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就象一条河,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华,中间飞快流淌的,是年轻隐隐的伤感。世间有许多美好的东西,但真正属于自己的却并不多。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在这个纷绕的世俗世界里,能够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也是一种境界。
人生的旅途中,你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自己走,需要自己扛。不要感觉害怕,不要感觉孤单,这只不过是成长的代价罢了。
雨,该是春的使者。记忆里的春天没有什么好天气。雨会不知不觉的洒起来。漫天的淋淋漓漓,似乎没有一点重量。微风拂过,变斜斜的轻扬,给悄然复苏的万物笼罩上了一层朦胧的轻纱。雨里带来些洁净清新的气息,有些像薄荷的清香;浓郁时,竟发出泥土里的腥气,毕竟是春天啊!雨更是女性。她在人家的伞上,屋顶上,草木的绿叶上,花瓣上,跳起了轻盈的舞蹈,重复倾诉水的柔情。
昏暗的雨中,很多屋子亮起了灯,黄黄暖暖的管线被水雾下裹着,生出童话般的意境,美得犹如心跳。倘若思绪也有色彩,我的思绪就刚好与这雨景吻合,浅浅的,淡淡的,安静地低回。而被雨洗过的天空,不知是蓦然敞开了胸怀,还是更加抱紧自己,就像静物,像烙在心上的痕,有种恍惚的冰凉。相比于色彩和画布的温暖,静物的清寂,更容易使人沉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