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方言是为不信的人
“这样看来,说方言不是为信的人作证据,乃是为不信的人;作先知讲道不是为不信的人作证据,乃是为信的人。所以全教会聚在一处的时候,若都说方言,偶然有不通方言的,或是不信的人进来,岂不说你们癫狂了吗?”(林前14:22-23)
圣经称“方言”为“语言”。上帝赐下圣灵的恩赐是因为有实际的需要。耶稣对门徒们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 (太28:19)但这一命令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只知道一种或两种语言的门徒如何向全世界的人传播福音呢?就算门徒们都是聪明人,但他们大部分都是未受教育 的文盲。他们要顺从基督的命令,就需要圣灵的恩赐。这就是超自然而神秘的语言恩赐,让人说出未曾学过的未知的语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