扩大自己的势力吗?”虽然战争的确可以占取别人的土地,但是一次战争的死多少人呢?双方都会死伤惨重,得到了别人的土地,但失去的东西比拥有的东西更多。
我们还可以做手抄报了宣传,我们做两份手抄报,一份画和平时的情景:在那个装有许多机动游戏的游乐场中,许多的孩子在尽情玩耍,有的玩摩天轮,有的玩碰碰车,有的玩滑滑梯,还有的玩海盗船??游戏品种很多,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孩子们很快乐。另外一份手抄报画不和平时的情形:原本快乐玩耍的孩子们,被一颗突如其来的导弹炸中了,原来那股欢乐气息没有,到处都是孩子们的哭声;原本那些几十层的高大的、雄伟的楼房也变成了一大堆废墟。这两份手抄报成了一个极其鲜明的对比,让人们知道和平比战争好,人们就会果断选择和平,不要战争。如果人人都可以懂得战争的代价,那样就根本不会有战争了,连战争这一个词语都可以废除掉。
虽然从古至今都有战争,那些战争早已夺取了无数人的生命,就如特洛伊战争一样,那一次的战争死伤极多,进攻方直接屠城了,这一个城池的人都被杀光了,死了多少人啊?历史固然不可改变,但是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制止战争,为现在的和平,未来的和平做铺垫!
铭记历史
194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7] 同
同时,2015年的9月3日还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