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芝加哥读研。家境不算富,也不算穷,算个小投资者。之前嘲笑美国99%很欢,虽然觉得美国不给力,但也懒得说他,今天自己也被民主了,实在忍无可忍要说说美国了。
下面先流水账:
刚到芝加哥,下飞机,发现机场破旧又小(在民主国家应该算不错了,芝加哥自称国际大都市),和浦东机场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机场附近不知道有没有宾馆,反正就算有也不像中国那么好找,打了出租车去个最近最便宜的宾馆,住一晚一百多刀吧,那破宾馆很破,有客厅,客厅很大,但不知道为什么卧室很小。客厅有电视,但不知道为什么卧室没有。
接下来两天,我震惊了,芝加哥几乎每条道路都有开裂的,要不是我自己看见我也不信,美国人对破旧的道路应该习惯了,等路破的实在不行了,才会去修,但都是很短很短的一小段,国内估计一两个小时就修完的一小段,美国要好多天,很多小段处于施工状态很久,但不知道为什么一般看不见人在施工。“精英”说民主国家牛逼一条路能用很久其实是真的,但那是无奈的用很久,坏了也没办法,国家没钱,资本家又不愿意做没利润的事情,大家就这样耗着。
所谓的大都市,竟然市区还不如苏州大,还不如上海的一个区大。没来过的估计不信,我没来前也不信,比我想象的还要小。出了市区就是大农村啦(虽然田好像没怎么见),基本就是公共交通瘫痪,没有什么服务业的。 去办电话卡,大约两点钟去的,前面有人在办,也是中国人,期间营业员总在说他好忙,我纳闷了,一共才几个办卡的,您在忙什么呢。折腾了两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营业员态度很好的和我们说他五点下班的,就剩一个小时左右我们这个卡来不及办的,你们明天来吧。囧
后来电话卡办卡办了,才知道美国不是专制国家,是几个私人巨头竞争的,结果就是哪家的都覆盖不全面,然后我在教室里就经常没有信号了,这还是在市区,偏远的地方不知道怎么样。给家里打了两电话,一百多刀的账单,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是必须交。民主的国度,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