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起的那件事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令我难忘。有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手在不停地甩动,张着嘴大叫,眼里挂着几行泪珠,那就是我。
两年前的暑假里,有一天,我和周志欢哥哥一起去小溪捉螃蟹,这时好朋友金涛也来了。我们在小溪里寻找螃蟹。有时在石缝和石洞前寻找;有时用小棒拨弄着;有时蹲在岸边,用手搬开岸边的石头。经过几十分钟的寻找,金涛,欢欢哥哥他们都有了收获,我却一只也没抓着。
就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突然看见了一块大岩石。我用力搬开它,下面的一窝螃蟹全都露了出来,少说也有好几只。“欢欢哥哥,金涛,我找到了很多螃蟹!”他们听到我的喊声立即跑了过来。螃蟹见“房子”被我拆了,于是四处逃窜。其中有一只很奇特,它全身青褐色,钳子一只大,一只小。我立刻抓住了它,它灵机一动,用大钳子夹住了我的手指。我疼得叫起来,用力地甩,可怎么也甩不掉。这时,欢欢哥哥说:“家乐,把它放回水里,它就会放开钳子的。”我连忙把它放进水中,螃蟹放开钳子逃走了。我疼得哭了。后来,我还是用欢欢哥哥教我的方法,拇指按住它的背,食指抓住它的腹部。这样,既能抓住它,它又夹不到我。这样,真的捉住了螃蟹,那时的我心里是多么高兴啊!
直到现在,我还常常想起那件事,一当想起,我都会笑起来。多么有趣的事,使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