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可以这样简单
四年级一班 王德银
平时有的同学喜欢搞恶作剧,并为此感到快乐不已,而我从来不会,我会为帮助别人摆脱困难感到快乐,感到幸福。
去年暑假我去姑姑家,我和几个姑姑村的小伙伴一起玩红绿灯的游戏,我们先猜拳谁输了谁当摸人的,小伙伴聂明输了负责摸人。游戏开始了,我们都藏在了垃圾池上面,聂明说了“红绿灯”,我们都不能动了。他开始向四周摸了摸,没有人,又定在那想了想,忽然他想到了什么,开始往垃圾池方向摸来。我内心开始紧张起来。慢慢地他来到了垃圾池,小心翼翼地爬了上来,却又因为闭着眼动作格外小心翼翼。他半蹲半站地走到垃圾池一头,想到旁边有棵树,就想用手摸着树站起来,可是他记错了,树在另一边,就这样他的手摸空了,顺势摔倒了。其他小伙伴见状都笑了起来,只有我没有笑,而且还走过去把他扶了起来,帮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他看着我真诚的说:“谢谢,德银!”我不好意思的笑着说:“没关系。”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夸奖了我,我心里甜蜜蜜的,原来幸福可以这样简单。
秋收时节
四一班 刘艺雯
去年秋收正好赶上我放假,我就决定跟爸爸、妈妈一起去地里收玉米。
吃过午饭,我们一家来到了地里,我看到许多人家也在自家地里忙着收玉米,有的收的快的甚至都开始种小麦了。我们家一共四人,分成两组,爸爸和姐姐一组,我和妈妈一组,我们弯下腰,伸手捡玉米,往车上扔玉米,不停地重复着这几个动作。汗水顺着我的脸颊往下流,我站起身抬头擦汗,看到此时蓝蓝的天空漂浮着几朵白云,仿佛在陪伴着我们干活,不时空中还掠过几只小鸟,喳喳唧唧地飞着,动听悦耳的叫声在我们耳畔不停回荡。仔细一听,还能听到几个农民爽朗的笑声。我们一家人不停地捡着、扔着,隔一会儿爸爸就开动拖拉机往前走一段。我们脸上满是汗珠,但看着那拖拉机斗里那黄澄澄的玉米心里又满心的欢喜。
不长时间,拖拉机被装的满满的了,爸爸就在前面开着拖拉机,妈妈就坐在车斗上准备往家运。姐姐就坐在玉米秸上开始玩起手机,我就到处找野花玩。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们又开始了捡玉米、扔玉米,在我捡一个玉米的时候我看见一只小蚯蚓,就玩了起来,我拿一根小木棍拨拨它的头,弄弄它的尾,出神地看着它的身体在极力扭曲。不一会儿,我就玩烦了,又开始干起活来。
快到天黑时,我们那块地就捡完了,我们就坐在装得满满的拖拉机斗上准备回家。一路上,爸爸在前面开着,我和姐姐在车斗上又是唱歌又是大笑,妈妈在一旁微笑着看着我们姐俩疯闹。
回到家后,天也黑了,我央求妈妈为我这一天的辛苦劳动犒劳一下,做点好吃的。妈妈笑着答应了我的请求,还说我是小馋猫。我嬉
皮笑脸的傻笑了几下,接着就和姐姐在院里玩了起来。
等到晚饭的时候,我看到妈妈准备了好多好吃的,我和姐姐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爸爸和妈妈一边吃,一边笑着看着我们,还嘱咐我们慢点吃,别噎着。我和姐姐我俩才不管那一套,吃的依然不亦乐乎。
对我来说,秋收的时节是忙碌的,也是快乐的、喜悦的。
水中求生
四一班 崔菁锐
有一天,我在奶奶家玩的时候,看见一只小飞虫飞着飞着不幸落入一个装满水的大盆中,然后它就努力的拍打双翅想爬上岸。我看到后,就动起了坏主意,每当它即将靠近岸边的时候,我就会用手把水搅和一下,虫子就又回到了水的中央。
我以为多搅几次,虫子就会放弃自己的生命去见阎王爷,可是每一次搅动之后,它还是挣扎着一次次靠近岸边,每当我看到这样的场景就愤怒的要命,于是我拼命地把水搅成漩涡状,企图让找虫子沉到水底,嘴里还嘟囔着:跟我斗,还是回家多吃几年的米饭吧!
说完,我看见水底一个黑影,我以为它会窒息而死,可是慢慢地它又浮了上来,而且它还是在拼命的挣扎。
快了,快了,这次小虫即将靠近岸边,这一次我没有再搞鬼,我静静地看着它,慢慢地,慢慢地,它努力地爬上了岸。上岸后的它,先是缓了一缓,待浑身水分蒸发后,理了理翅膀,飞走了。
这天,我偶然看到的这一幕,让我深深的触动:小小的虫子,在生命即将凋零的时候,竟拼尽所有力气奋力一搏,而且竟然还赢得了
生命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