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个令人羡慕而绚丽的字眼。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可以搏击长空,尽情地展示属于青春的魅力,燃烧青春的火焰与激情,扬起青春的风帆不断前进,舞动青春的翅膀快乐地飞翔,在浩瀚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青春是绚丽多彩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任何一个人都想拥有它。当我
们怀抱着美好的梦想踏进消防警营,插入红色的方块,相比其他同龄人,我们得到了更多的豪迈、刚强与自信。
青春是浩瀚无边的天空,我们可以大胆地放飞我们的梦想;可以为了梦想而无怨无悔去追寻;可以不顾一切站在青春的舞台上拼搏。入警后我们的青春年华在稚嫩的脸颊上轻轻滑过,不留一丝的痕迹;警营里承载着我们无悔的青春,给我们无尽的勇气和力量。
青春是浪漫抒写的动人的诗歌,是人生成长刻骨铭心的经历。在部队的我们,青春的友谊纯洁、纯真,它不允许半点尘埃的污染。青春充满激情,梦想绽放光彩。在消防部队里燃烧我们青春的火焰,让生命中的青春之光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指引我们实现梦中的理想,完成我们神圣的使命。
青春是多么让人唾手可得,又是那样宝贵无价。我们扬起生命的风帆,点燃青春的火焰,不断前进,到达梦想的彼岸,用青春和热血见证消防战士的使命。
我的成长是以父母两鬓的衰白为代价的,我总觉得自己有时是一个拙劣的小偷,偷去父母的岁月以换来自己的成长。然而,流露在父母眼中的并不是责备,而是欢喜的欣慰。于是,我便立下一个永恒的梦想:绝不浪费父母给予我的青春,要让自己的青春过得有意义。
我呱呱落地时,我便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我想要用自己的脚衡量地球的长度;当我在牙牙学语时,我便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我想要用自己的语言描绘这个多彩的世界;当我上学时,我便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我想向所有人述说我对世界的感悟??然而,我却在长大中感受这种过程,它并不像我想象般那么美好,我仍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梦。
梦想,梦想,毕竟如梦一般,一觉醒来,梦便碎了。步入青春期的我,难免会有一些叛逆,我变得自卑、易怒,总与父母发生争执,总认为是他们不理解我。每次争执过后,我后悔不已,因为我开始知道,我开始变得不讲理,错本在我,我却推给了他们。我害怕正视父母的眼睛,我害怕从他们眼中读出失望:从前那个乖巧自信的女儿哪去了?尽管如此,我还是无法克制,我的心很不安。直到父母找到我谈话:“孩子,你有梦想吗?”我愣了愣,对啊,我不是要让自己的青春有意义吗?可是,现在却??爸爸接着说:
“梦想本来就虚渺,要努力去实现但又不要对自己过于苛刻,尽力就好,最重要的是,心中有了梦,你才能亮出你的青春??”
也许你会问,青春是什么?那我会坦率的告诉你:青春是火一样的激情,是钢一般的意志,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是“海阔天空独往来”的潇洒,是“语不惊人不罢休”的执着,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我想用青春最美丽、最宝贵的时光去实现我的未来的梦。
我真想:要在有限的青春中,活出无限的精彩!这就是我永远追求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