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位置,绽放光彩大海看见蓝天,虽然没有蓝天的广阔无垠,但它依然奔涌向前,创造出翻天的巨浪与壮丽;大山看见绿洲,虽然没有绿洲的富饶与美丽,但它依然巍然挺拔,创造出诱人的险峻与雄伟;冰雪看见春日,虽然没有春日的温暖宜人,但它依然冰霜冷酷,创造出雪花的晶莹与剔透。
我们的世界不能没有蓝天、绿洲与春日,但也不能缺少大海、大山与冰雪。我们的人生也如此。如果你是小草,就不要羡慕参天大树;如果你是小鸟,就不要羡慕雄鹰展翅高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具体情况,我们应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找准自己的人生位置,而后不懈努力,这样我们无论在哪行哪业,都能绽放出自己的独特光彩。
人生有没有价值,并非不能由能不能光耀千古、流芳百世来界定,而在于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找准自己的人生位置,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样的人生就有价值,这样的人生才能精彩。看看历史吧,“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李白,他明白官场污浊,容不下自己飘逸的心,于是游历群山,书写山河,终成一代诗仙;“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他明白躬耕陇亩是适合自己的本性,因而回归田园,成就一代田园诗人的美名;
班超投笔从戎,在对抗匈奴的战场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英勇与豪迈;鲁迅弃医从文,拿起了如投枪的笔,流“文”千古??这些人都是根据自己的人生特点,找准了自己的人生位置,从而使自己的人生绽放出奇特的光彩。
或许你迷茫,在人事的羁绊下,失去了自己前行的方向;或许你苦恼于自己人生没有什么意义;或许你懊恼,痛恨自己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朋友,我要劝你,不要有那么多的顾虑,其实上天是公平的,它在为你关闭一扇门时,可能就在为你打开一扇窗。不要怨天尤人,其实人世间谁都没有十全十美,谁都会有缺憾。人生的选择,需要自己去摸索;人生的价值,需要自己去创造。要善于在复杂多变的人世间,找准自己的人生位置,勇往直前,披荆斩棘,走出属于自己的那条康庄大道来。
刚强的石柱支撑起了壮丽的大桥,即使它丑陋,但却有着自身的风姿;坚硬的钢轨支撑起呼啸而过的列车,即使它冰冷,但却使得你我方便地通行;绿叶衬托出花的美丽,即使它不鲜艳,却能落地成泥,滋养万物。
请记住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诗句吧,只要善于找准自己的人生位置,那么无论你在哪里,也无论你在干什么,你都能绽放出自己独特的人生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