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奇遇记(一等奖)
金笔四级 章丘实验小学 李凤
一只调皮的猴子天天呆在动物园里,它觉得很烦。因为它的调皮,不仅时常遭到妈妈的责备,更是隔三差五受到动物管理员的打骂,它心里时时在想:我受够了!我要自由!
一天,它趁管理员不注意,从没有关上的铁门中悄悄溜了出来。
猴子走着走着,走到了一片树林里,看到有大个大个的红桃,如小灯笼似的挂在树上,猴子看的眼花缭乱,嘴里流出了口水,她不禁想: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啊!
猴子赶紧爬上了树,伸手摘桃子往下扔,,觉得够多了然后跳下树来,向垃圾桶里找了块破布,把桃子包起来,背在身上就开始往回走。不料,后来追上来一只大狼狗,猴子现在想爬树太晚了,身上背了那么重的东西,干脆跑吧,狗一直在追着猴子跑,他那不停的狂叫声让猴子全身出冷汗。眼看狗就要追上了,猴子害怕极了!天无绝人之路,猴子看见前边有一条小河,心想:天助我也!连忙跑了过去,“扑通”一声,便纵身跳下河去,狗看到这幅悲惨的情景,回头走了。猴子好不容易爬上岸来,全身都湿漉漉的,简直就成了一只“落汤猴”,连桃子也所剩无几。差点没淹死,猴子垂头丧气地一屁股坐在岸上,今天简直就是我的倒霉日啊!
猴子吃饱了,又跑到山间,冲山里喊:“上帝啊,能不能给我点运气啊!”回声也跟着回答:“能不能给我点运气啊!”猴子想,怎么人跟着猴学呀!便大喊道:“你是谁!”回声也跟着回答:“你是谁?”猴子以为进山遇见傻子了,又一蹦一跳着下山去了。
天渐渐暗了下来,小猴无处可去,只觉得自己孤独极了,肚子也饿了,可是到底去哪呢?他想起自己的朋友小松鼠来,可他在哪里呀?猴子现在才发现自己梦寐以求的自由原来只不过是一场孤独罢了,他想念自己的妈妈,想念以前那种不愁吃不愁喝的日子。
小猴向动物园跑去,它又过上了那种没有自由,吃喝不忧的日子,然而,他却又没有了自理能力??
老鷹捉小鸡(一等奖)
金笔四级 明水小学 马晓睿
你想知道我那天的体育课都在干什么吗?让我来告诉你吧,那节体育课老师带领我们女生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那天我们女生缠着体育老师和我们玩游戏,玩什么好呢?过家家?太幼稚!蒙眼飞刀?太危险!老鹰捉小鸡?嘿,就这个游戏没有争议。体育老师当“老鹰”,同学马夏南自告奋勇要当“鸡妈妈”,来保护我们这群胆小的“鸡宝宝”。
游戏开始了,只见“老鹰”一开始对我们爱搭不理,似乎在说:“要想捉住你们这群鸡仔子,小菜一碟!”虽然“老鹰”这样,但“鸡妈妈”一直没有放松警惕。终于,“老鹰”饿了,想捉一只“小鸡”来填饱肚子,“老鹰”先看看“小鸡,”又看看鸡妈妈,想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再捉,可是,“老鹰”万万没有想到“鸡妈妈”那么负责,自己从好几个地方下手都没有成功。但老鹰还是江湖老手,再困难的任务也要尽力完成,更何况他还饿着肚子呢?老鹰下了决心,凭借飞的速度又向我们小鸡袭击而来,从后面捉走了三只小鸡,鸡妈妈见了,用她那会说话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老鹰,那神情仿佛再说:“你捉了我的三只鸡宝宝,休想再捉走
把“头脑清醒,以防受骗”这八个字放到了
好句的积累等,这些都是很好的促使孩子读书的方法。通过一年多的学习,孩子的作文水平有了飞速的进步,再也不会对着作文本发愁,而且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学习的积极性也高涨!这次能在作文大赛中拿得一等奖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导,孩子的自信心更强了。孩子的这些变化比什么都令我欣慰!
感谢老师对安浩的培养,感谢老师对安浩的帮助和鼓励,使他在金笔这块肥沃的土地上茁壮的成长!相信安浩会更加努力,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的!
刘安浩感言:
在金笔不但能学习怎样写作文而且还能上免费的阅读课,使我对于文章的理解能力和作文写作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还有在金笔会组织一些课外活动,比如去了解大自然、六一儿童节举办晚会、才艺比赛等等,这些都是在学校所没有的。我非常喜欢这儿,也非常渴望在这儿学到更多的知识。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一等奖)
金笔四级 汇泉小学 李龙水
星期六,我在电视上看了一场滑旱冰比赛,我看那些哥哥姐姐们好酷,我也想来显显威风,于是就磨着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
我跃跃欲试地来到广场上,心想:溜冰也不过那么回事嘛!难不倒我! 刚穿上溜冰鞋,还没站起来,就摔了一个大跟头,我扶着广场上的座椅才站了起来,真倒霉,还没滑就跌倒了,这滑旱冰还真不简单!我好不容易滑了起来,可是一走神,没看见前面的台阶,刹不住车了,一下子就摔了下去,“哎呀,溜冰怎么这么难呀!”我痛苦地说,妈妈鼓励我说:“哪有一上来就会滑的呀!那些哥哥姐姐不也是得练上一段时间吗?你不要灰心,慢慢学。”
妈妈的话给了我信心,我便不再害怕困难,接着溜了起来,我眼睛看着前方,没看见脚底下的一块小石子,一下子就把我绊倒了,我没有哭,只是艰难地爬了起来,我也没注意脚下的绳子勾住了我的旱冰鞋轮子,一走,接着又扑倒在地,把我弄得满头大汗,经过这几次的努力,还真把我给摔出来了,我渐渐地掌握了滑的窍门??我滑的随心所欲,想快滑就快滑,想停就停,那些会滑的同学也从哀叹变成了赞叹,他们再也不笑话我了,而是对我说:“滑得真好,溜得真好!”连爸爸妈妈也没想到我会学得这么快。
通过这几次的尝试,我成功了,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来自于自己不断的去努力,去汲取别人的优点来补自己的缺点,不要一遇到困难和挫折就选择放弃,否则,你是永远不会成功的。
一片美丽的小树林(一等奖)
金笔四级 实验二小 徐诗音
一天,小羊在和小兔、小狗、小猫和小熊玩捉迷藏。
该小兔找了,小羊想:“哼,每次都是先找到我,这次我跑远点,看你们怎么找到我!”小羊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一片美丽的树林里,这片树林里有很多各式各样美丽的花朵和各式各样的蘑菇,把树林里装饰的非常漂亮,这片树林也很大,一眼望不到边,这里好像除了小羊来过,没有别的动物来过的痕迹。小羊把其他小动物都叫来了,小兔惊讶地说“哇!这片树林可真大!”小熊高兴地说:“我想建一个小木屋,正找不到材料呢,这些木头正合适。”小狗说:“不行!我们要爱护树木才能爱护我们的家园。”小猫接着小狗的话说:“对呀对呀,要是没有绿色的树木哪会有我们呀!”小熊不听劝告还是把树林里的树一棵棵砍倒了,就在小熊砍得还剩三棵树的时候,飞来了一群小鸟,小鸟看到眼前的一幕时,生气地说:“你为什么要毁掉我们的家园?”小熊低下头心虚了:“对??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是你们的家。”小鸟又说:“那我们现在住哪都不知道,这都怪你!”小猫想了想说:“你们如果愿意,就先
住到我们的森林里来吧!明天我们再把这里种上树苗,等树苗长成了大树,你们再来这里住,行吗?”小鸟欣然地答应了。
母爱没有具体的内容(一等奖)
金笔五级 刘洁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都会有兴奋、伤心、激动、后悔......这次就让我来与你们谈论几件令我感动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