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清明节的下午,我们四年级的学生到烈士陵园去跟烈士扫墓。
从学校出发,我们排起长长的队伍就像一只长龙似的。我是班上的领队,拿着旗杆,带着我们的同学在街上行走,朝着烈士陵园的地方去。
到了山脚下,我看见两边的树木郁郁葱葱,地上的花五颜六色,好看极了。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英雄墓碑前,老师叫我们不要大声喧哗,接着,我们向英雄们默哀3分钟,在这3分钟里,我想到了他们为了我们的祖国而牺牲真是一个大英雄。3分钟完以后。有学讲话,讲的是英雄为祖国顽强战斗,视死如归,勇往直前的壮举,抒发了他们爱国的精神。再是,为这些英雄们唱歌献花环。最后,为这些烈士英雄们献白花表达了我们对英雄们的崇敬。献完白花,我们又来到了烈士英雄的纪念博物馆。在这里面我看到了黄继光、赵一曼......这些都是为了我们的祖国和平、解放而牺牲的,才有了今天。
参观完以后,我们就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烈士陵园,在回来的路上,我在想:要是没有了这些保卫祖国的英雄,就没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