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礼四仪
礼仪,从古至今都是我国的优秀的传统美德。
因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礼仪是精深的,因为五千年的文化积累,作为龙的传人,我们从小就
要讲究文明,更要牢记文明基础——八礼四仪。
八礼,指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浏览之礼,仪
式之礼。
四仪,是指在7岁,10岁,14岁,18岁时举行的寓意深刻的,庄重简朴的入学仪式,成长
仪式,成人仪式,以此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文明仪式素养。
我觉得言谈之礼,是个人礼仪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说话时态度亲切,声音大小适宜,语调平稳,尊重他人。言谈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是一门技术,更应该注意礼貌用语等。“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这十个字充分体
现了说话文明的基本语言形式。
观赏之礼则处处体现人的礼貌,观赏礼仪主要为遵规守据,维护环境,学会欣赏,礼貌喝彩。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课件公民的道德好坏体现着一个名族一个时代的精神面貌,
影响着一个名族的兴衰,让我们行动起来,盛开仪式之花。
文明礼仪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