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完小四年一班邓敏
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从小不论做任何事都表现出一种努力认真、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新知学习前,他总能认真地进行预习,做好预习笔记,对于自己学会的和疑难处做到心中有数;课堂上,邓敏认真听讲,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能抓住重点进行学习,积极思考,不懂就问,学习刻苦努力,作业从不拖拉,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前茅,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
邓敏同学深爱他的家人。节假日,她会(来自:WwW.ZW2.CN 爱作文 网)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活,到田间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劳动让她体会了父母的辛劳,劳动也让她增长了才干,并且增加了她的自信心。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给爷爷、奶奶洗头,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
在老师眼里,他能够处处都身先士卒,做老师的好帮手,做同学们的好榜样。 平时在学校里,每逢打扫卫生、班里的值日他总是一马当先,带领大家一起劳动,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班里开展什么班队活动,他也非常积极,为班级送来所需的装饰品,从不吝啬;亲自动手布置教室、场地,出谋献策。每次值日,都是她去倒垃圾。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