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鱼,一条游弋在题海中的鱼。日复一日,我感到我的呼吸被扼杀在无边际的压抑里,眼泪干涸在苦涩的海中,忧郁如流沙般吞没我……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穿梭于城市高楼间的蚂蚁,仰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我躲在面具后品尝着一个人的寂寞世界……
我有眼泪,却不愿把它抛洒到众人面前,不愿有谁看见我的脆弱;我渴望成功,渴望掌声,却极力装作满不在乎……我自卑……
琴房中,很静,我推开门,坐在钢琴前,抚摸着黑色和白色琴键,心中泛起了快乐的涟漪--只有此时,我才能找回自我和信心。
双手跳跃,音符从指尖流泻而出,偌大的琴房中流淌着一首欢乐的歌,裹着浓浓的甜蜜,撞击着我的心扉,仿佛全世界只有钢琴和我,我很陶醉,因为有了音乐……
曲终,掌声响起……我惊讶地抬起头,门边倚着一个男孩。?真的,你弹得真棒;原以为你很冷漠,然而黑色的面具下却有一个这么可爱的你,你也是红色的,真高兴重新认识你!?伴随着掌声和鼓励,他走了,留下了惊愕的我和一颗似乎受宠若惊的心。那阵掌声,为我的心披上了一件毛衣,一件用理解、关爱和鼓励织成的毛衣,那一刻,有股落泪的冲动……
晚上,我做梦了。那是一个彩色的梦,一个没有眼泪的梦,一个充满掌声的梦……
台上的我坐在钢琴前,娴熟的手指演奏出一首首欢乐的乐曲;台下,掌声雷动,人头攒动,他们都为我的激情鼓掌,喝彩,欢呼……掌声,那真切的掌声振动着我的耳膜,我第一次拥有了成功的喜悦和感动,梦,是甜的……
学校里,我又看到那个男生,他给了我一张纸条:?你也会渴望成功和掌声,相信自己,敢于尝试才会成功。打开你的心扉,脱下你伪装的冷漠的面具,你也是最优秀、最可爱的女孩。掌声,就在前方,相信自己,你的明天会更美好!阳光永远灿烂!?
几句话,侵入了我内心最深厚的感动里,似乎有几滴滚烫的液体顺着我的脸颊滴落而下,碎了……可我又分明看到了梦想的升起,载着我内心奔涌的情感,飞向远方……我感到阳光一丝丝揉进了我的日子里,掌声,又萦绕在耳畔,面具,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