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选择”学会选择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虎啸深山,驼走大漠。鹰选择翱翔于苍穹之中,鱼选择遨游于海洋之中,老虎选择独霸于深山之中,骆驼选择行走于大漠之中。人选择了什么,就将成就什么。选择适合自己的路,才是人生应有的追求。我们要学会选择,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一条无悔的路。
飘逸的诗仙李太白,中国文坛上的一颗明珠。李白误入官场,本以为做官可以报国,可以展示自己的才华,却不知官场险恶。纵然他可以让力士脱靴,让贵妃研墨,但他实现不了自己的抱负,空有一腔热血无处挥洒。官场的污浊使他内心痛苦,使他迷失方向。于是他作出一个重大的选择,选择离开京城,选择退出官场的纷争。于是他吟诵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离开了这个让他痛苦的是非之地,寄情于山水,泼洒着诗文。他与杜甫同游,饮酒赋诗,畅快淋漓,快意人生。李白选择了离开官场,选择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因此,他才留下豪迈的诗篇,名垂青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