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
秋末已过,初冬已至
很快,秋末恋恋不舍地走了,初冬悄然已至。
是突袭来的冷空气,令全城一夜之间披上一层厚厚的“棉衣”。植物也是一夜间布满晶盈的白霜,那是种晶体状的水汽,很漂亮,带着小绒毛。那些棵已见不到绿叶的树,没有叶的点缀和陪伴,只能孤单的度过寒冷的冬天。
清晨,全城被笼罩在轻袅的薄雾里,似一座云上城。像一段段乳白的丝绸在空中飘荡着,围绕在全城,如烟如纱。迎面来的第一缕阳光终在雾帘里照在万物身上,暖和和的,不时有丝丝刺骨的冷意让人的身体情不自禁地颤抖。总是会把自己包裹上一件又一件厚实的衣服,怕在寒风凌冽的大街上瑟瑟发抖。然而秋末冬初的天气就是这样捉弄人,它在清晨用沉闷、暗灰的天色欺骗了你。
正午,冬阳高照的天色让你不得不脱下早晨费尽好大力气穿上的外套,换上些许单薄衣服。那些罕见的簇拥成团的三叶草和三叶花也会享受着午后暖意,尽情地绽放。各地,古老的弄堂、豪华的大厦、高低不一的民房被正午阳光映照出黑色的影子,棱角分明,倾斜在地面之上。
傍晚,天很快就黑了,比夏天的夜晚来得要早,气温骤降,那些在白天盛开如荼的花儿经受不住这寒气的袭击,紧闭着花
瓣,被轻拂过的晚风吹得左右摇摆。我们又会换上清晨那被脱下的衣服。没有了夕阳,却还有天边残留的云霞,反射出夕阳留下的金黄的光,城市之间穿插的楼影渐渐淡下,随之而来的是灯火阑珊间一派繁华景象。被灯火点燃的光影,夹杂着不停闪烁的五彩星火。
这些在秋末冬初出现的景象,像电影胶片样,在我写出这些文字时,存于脑中放映。它不得不使我想起看过的1分钟“迪拜24小时”影片,不得不让我为大自然以及矗立着现代大楼的城市而赞叹,赞叹这个世界、这个宇宙给我们带来的一切美的景象,变幻。
每天的生活不是呈现在我们脑中第一映象中,反反复复、枯燥无味的。我想,只要你去用一种新鲜的心态对待每天的学习生活。秋去冬来、日升日落、花开花落,会在每天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姿态。
秋末已过,初冬已至,存于婆娑之间,平静已对。
故乡的冬
在我的家乡,冬天到来时,雪就是我们的常客。
严寒的冬天迈着蹒跚的脚步来到人间,给人们展开另一幅生动的画面:鹅毛大雪洋洋洒洒,风停雪住后,一颗颗银树傲然挺立,一座座玉宫平地而起,到处是炫目的光点,到处是刺眼的银
剪,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有光辉;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人们好似生活在琼楼玉宇之间,七色尽逝,满目皆白,一场閠雪,遍地洁白“千树万树梨花开”美丽的画面尽显在眼前。在这里,银鸡潜影,皓鹤无影,人们只有一种感觉:白,白,白!这纯洁的白使人感情沸腾,心灵净化,理性升华……每个人因此都变得透明无暇,完美融化在白色的俏丽之中。
在那茫茫苍苍的云雾里,飘洒着亮晶晶小雪花。雪花飘洒到山坡上,给山坡盖上舒服的棉被,雪花飘洒到房顶上,给房顶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雪花飘洒到大地上,给大地披上了美丽的银装。
雪地旁,是一个花园,里面的菊花已被冰雪笼罩。在花坛里还有一棵雪松,雪松迎着刺骨的寒风傲然挺立。雪松四周挂满了冰条儿,犹如一朵朵银色的菊花,晶莹剔透。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在冰条上,反射出夺目的亮光,美极了。
此时,我被家乡那迷人的雪陶醉了。
初雪
关于好多年前的那个俄罗斯的冬天,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因为那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最盛大的初雪。
前一天上床睡觉前,世界依然如故,可当第二天醒来时,却惊喜的发仿佛屋子好像掉到了另一块纯白的陆地上,就像女巫的魔法那样神奇。窗外,一片片雪花轻轻飘落,像一个个轻盈的芭蕾舞者,在空中舞蹈。他们时而旋转,时而跳跃,有时几片雪花连接在一起,再伴随着风的响声,像极了俄罗斯的舞台剧上那轻盈舞姿的芭蕾舞者。
早餐时,我又不由得眼前一亮,仅仅才过了几分钟,外面的世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柔和的光芒在地面上蔓延开来,雪地染了一层淡淡的粉,窗外的小树矗立在这暖暖的阳光中,树枝落满了淡粉色的雪花,大地被巧妙的装点着,现在的窗外就似一幅樱花落满的日式图片。渐渐的,太阳露出了整张脸,。于是透过花园、雪地,直至远处低低的山丘,大地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有风吹过,远处树干上那厚厚的积雪被风吹落,露出了它那原本的深棕色,深色的树干整齐的立在金黄色的雪地中,就好像准备迎接检阅的士兵一般一动不动。雪越下越大,眩目的光芒,排列整齐的的士兵都没有了,在一朵朵巨大的柔软的雪花下,花园也不见了,只剩周围的小篱笆在厚厚的积雪中露出个小角。再向远处望去,树枝压弯了,倒是有点像烫了卷发穿着白棉袄的小姑娘;那些尖顶教堂、圆顶小屋,像糖果一样的彩色玻璃,到现在全都不一样了,屋顶上的雪堆的更厚了,彩色玻璃也不见了踪影;隔着窗户望去,你几乎看不见
远远山丘下那浅浅的沟痕。透过灰蒙蒙的天空,远处那乡村教堂标志性的十字架也被掩盖在密密麻麻的雪花中,偶尔有一两个人走过,好像都变成了安徒生童话中的人物。什么红色啊、绿色啊、棕色啊全都没有了,剩下的就是纯净的白,安静的世界。
窗外,雪还在轻盈飘,像调皮的精灵,又像圣洁的天使,将美丽的童话尽情展现在我眼前,将最美丽的俄罗斯深深应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