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特洛伊木马
很多人都知道有关特洛伊木马的故事。古希腊军队虽然包围了特洛伊国家有10年之久,但始终未能将其征服。于是他们想出一计。希腊军在假装乘船后退的时候, 将一个大木马留在海边作为战争纪念碑。但在这一木马里面藏着军兵。活动于特洛伊城的希腊间谍西门,鼓动人们将那木马带进城里,以显明他们的城是无法征服的 神秘之城。特洛伊人中了这一计谋,将那木马拉进了城中。当夜,西门打
开木马的门,放出了里面的军兵,他们径直杀了特洛伊护卫队,打开了城门,而假装后退却 藏在城门旁的希腊军队便长驱直入,攻克了特洛伊城。
来自敌人的礼物可以招致十分致命的结果。黑暗的势力使用一打开就爆炸的糖衣炮弹成功地击杀着很多人。当今撒但利用所谓“圣灵的恩赐”的木马潜入基督教中,试图摧毁上帝的教会。
后来成为牧师的汤姆,在他年轻时成为基督徒不久的某一天,打算在洛杉矶凡斯弗林斯搭顺路车去看望母亲。为了搭车他边招手边走路,过了好久,有个五旬节派基 督徒斯提伯亲切地让他上了车。在坐车期间,汤姆饶有兴致地讲说了自己是如何成为基督徒的经历。当他说完的时候,斯提伯就问汤姆说,“那你得到圣灵了吗?”
由于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提问,汤姆回答说,“是啊,我觉得??我确实能通过我的生活感受到上帝的灵。我断绝了吸毒,还有偷窃、撒谎、骂人??,因为我能够克服自己习惯性的罪和问题了。” “不是,不是说那些??”斯提伯好像有些憋闷的样子,问他说,“你受了圣灵的洗吗?你能说方言吗?”斯提伯比起汤姆如何挣脱罪的捆绑而得胜,更感兴趣于他经历了哪种特别的恍惚经验。斯提伯说汤姆没能体验作为基督徒所必须要拥有的最重要的经验。从那之后,汤姆便对斯提伯所描述的“对基督徒而言最重要但还未体验的方言”开始了研究。
汤姆成为基督徒后,最初所参加的教会都是通常称为Glossolalia的五旬节派教会,他们相信说方言的忘我之境。当然,不是说那样的教会的信徒都以同样的方法理解方言。其中也有很多信徒对方言有其它的看法。在他们之中汤姆见到了很多上帝真正的儿女,也有很多人承认圣灵在实际生活中所成就的重生的经验。
但大部分人,比起克服罪和个人软弱的圣化经验,更加关心的是多么频繁地说方言,多么深地经历了忘我之境的幻象。一到敬拜的时间,教会的整个气氛是,教会被各自不同的方言的声音所充满,而那些不能说方言的则责备自己的不足。看着这样的现象,汤姆开始深刻地研究起圣经所说的方言到底是什么。
再进一步说,随着近来方言扩散在所有教派当中,在教会礼拜时间特别是凌晨祷告的时间里,也被各种方言的声音所充满,甚至也能听到有些人抱怨因太吵而不能祷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