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起的那件事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事,可是,每当我看到放在桌子上的那个粉红色的保温杯时,我就想起了那件事。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同学们高高兴兴地上完音乐课回到教室。谁知我刚踏进教室的门,就有同学来向我汇报这个“不幸”的消息:“黄伊伊,你心爱的杯子被姚明明摔坏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忙跑到自己的座位上,一看,杯子的底都找不着了,我的杯子连一个完整的“尸体”都没有了。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姚明明赶紧跑过来,对我说:“黄伊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我不理他,心想:杯子已经摔坏了,再说对不起又有什么用?姚明明看见我哭,他很着急,对我说:“黄伊伊,你这杯子多少钱?我给你买去!”旁边的苏华华对他说:“这种杯子是买不到的,是校信通 的。”他只“哦”的一声离开了我的座位,我自己还坐在那里生闷气,并凭着班长的权力,把他的名字记在了本子上。
可是用那白多黑少的眼睛整整瞪了他一个下午的!我冲他笑了笑,这是我从昨天下午,杯子被摔坏到今天
对你不客气!”没办法,人们只好强行将那条不幸的小狗抱到路边,又想尽办法想让这条小狗离开,可是它还是执意不肯离去。就这样,它一直在不幸的小狗身边趴着,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小狗不顾自己的生死在伤亡的同伴身边不离不弃,是多么的令人感动!相比那些为了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甚至开车撞了人又逃走的人,小狗的行为更值得人敬重!
想着想着,我进入了梦乡,在我的梦里,两条小狗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我常常想起那件事
当我再一次伫立在这个平凡的街道上时,老人的身影彻底的消失了.....在花木的中间,只有银杏树还在寒风中傲立着。
老人呢?树下的老人呢?我的心中充满了无数的惋惜、失落....我记忆的闸门打开了:当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中,老人柱着拐杖,无数次敲响昏黄的地面,佝偻的身子,费力地捡起地上的纸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