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随笔2
随笔2
――富阳市实验小学六(3)班 孙康
姓名:郑狂想 年龄:狂想 特长:狂想 爱好:狂想
再看下去你一定会晕倒的。这是狂想同学的个人资料,你想知道他究竟怎样狂想嘛?那么请关注怪人-箩筐节,千万别走开。(广告开始-
广告结束)
观众朋友们大家
好!今天我们向大家
介绍的是郑狂想同
学,他超爱狂想,以
至于把别名取成这
样,下面向大家介绍这番“怪人怪事”。
每天下课,狂想呆呆地坐在座位上,开始了狂想之旅。
我要创建X所狂想学校,成为2代比尔盖茨。
我要建立狂想星球,做一个星球长。
我要坐着狂想火箭上太空,让郑狂想的名字和杨利伟一样家喻户晓。
我要创建狂想球队,长大后去打败梅西和贝克汉姆!(他们等你长大早就是老公公了。)……
(以上资料由郑狂想的同学提供)
他就是这样傻愣着,还一边回眸一笑,如中邪一般。
陈小师掩面叹息。“孺子不可教,难成大器,如若发愤学习,必事业有成,可惜啊,照此情形,前途渺茫啊。”孙书呆评论道。
狂想虽可贵,实际价更高。若为学习故,一切皆可抛。狂想同学,但愿你一心向学,心无狂想,浪子回头,将功补过。
四年级上册
开头1:
我们学校是“广东省一级学校”,也是“花园式学校”,我爱美丽的校园,更爱校园里的金鱼池。(开头简洁,点题)
开头2
在荣根学校美丽的高年级花园里,有一个小巧玲珑的清浅的金鱼池,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秀美的花园里,给整个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没有它,高年部花园会失去一半的美。(先概括地写小池的美,用了一个比喻句,写出了小池在校园里的重要性,也让人感受到作者对小池的喜爱之情。)
开头3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咦,这声音从哪儿来?呵,原来,是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在金鱼池旁边唱歌呢。小巧的金鱼池就像大家的好朋友,静静地倾听着,倾听着…..我们多么喜爱这别有趣味的小水池呀!(开头新颖,以同学们在水池边玩乐引入,点出了大家对小池的喜爱之情。)
水池不大,一座两三步见方的小石桥将它一分为二,一大一小。水池形状很特别,看上去有点像梅花形,又有点像小写的八字形,十分别致。(观察顺序:远看水池)
清澈见底的水池里时时游过一群色彩斑斓的鱼儿。只要有人轻轻拍拍手,或者故意咳嗽一声,它们准会吓得一哄而散,有的迅速躲进桥洞里,有的机灵地钻入睡莲丛中,有的则快速地溜到岩石底下,一眨眼工夫全都无影无踪。
最后一段:总结全文,呼应开头。
1、我爱美丽的校园,更爱校园里的金鱼池。
2、明镜似的金鱼池给整个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不由得你不喜欢它。
3、“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瞧,同学们又在金鱼池边的凉亭里玩耍了。我们多么喜爱这别有趣味的小水池呀!
——————————————————————————————————
学校的植物园
我们学校的植物园座落在足球场的南边,(从位置方面写)占地面积不大,不到一千平方米。(从占地面积方面写)但是你千万不要小瞧它,里面“有”(改为“栽种着”)两百四十多种植物,有的来自热带沙漠,有的植物来自热带雨林,还有的来自热带丛林……堪称“植物类型博物馆”,被誉为“植物王国”一点也不过分。
的特点——从方位、数量、颜色、字的书写风格等方面写):生物课堂开园内,科学知识入心中。木门掩映在树木丛中,别有一番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