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
八年级 杨鹏飞
春天,花开的季节;三月,生机的时节。
感受了勃勃的气息,聆听了轻悠的旋律,看到了万物复苏的景象----春来了,一个新的起点开始了,一种崭新的面貌展现在眼前,文明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自古就强调“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的美德。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在礼仪源远流长的中华大地,作为新世纪接班人的中学生,更应把这属于炎黄子孙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我们作为在校学生,要养成文明礼貌、尊敬师长、爱护同学的良好行为习惯,成为一个品行兼优的有用之才。
曾有故事曰:一个年轻人要去张村可他不认识路,半途之中偶遇一位老者,年轻人喊道:“喂,老头,这离张村有多远?”老者脱口而出:“五里(无礼)!”年轻人足足走了五里的路,一直没有见到有张村的地方。年轻人停下来想了想,似乎悟出了点什么!文明礼仪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他们就像阳光一样受到欢迎,因为他们所到之处都带来了光明与快乐,与之相反,则会与年轻人一般得到应有的惩罚!
凡人之所以贵于禽兽者,以有礼也!
生活中多一点礼貌,就会多一份和谐;多一点将心比心的感悟,就会使人与人更贴近。因为文明,你能品尝到生活百味;因为文明,你能使恩怨纠葛消失。岁月可以抹去仇恨的印记,时光却冲不淡感激的心灵。在生活的文明中,有一块晴朗的天空等待着你。同学们,为着同一个目标,为着同一个愿望,我们聚集在一起,迎着和煦的春风,共同为学校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让我们昂首阔步,去追赶形象的春潮;让我们解放思想,去沐浴礼仪的阳光!
寒冷的冬天刚刚过去,温暖的春天又来临了。
春天到了,我也开始上学了。那天早晨,我早早起来,拿着清洁卫生工具,来到学校,温文沉静的校园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都高高兴兴的陆续来到了校园。
我们先聚在一起,畅谈在寒假里的开心事,然后开始打扫卫生。在打扫卫生的同时,顺便欣赏着春天的美丽景色。柳树发芽了,春风吹拂着千万条缀满微黄色的嫩叶的柳丝,轻轻飘舞。那柔软的柳丝像是小姑娘头上扎的小辫子,在微风地荡漾下,来回摆动。学校花池里的小草也发芽了,绿茵茵一片,真是美极了。既可爱、机灵,又活泼、好动的小燕子也从南方赶来了,它们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啊,春天,多么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