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完美”为话题写作文
写作提示
[构思提示]
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完美的设想,而当这个完美的设想面对现实生活的时候,却往往产生了偏差,甚至是背离。面对现实生活和美好设想的巨大反差人们会感到迷茫。是自己对于生活的期望值太高,还是生活对待自己太不公平了?这也许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尤其是那些被疾病和残疾夺去了健康的人,他们部分丧失或完全丧失了正常生活的能力,对他们来说完美的人生从何谈起呢?完美给予人的不仅仅是赏心悦目,不单单是功德圆满。人们在或长成短的人生中,总能以不同的方式去实现一个完美的人生计划。一旦残酷的现实使你、我、他不能如愿以偿时,难道我们就无路可走了吗?那位姑娘用她的方式告诉人们一个简单的道理:完美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自己去创造的。生命和生命中的某些机遇对于你也许只有一次。然在你的一生中,却有可能在不同的领域里去重新创造完美的人生。这就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例文
理解完美
口佚名
我崇尚完美,我热爱完美,于是我不停地追寻着完美。
众里寻他千百度
完美也许藏在一张90分的试卷中。我奋笔疾书。月光如洗,照在那被诸多参考书所覆盖的写字台上与那昏黄的灯光交杂一起,模糊成一片。为此我放弃了皎洁的月光,放弃了品香茗读散文的闲逸。
完美也许意味着有善解人意的父母。然而,我的父亲总喜欢在生活的细枝末节处指责我,母亲也总是唠叨个没完没了。于是我放弃了与他们用心交谈的机会,放弃了与他们亲密无间独处的时刻。
完美也许在没有挫折的成功中,挫折是完美的绊脚石,我讨厌绊脚石,我要写最完美的文。画最完美的画,两人下棋,最好永远是胜者,像江湖上统领武林的圣者高高在上。
蓦然回首
望着这张近乎完美的90分卷子,我心中喜滋滋的。然而当我得知最高分是9S分时,完美成了失意。
“不要紧。下次争取力挽狂澜!”又是他。平时总是严厉的父亲用好亲切的话语抚平了我冰凉的心。“?杯牛奶,?累坏了身子。”又是她,总让我觉得哕嗦的母亲,为我端来热牛奶,让我充满了奋斗的动力。
下棋各有胜负,常会没有风度地吵得不可开交,精心作的文画的画给别人一阅,得到的是批例文点评评与嘲笑。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辛弃疾在灯火深处找到了他心中的故人,我在记忆的长河中找到了属于我的完美。
完美在于你是否拥有努力与尝试。我在青春路上走着,永远追求下一次机会。完美事物是努力与尝试的结晶,这过程不就是一种完美的体现?
完美在于你是否拥有亲人的关爱。老舍说,家是人类最温馨的港湾。父亲的严厉与母亲的哕嗦便是无法用金钱铸造的亲人的关爱,这不正是我拥有一种完美的象征?
完美在于你是否拥有挫折的洗礼。挫折是完美的奠基。没有经历挫折而得到的成功是肤浅的,只有渗透着喜怒哀乐的成功才是真正的完美。
许茹芸在(完美)中唱道“原来一切始终完美”。原来一切始终完美,完美一直伴随着我,终有一天,我会理解完美的真正涵义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