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难以实现的运动梦
“儿子,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运动员。”“运动员可不是那么好当的,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我不怕,我就想当运动员。”……小时候,爸爸经常这样问我,我每次都这样回答他。年少无知的我,又怎会明白实现梦想的艰辛呢?
随着慢慢长大,我才明白实现梦想的不容易。
一次,我在家里畅谈我的运动梦想。我兴高采烈地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运动员,一名田径运动员。在赛道上奔跑,不断超越……”听了我的话,一向支持我的爷爷,却不认同我的梦想,爷爷意味深长地说:“运动员可不是说当就当的,需要不断地训练,不断地竞争。一个运动员想要出彩,比其他职业要难得多。”一向不发表意见的奶奶,这次却对我说:“你体育方面又没有天赋,何况你这么懒,选择体育,成不了大器的。”就连妈妈也说:“读书读得好好的,想什么体育嘛。”听了家人的话,我竟一句也接不上来。家人的反对,也成了我实现梦想的阻力。
一次,学校开展运动会,我报了名。参加的是400米,800米,我很开心,因为我能以运动员的名义参加比赛了。“跑这么慢,还去参加比赛?”“你去跑,不遭狂虐才怪。”“但愿上天保佑你,不拿倒数
落日余辉照射下,在充满生机的公园里,我总会在公园的小道上奔跑。我正在为运动会做准备呢!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到公园跑上几圈。起跑的时候,深呼吸,然后冲刺,那种感觉真的很爽。我指定了一个目标,自己对自己说:“记住,那就是你的终点。”我跑啊跑,扑!我累得倒在了地,我非常想放弃,但我一想到我要证明自己,我便咬紧牙,握紧拳头,站了起来。我不会倒下的!我要让那些嘲讽我的人,对我说过的话忏悔。随着时间的推移,腿变得沉重起来,心也跳的越来越快,呼吸越来越急促,汗水大颗大颗的流了下来,头也晕沉沉的,嘴巴也很干。小步小步跑,慢慢的,到了夜晚。我边跑边数星星,一颗,十颗,百颗……我看着星星,星星也看着我,我对星星说:“星星啊,我的梦想能实现吗?这次运动会我能成功吗?”星星不语,冥冥中,它好想告诉了我什么。当我停歇了脚步时,我“咚”的一声坐到了地上,此时心跳的更快了,如同要跳出来似的,双腿也无法移动了,嘴巴干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我虽然狼狈,但我依旧很快乐,至少我为了梦还坚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