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千零一夜》的心得
每当夜幕降临时,我喜欢拿起书静静地坐在我的小台灯前,伴着一阵阵扑鼻的油墨香,徜徉在书的海洋里。
我轻轻的翻开《一千零一夜》,慢慢的读,细细的品味着一篇又一篇,回味无穷。
其中有一个关于《一千零一夜》这本书的美丽故事让我感受颇深。这个故事讲的是:从前,在古印度和中国之间有一个国家叫萨桑王国,国王名叫山努亚,又一次,国王和他的弟弟去郊外打猎,中途返回王宫,发现王后正在干坏事,国王拔出佩剑杀死了王后。从此以后,他痛恨妇女,存心报复,他开始每天娶一个女子来过一夜,次日便杀掉再娶,完全变成了一个暴君。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持续了几个年头,整整杀掉了一千多个女子。民间的女子杀的杀,逃的逃有一天,宰相再也找不到女子献给国王了,宰相的大女儿对父亲说她要嫁给国王,她试图要拯救千千万万的女子。进宫后宰相的女儿当天晚上给国王讲了一个故事,国王被故事吸引住了,便没有杀她,她安全的渡过了第一天。就这样,她以后每天都会讲一个故事给国王听,她的故事无穷无尽,一个比一个精彩,一直讲到第一千零一夜,终于感动了国王。国王说:‘‘凭安拉起誓,我决心不杀你了。你的故事感动了我。我将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永远保存。’’
读完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好人终于有好报,贪婪是填不满的沟壑,不努力就不会有收获,做事要有毅力,有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