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与父爱相伴而行
曾经,父亲牵着我的小手走过无忧的岁月。曾经,父亲托我在肩头看世间的风景。撑开掌纹,细数岁月,不经意间发现,我心中那强大的依靠被时间渐渐染白鬓角。如今,我已长大,但父爱依然相伴而行!
严寒中,幸福与父爱的温暖相伴。
天气出奇的冷,舱内的挤满了回乡过年的人,我和爸爸却只得站在舱外狭小的空间里,跟着船晃动。船开了,看着冻得瑟瑟发抖的我,爸爸的手松开了扶手,在船巨烈的晃动中艰难的移动,待走到我面前,爸爸让我把头靠在他的背上,他说:“爸爸来给你挡风。”父亲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不堪,我感到的他身体在发抖。即使这样,他还是用早已冻僵的手紧紧地揽着我,生怕我在船的晃动中摔倒。我靠在他的背上,那股温暖汽化了周围的水蒸气,成了两股感动的泪痕??
干渴中,幸福与父爱的细心相伴。
时钟“嘀嗒嘀嗒”,我在匆忙学习过后便倒在床上沉睡了。过了半个钟头,我惊醒过来,刚走到房门口,便觉得今天的气氛怎么那么安静。忽然,我看见父亲正轻蹑地端着我的水壶。我没去注意到水壶,那一刹,我只看到了父亲脸上的凝重、疲惫的身体与轻蹑的脚步是那样的不协调。我清醒过来,才明白原来是父亲怕吵醒我,又担心我因为熬夜身体吃不消,悄悄地把我的白开水换成了温暖的人参水。我鼻子一酸,泪水又一次被爱扇动??
病痛中,与幸福与父爱的关怀相伴。
那年,我患了慢性肠胃炎,中药调理了一个多月。父亲每晚搬个小凳,坐在灶前给我煎药。火光熊熊,映照着了父亲花白的头发和那张布满皱纹的脸。由于工作的忙碌爸爸显得很疲惫,额头的皱纹日益加深,背影也有些佝偻,他一手拿着筷子不停地搅拌,一手扶着后腰揉搓着。不时还得站起来,双手顶着后腰做些伸展姿势。药香如蝶,满室翩飞,满室氤氲是爸爸忘我的关怀。这样苦涩的药香,伴随着爸爸的爱,细致,绵软??
人生易老,韶华难留。父爱将定格在岁月的底片上,永恒而清晰地诠释着亲情的平凡与伟大。幸福与父爱相伴而行。
大海父爱天空 我生活在贫困的农村。我家很穷,家里有我和弟弟两个孩子 ,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总是对我很冷淡,对弟弟很热情,只因为我是女孩子。似乎,弟弟就是他的天下。
终于,我考取了离我家几公里的一个初中,终于可以离开父亲爱理不理的面孔,离开这个没有平等,没有温暖的家。 离开家去学校的那一天,母亲帮我收拾好衣服,和父亲一同送我到车站,父亲帮我收好衣服,和父亲一同送我到车站,父亲往我手里塞了一点皱巴巴的钱,冷淡地说:“节约点用钱,没事别一天到晚往家跑,要好几角钱呢。”我也冷漠地“嗯”了一声,没有留念,转头走上了公共汽车。 每到周末,学校里便冷清了下来,我的好朋友都一个个离开了学校,回到了她们温暖的家。我一个人好孤单,我也曾经想到过家,想到过父母,想到过弟弟,但一想起父亲临走时那冰冷的话语,心里便硬了下来,哼,我就是不回去! 一转眼半个学期都过去了,我也真有骨气,没有回去过一次。直到天气由暧转凉,我才想到要回去取一些保暖的衣服。
到了星期六,我找同学借了辆自行车,一步一步地向家蹬去。
突然,天空中电闪雷鸣,倾盆大雨直泻下来,无情地落到我的身上,雨水淋湿了我的头发,衣服、鞋子全都湿了,我全身冰凉了,可我还是一步步地向家蹬。 回到家,已是晚上,可家里只有弟弟一个人在。他告诉我,爸爸妈妈在田里耕田,到现在也还没有回来。然后,他给我倒了一杯热茶,问我:“姐,你怎么老不回来,爸爸每个星期六的晚上总要到村口等你,等到深夜,我们全家都很想你,尤其是爸爸,爸爸还说,要是你下个星期还不回来,他说到学校给你送些衣服和钱去?”
我猛地一震,像触了电一样从板凳上站起来,什么?父亲,他??我想了没多想,向村口冲去,刚刚难道是自已太匆忙,没看清父亲?汗水、雨水一齐流向我的脸?
有人说,母爱如山,母爱如海。而我却说,父爱是大海,我们做子女的只是一艘轮船,永远驶不出港湾:;父爱是天空,我们只是一只小鸟,永远飞不出那辽阔的天空。
母爱
鱼儿离开水,无法生存。鸟儿没有翅膀,无法飞上湛蓝的天空。人类离开爱,同样也无法生存。
有一种爱是最伟大的,有一种爱是我们人生的指向标,是鼓励我们前进的动力,不管我们再怎么坏,它都不会改变的,那就是母爱!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母亲脸上的皱纹是岁月的痕迹,母亲的笑容是最甜蜜的笑容。
妈妈,你还记得吗?那天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我开的特别差,所以我心情很糟糕。回到家,我二话不说的坐在课桌前写作业。妈妈说:“饿了吗?给你煮好了饭,趁热吃吧。”我去餐桌前慢慢的吃着饭。妈妈又说:“今天过得如何?”我说:“还好吧。”妈妈又说:“作业多不多?”我很无奈地说:“一般般啦。”妈妈又说:“你要好好学习,上课要认真听讲,要为我们争光??”之类的话,这种话妈妈都说无数遍了,我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我就放下筷子大声说:“哎哟喂,说来说去就是这句话,你要说多少遍呀,你说不烦,我可听烦了。我吃饱了回去下作业了!”我坐在课桌前觉得自己好过分。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了。脑袋又不是被门挤过,我干嘛要说那种话伤妈妈的心呢?妈妈也是为我好呀!我开始后悔了,我很想去跟妈妈道歉,可是不敢面对妈妈。正在这时妈妈敲门了。我想“完了完了,我完了,妈妈肯定是来收拾我的。”门轻轻推开了,妈妈连带着慈祥的微笑,手端着热乎乎的牛奶,微笑着走进来,我愣住了。妈妈走到我旁边把牛奶放在桌子上说:趁热喝哦,早点写完作业早点睡觉,睡前要盖好棉被,别着凉了。”妈妈的这番温馨的话像针似得扎到我心里,真的很痛很痛。我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便说:“妈妈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该冲着你大声说那种话的,妈原谅我这个不孝的女儿吧!”妈妈把我紧紧抱在怀里说:“傻孩子,哭什么,那点事我不在乎,重要的是你知道错了就行,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女儿,孩子我爱你!”妈妈边说着边两行眼泪掉下来了。我边擦着眼泪边说:“妈妈我也爱你,你真是我的好妈妈!”
母亲像一缕阳光,你的心灵即使是酷冷的冬天母爱也会让你感受到夏天的温暖的。母爱是最无私的爱。我爱我的母亲!我要好好学习,要报答父母!母亲,我爱你!
母爱如海
记得几个月前的一天,寒风吹动着大地。傍晚,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在回家的路上,我被冻得直哆嗦。我对妈妈说:“妈妈,太冷了。”妈妈听了我说的话,马上把身上的外衣脱下,给我披上了,我顿时感到了温暖。我心里说:“真暖和!”我见妈妈紧缩着,问:“妈妈,您冷吗?”妈妈回答说:“不冷。”我心里想,不冷就行。
到了家,妈妈直咳嗽,我惊愕了,心想:“一定是感冒了。”我连忙找药来给妈妈吃,一定是刚才把外及披给我时着凉了。唉!原来妈妈偏说不冷不冷是这么回事。看到痛楚难受的样儿,我心里直翻个儿。
啊!妈妈,您对我的爱我是不会忘记的,您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由此,我想到了许多,西班牙谚语说:上帝不能处处都在,于是他便创造了母亲。高尔基说过:母亲是英勇无畏的,当事情涉及到所诞生和她所热爱生命的 时候。
是啊!妈妈“一件外衣”的事,虽然不很大,可不也是最好的证明吗?母爱的故事,天底下有多少呢?数不尽。
在俄罗斯,曾经,在一次大地震中,一对母子被压在一片废墟之中,孩子才几个月大,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手指扎了个眼儿,让孩子吸吮她的血活了下来。当人们发现她们母女二人时,看到死去的母亲都哭了!
我又想到了一个小故事:一个青年向女孩求婚,女孩对他说:“你能把你妈妈的心挖出来给我,我就嫁给你!”青年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孩子啊,反正我也活不久,我拿心来换你的幸福吧!你拿走吧!”青年捧着母亲的心,去找他的爱人,路上走得太快了,差点摔了。心对青年说:“孩子,小心点,别摔了!” 就像米普什里说得那样:“快乐和幸福这是爱的孩子,而爱本身,作为一种力量,如果你现在是幸福的,为生活而感到高兴,那么你就为此而感谢你的母亲,因为她怜悯你,并且为你忍受许多痛苦”。
啊!母爱无私,母爱如海,让我们感谢母亲吧!
师恩如山,师爱似海
劲草感谢疾风,是因为疾风赋予了它更顽强的生命力;落花感谢流水,是因为流水让它看到了更美丽的大千世界;我感谢老师,是因为老师引领着我走上人生之路。
夏老师,在我的眼中您是那么得亲切与和蔼,有时又不得不因为我们的调皮而硬起心,板起脸来教训我们。记得您刚教我们的时候时不时因为我们不写作业而勃然大怒。您刚进教室时,脸上洋溢着微笑,但一检查起作业,您嘴角的笑容一点一点的淡了下去,最后僵在了嘴角。您一检查作业就有二十多个人没写。我知道您一定很生气,因为谁也不愿意刚教几天课,便要批评学生,但仁慈的您并没有罚我们。这么久之后,我还是想替全班同学对您说一声:“老师,对不起!”那是我们的过错,不应该调皮,贪玩,让您生气,更不应该不完成作业。这些年下来我依稀记得这事,因为是您将我们这个臭名昭着的班级从最后一名拉到前
五。您用爱教导我们,用严厉的语言把我们从岔道上拉回,用自己的一点一滴培育着我们。您就像那黑暗中为迷途的孩子,指引方向的红烛,为我们奉献一生。
有一件事,我还记得很清。怎么说呢,那是我一生中让我感触最大的事,这件事也让我对学习的态度认真了起来。假期一回来我只顾着玩,并没有将心身重新投入到学习当中。导致了第一单元的语文考了个89分,对我来说是个打击,对您来说因该是不可思议吧。平时我的成绩名列前茅,总能95以上。这一次去考了个89分。考完之后,我上课还老是走神,记得您那时严重的批评了我,您那批评的话语中带着丝丝的提醒。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我还常常拿那些话来提醒自己:玩归玩,学期开始就要认真学习,不能分心。
您的批评是严厉的,但您的关心却是温暖的。这个学期我和同学要去参加比赛,赛期在下午,是您抛下课程,亲自送我们到赛场,那段时期面临着期中考,一节语文课是多们重要,您却依然送我们到赛场,再赶回去上课。您那急冲冲钻进车里的身影,让我难忘。我多么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那一张张鲜红的奖状是我们对您付出的回报。
“爱是一缕金色的阳光”您用您的爱关照我们这些成长中的小苗。您就像春蚕一样:吐尽心中万缕丝 奉献人生无限爱 默默无闻无所图 织就锦绣暖人间
如春蚕般洁白无瑕,气质高贵;春蚕食几茎绿叶,吐一片锦绣;春蚕生命不息,吐丝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