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无声
父亲的爱如果把母爱比做是一枝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中散发着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来只有赞颂母爱的伟大,可又有谁知道父爱的含蓄!
父爱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这种爱是多么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许没有让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无论你在何方,父亲那慈爱的眼睛定会伴随你一生。
我就快升到初中了,课业较繁重,单完成作业就要拖到准点才做,
九、十点才完成功课,对此父亲常常抱怨我不抓紧时间。我很习惯与这样完成作业,一次写着写着,太晚了,竟伏在桌上。父亲叫醒我并狠狠的批评:“你这样怎么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还有精神听讲。平时不抓紧时间到晚上才用功有什么用!讲你多少次,就是不听!”说完,一点也不同情我,并给了我一个耳光走出我的房间把门一摔,好响的声音。我立即关了灯,躺到床上。心里感到莫大的委屈,心想:“别人可以不完成作业,我这样做有什么错的?只是拖拉点,有错吗?能怪我吗?”这个耳光打得我眼泪哗哗像沸水一样,总觉得父亲太不近人情了。
父亲不再与我说话,我也不理他,还时常用敌视的眼光。我为此心痛极了,难受极了。我每天都在记忆里重新翻寻那一番话,总觉得我没错。
一天,我在写字台上发现这样一张纸,其文如下: 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只是狠铁不成钢。别人家孩子早早把作业完成,还在楼下玩,你每天这样学,身体怎么撑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紧每分每秒地学,不让时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只看到每天晚上那点时间呀。 爱你的父亲 我看到那张纸条上分明有拭去的泪水的痕迹,我有些动摇我的意志了。我写了封回信;爸,我不是存心要气你,以前的事是我不对,那样对待你是我不好。可你要理解我。别人的孩子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后,就出去玩,我不能。父亲的用心良苦我都知道。 儿子
我泪如雨下,心里莫大的懊悔层层泛上。我把这封信塞到父亲的衣服口袋里。在这一刻开始,我终于体会到了父爱的伟大。我真想对父亲说:“爸爸,我错了!”
两封信后,我和父亲碰面却不知该说什么话了。 他对我说:“吃饭!”我分明听见我答应了,“嗯!” 他又给我留了张纸条: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朝着你的目标去追求,爸不苛求你非要怎么样,只要你认为是对的,你就去做吧! 我已经深深地感到父亲对我的爱、对我的用意。在爱的鼓舞下,我一定要发奋读书,漂漂亮亮的“打”好升中的这场战,来报答父亲的爱。
母爱
母爱就象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
母爱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
母爱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亲,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亲,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容颜渐老,白发似雪。儿女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当儿女望见高堂之上的白发亲娘,他们都会投入母亲怀抱,热泪涟涟!
母爱也是文学和音乐的永恒主题。文人以母爱为题,写出的文章便滋润蕴籍;乐师以母爱为题,弹奏的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历经坎坷,穷困愁苦,而母亲的笑容却时刻令他梦萦魂牵。在他得知母亲将来的时候,掩不住脸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悦,抖落衣冠上层累的风霜,拂去心头积淀的风尘,携妻将雏,到溧阳城外迎接母亲。芳草萋萋,花香阵阵,白云舒卷,碧野晴川,处处洋溢着儿子不尽的思念。母子相依,热泪盈
眶,握着妈妈温暖的双手,望着母亲苍老的容颜,不禁怆然饮泣,感慨万千,提笔赋诗,情思涌动,在孟郊笔下,就熔铸了这首饱含母爱的《游子吟》,诚挚深切,传诵千年。
唐代诗人杜甫,一生颠沛流离,栖止不定。他在安史之乱后回到家乡时,已田园寥落,物是人非。凄苦忧愁,睹物伤怀,他将忧国忧民之心与思母之情相融合,互相生发,写成感人肺腑的《无家别》。“永痛长病母,五年委沟溪。生我不得力,终身两酸嘶。人生无家别,何以为蒸黎!”言词悲切,凄苦哀绝,足以令人慷慨动容,下千秋之泪。
东汉末年,蔡文姬被乱兵掳至匈奴,作别家国,万里投荒。在被汉使赎回时,母子诀别,含悲引泪,亲朋相送,凄凉感伤。她在所作《悲愤诗》中写道:“已得自解免,当复弃儿子。天属缀人心,念别无会期??号泣手抚摩,当发复回疑”。凄怨哀伤,声节悲凉,读之使人落泪。唐人曾以此为题,作胡笳之曲,如泣如诉,欲歌欲哭,一种醇烈的母子之情充溢于曲调之间。
大爱无声
大爱无声,却给我留下别样的回忆??
大爱无声,却在心中响起温馨。盈盈月光下,妈妈模糊的身影等待着我回家;徐徐清风中,老师和蔼的话语流进我的心田;炎炎烈日下,朋友如花的微笑驱走暑气;纷纷雪花中,爸爸宽大的脚印传递温情;飘飘落叶中,行人匆匆的足迹带来诗意??平凡的画面,充满温馨,无声的大爱盈荡其中。
大爱无声,却在心中溅起波澜。粉嫩的荷花在绿叶下欢快地生长,她不用担心天空洒下的雨水;小小的袋鼠在他的“小屋”中快乐玩耍,他不用担心草木花林的危害;天空在白云的点缀下美丽悠悠,他不会变得单调,因为云儿永远为他飘荡;小溪在丛林中开心前进,他不会干涸,因为水滴永远为他而聚集??平凡的付出,载满爱意。倾听自然,你心中会溅起为大爱而跃的波澜。
大爱无声,却在心中盈起充实。我读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悟他的傲岸不羁;我读陶渊明的“菜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品他的淡泊心境;我读李清照的“一种相思,两种闲愁”,感她的细腻心怀??走进冰心,领略她对母爱童真的赞美,心中漾起感动;走进泰戈尔,品味他对飞鸟的思考,心中激起哲思;走进雨果,感叹他对世界的控诉,心中扬起正气??他们将自己的思索献给大众,给他人带来精神之花。他们的爱无声,我们的内心却在无声中充实。
大爱无声,却在心中荡起回味。林秀贞年复一年无悔地照顾老人;“微尘”团体默默无闻地捐献爱心;华益蔚永久地为病人着想;洪占辉与命运抗争,给我们精神的动力;丛飞一次一次唱起歌,唱起助人之歌??这些无声的爱,汩汩地流进我们的心田,让我们为之感动。
冰心老人曾说过:爱在坐,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流,却不是悲凉。
你看到生命之路旁默默绽开的花了吗?它们为你而开,却永远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