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脚步
心灵,是长了脚的,有自由行走的自由。像风,有无形的脚步,比一些看得见的实体,来得闲逸。
敢于畅游,就像敢于行走似的,拥有这样的心灵,不被禁锢,像生活在自然里的鸟儿,有着广阔的空间,鸣唱,溜达,或是约会。在野地里奔跑,在云霞里飞翔,在树梢上跳舞??与快乐相伴。
当然,也有怯懦者。有脚不敢行,囿于封闭的自我,在一个“顺”字里徘徊,反倒是和阻隔做了伴儿,落得一个“困”字和“累”字,徒有一双能行的脚,却迈不开步。谁又能说,上帝不公呢?!
我被海伦?凯勒感动,感动于她的“三天光明”的力量;我为张海迪自豪,自豪她不屈不挠,昂起生命的头颅,书写人生;我为桑兰骄傲,因为,在我的同胞的血脉里,流淌着一种精神,叫做忘我,给人敬畏的仰慕。还有许多许多像他们一样的人们,用残缺的身体,支撑起一片美丽的天空,朗润着你我的心灵——他们是用心灵的脚步,在行走,在跨越,在启迪!
我出生在一个远离街市的乡村,曾经在小乡村的低矮的教室里从书本上读着外面的世界;曾经在宽阔的田野上,仰
望一瞬而过的飞机;曾经在乡村公路上,追着飞驰的汽车奔跑;希望像是长了翅膀似的,有飞翔的****,平凡的日子里生长着梦想,一点一点的延长成一段奋进的路,迷糊的梦里,听得见心灵行走的脚步声声??
许多时候,其实我们是被梦想唤醒,是被心灵牵引,是被日子追逐的。
心灵的脚步,不仅给别人力量和鼓舞,也勉励自我。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那个天崩地裂的瞬间,无数生命被死神生生夺走脆弱的生命,但是,我们欣喜的看到:在废墟下,有歌声唱响的生命之花,顽强绽放;在死亡线上,有舍我救人的接力,在传递生命的暖流;在山谷,在讲堂,在街道,心灵的脚步,忙碌着,接力生命的力和美!是什么,让行为更加忘我,让生命更加刚毅,让精神更加挺拔?!心灵的脚步声里,有最响亮的答案!
心灵的脚步,如此铿锵;心灵的脚步,如此动人;心灵的脚步,如此美妙。有如英勇的战士,在峭壁和悬崖上,勇敢攀援;有如魁梧的水手,在破浪壮阔的海浪里,神秘穿行;有如翩翩仙子,在希望的田野上,激情舞蹈;心灵的脚步,让生命,在敬畏里书写坚贞,希望和梦想!
心灵的脚步,让生命又多了另一种姿态,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