⑤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
例文
我改变了困难的色彩
困难就像阴风冷雨会不时地降临,让五彩缤纷的生活因此而暗淡。然而,如果我们敢于直视困难并且战胜了困难,那么困难反倒会为我们原本的生活增添一番别样的色彩。生活,很多时候恰恰是因为这些困难的存在而显得厚重与精彩。
有一段时期,我很羡慕那些自在得像小燕子一样飞驰在广场上的人,他们那轻盈而又娴熟的动作无不让我着迷。禁不住这种娱乐的诱惑,我决定在下面好好练习。于是,我每天放学后学着别人的样子,左脚踏上滑板,待站稳后,右脚在地上轻轻地蹬一下,一天天地练习着。渐渐地,滑板能够滑出大概五米的距离。在滑板向前行驶的过程中,轻风微拂我的脸庞,如母亲的抚摸,细腻而又舒适。我如同一位凯旋归来的大将军,连上带着自信又轻松的笑容。随着滑出距离的越来越远,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了起来,突然想到小区里面一个坡度比较大的停车场,为什么不挑战下自己呢?
于是我拿着滑板,爬上了车场的陡坡。我把滑板放好,做了一个深呼吸,就无畏地踏上了滑板。我使劲一蹬地,滑板像点着的火箭,直射向草坪,而我呢,却因为没有找好平衡点被重重地摔在地上。泪水充满了我的眼眶,如厚厚的乌云随时就要落下。在朦胧的泪眼中我看到自己那如枫叶似的双手,以及火烧火燎的屁股,心里难受极了。我呆呆地坐在地上看着周围的一切,感觉自己的天空因为困难的降临而一片暗淡,再也感觉不到生活里的鸟语花香。
就在这时,一个小男孩为我拨开了笼罩在头顶的乌云,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与动力。也许是先天性的原因,他一直走不稳脚下的平地,一次次地站起来却一次次地跌倒,但他并没有放弃,坚毅与果敢写满了他年轻的脸庞。看着看着,我被深深地触动了,拿起滑板毅然决然地走向滑坡。
在我的不懈坚持下,我终于可以向先前那些人们一样轻松自如地徜徉在滑板下去拥抱蓝天,生命的色彩也因先前的困难而变得愈加的丰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