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当今也必需方言恩赐的原因
方言在现今也是必需的恩赐。圣经介绍方言为圣灵的恩赐之一。“恩赐原有分别,圣灵却是一位;职事也有分别,主却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别,上帝却是一位,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又叫一人能行异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别诸灵,又叫一人能说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己意分给各人的。”(林前12:4-6,10-11)
第一个说到方言的正是耶稣基督。“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5-18)耶稣在命令往普天下传福音的时候,说到了在信的人会显出方言的恩赐。在这里耶稣是在说明福音的传播与方言的恩赐连同医病的恩赐有密切的关系。
现今也需要传播福音,随之,方言的恩赐也要降在传播福音的基督徒身上。启示录14章里的三天使信息也需要方言的恩赐。“我又看见另有一位天使飞在空中,有永远的福音要传给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国、各族、各方、各民。”(启14:6)为了向使用各自不同语言的所有民族传播福音,方言的恩赐是必需的。
4.方言的恩赐是谁赐给谁的呢?
降下方言恩赐的是谁呢?为了得到方言的恩赐,是否需要去某个特别的场所呢?为了获得方言,是否需要去祷告院或某个秘密的场所进行长时间的祷告呢?是谁赐给谁这样的恩赐呢?正如在前面我们所读到的,圣经显明了恩赐的出处。“恩赐原有分别,圣灵却是一位;职事也有分别,主却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别,上帝却是一位,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 (林前12:4-6)在第4节当中的圣灵,在
第5节和第6节分别表达为耶稣和上帝,以此介绍了恩赐的出处。恩赐是通过父上帝、耶稣基督和圣灵,即三位天上的统帅赐下的。也就是说,三一上帝都参与赐下恩赐。但我们之所以主要将恩赐说为圣灵的恩赐,是因为耶稣升天之前曾应许要赐下保惠师圣灵。圣灵扮演着传达恩赐的角色。虽然传恩赐给基督徒的是圣灵,但如果我们知道天上的三一真神都参与赐下恩赐的工作,那我们将领悟恩赐是多么宝贵而重要啊。
如果是这样,那么是否所有信徒都领受相同的恩赐呢?在哥林多前书12章保罗将教会比喻为身体的肢体。正如我们的身体是分别由不同机能的胳膊、腿、眼睛、鼻子等部分组成而协调运作一样,教会也是具有不同技能的人聚集的地方。“这人蒙圣灵赐他智慧的言语,那人也蒙这位圣灵赐他知识的言语,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还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医病的恩赐。又叫一人能行异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别诸灵,又叫一人能说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林前12:8-10)
保罗通过这段话证明了上帝将不同的恩赐赐给各自不同的人。在这里有当今基督教界误解的一个部分,认为不管是谁只要领受了圣灵,那么作为其结果就要说方言, 这样的教导是错误的。正因为这样,有的信徒自造方言,或有的信徒则灰心失望而不去教会了。但圣经告诉我们:圣灵将不同的恩赐赐给不同的人。
从哥林多前书12章29-31节开始,保罗对这一问题做了清楚的论述。“岂都是使徒吗?岂都是先知吗?岂都是教师吗?岂都是行异能的吗?岂都是得恩赐医病的吗?岂都是说方言的吗?岂都是翻方言的吗?”回答是“不是!”保罗主张不能都是使徒,或都是先知,或都是教师,或都是行异能的和医病的。所以,认为我们都要获得方言的恩赐,才证明是受了圣灵的洗,这样的主张是不符合圣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