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认识神的
我是怎么接受了有神的?
又是一年夏来到,几场阵雨过后,天气渐渐热了起来。今天是2013年6月27日。
最近我一直在给朋友们传福音,逼的朋友问我:你是怎么接受了有神的?我一时答不上来,因为:it’s a long story(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如果从第一次有人给我传福音开始到现在,时间跨度应该有10年了。
其实这10年间没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平平淡淡,但每一件小事就像一颗不起眼的小珍珠,正在串着我人生的项链。
2002年4月,我最亲爱的姥爷去世了,心肌梗塞,在他快要去世的时刻,是岂今为止我人生最绝望的时刻,第一次感觉到原来我们无论如何努力都不能阻挡死神的脚步。至今我仍然常常在梦中跟他老人家相聚。
那时,我还不认识神,也不相信世上有鬼。虽然我偶而情急之下,感觉到冥冥中有一个至高的权力和力量能够帮到我,我称之为老天,祈求老天帮我,但我不知道我所求的就是神,我也不知道,神一直爱我眷顾我。这些是我学习圣经后才知道的。
姥爷去世的时候,我正好待业在家,女儿6岁上幼儿园。我有时间陪伴孤独悲痛的姥姥。就这件事,让我更加常常会思考我们每个人的结局。其实我从小就是一个忧郁的小孩,上小学的时候,每天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想起人会死亡这件事就会倍感恐惧,想到人生会结束就倍感悲哀,真不知是为何这样。失去姥爷的伤心在我心头久久挥之不
去,却找不到人诉说我的悲伤,就那么伤感地活着。。。
第一个给我传福音的人是我的婆婆,我应该永远感激并报答她。当然我最感谢神。婆婆给了我一个光盘,大概是唐崇荣的讲道,我一直闲置在书架上。因为我待业在家,不陪伴姥姥的时候,我只是相夫教子。我在家没事,有很多喜欢看的电视剧,每天按时按点地看,跟上班一样,旁观着故事里的悲欢离合的人生,感到一种置身事外的悠闲和平安。
有一天下午,出了点小状况,我正在看电视剧的时候,电视机突然没有信号变成蓝屏了。大概是外面线路出了故障,我等了一会,没好,就拿出婆婆给我的唐崇荣讲道集光盘看,开了头我看不下去,再看看电视信号,仍然不好,我心想再等一会,如果还不好,我就彻底把光盘看完。结果又等了一会,很长时间,因为感觉讲道枯燥,再看电视,还是不好,我只好看讲道,但是就这次,讲道的内容吸引了我,我一直看下去,后来由于好奇心我再次看一下是否来电视信号的时候,电视已经有信号了,电视剧也照常播放,但我却不想再看电视了,而是把整个光盘看完。我不记得讲道的具体内容,但我知道这个内容吸引了我,打开了我通往神宝座前的大门,使我在以后的日子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来到大门前,因为我已知道这门里的道路通往天堂,我在这世上所寻求不到的珍宝都在大门内。人生的每一件事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我知道吸引我的不是发财致富的捷径也不是爱情秘笈,而是一种能吸引我灵魂震撼我心灵的力量。
2003年12月21日我再次正式上班了。上班之后,整天按时上
下班,接送女儿上幼儿园,回家做饭,忙忙碌碌,但其乐融融,日子因为充实而快乐。我从那次听过唐崇荣的讲道之后,也没有时间再看再听。时间都被忙碌占据了。那种打动我心的力量似乎在我心里也消失了。而此时家里又出了一个状况,全家人都束手无策了。
2003年我的父母刚退休不久,我妈妈患上严重的抑郁症。看遍医生吃遍药也没有什么好的效果,妈妈很痛苦,甚至去找人跳大神,当然没有用。妈妈多次跟我说,若不是为了我和我爸爸,她根本不愿活着。我现在总结了一下,第一步,我们先求人,第二步我们又求了鬼,都没有用。后来我婆婆建议我妈妈去教会,说只有神能治。我也认为去教会求神的医治是唯一的办法了。但妈妈不愿意去教会,我怎么劝她也不行,妈妈说我:你怎么不去,你也去吧。我当时的情况不可能去教会,我虽然站在神的门前过,感觉到神的光辉,但对我来说就如做梦一般,我并没有把神与真实的生活联系起来,我也没有真正地认识神。妈妈不去我也做罢了,但每当妈妈再次因病痛折磨我们毫无办法的时候,我就劝妈妈去教会,妈妈仍然是那句话:你也去吧。我虽然万般不愿意,因为在我心里,相信神不一定要去教会,教会也不适合我,但我想为了让妈妈去,我就去吧,这样每个周日,我陪爸妈去教会,持续了几个月,可能 三个月吧,我记不清了,我就不再去了,让爸妈自己去。
我们从小所受的教育使我成为一个无神论者,这世上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靠自己,这一直是我人生的口号。听讲道以及去教会并没有使我真正相信神,我持着怀疑态度,尽管情急之下会求老天,但
事情过后从没真正思考过神是否真的存在。但是,听讲道和去教会这两件事,却使我的心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如果我的心是一片土地,毫无疑问,以前是荒芜的,但现在有一颗种子在我的心里发芽了。 从第一次听唐崇荣的讲道,渐渐淡漠,到后来不间断地去教会听各位传道人讲道,大家唱赞美神的歌,祷告,别人祷告的时候,我多半在装样子,唱歌我也是跟着哼,我不会,那时我就确切地学会了一首歌,因为那首歌的曲子我喜欢,叫《如鹿切慕溪水》,是说心喜爱神的真理,像鹿切慕溪水一样。不断地听道,不断地赞美,使我产生了一个强烈的好奇心。圣经真实吗?神真的存在吗?与其它一切的书籍不同,圣经里宣告了神在宇宙和世界的主权。人生一切的困惑唯有在圣经里能找到答案。如果人不想在世上白活一场,就应该明白人到底来自哪里,去往何处,在这世上存留有何意义。第一,我想找到圣经是真实的证据,第二,我想找到神是真实存在的证据。Let’s go吧。
先从我读圣经的经历开始说起。圣经的第一段我能很熟练地背下来,起初,神创造天地,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有晚上有早晨,这是第一日。因为这第一段我读了无数遍,每次一拿 起圣经,开始的态度是极认真严肃和有决心读下去的,但只要读完神创造完天地万物这一段后,就开始没耐心了,等到出埃及记的时候,就忍无可忍了,所以我很清楚神创造了天地,但创造天地以后发生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后来我听从别人建议,先读新约,看了新约中
讲的所有的道理跟我的良心所懂得的真理是相契合的。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看过新约之后,都会觉得,讲得很对,我们无法反驳。而且更懂得了很多我们以前不知道的道理,经过仔细思考以后,深深觉得找到人生真谛。但圣经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神告诉世人,神爱世人,世人通过祷告可以从神获得力量。这个力量是积极的正面的明确而毫不含糊的。我觉得这个力量是科学的而不是迷信的。
我很想证实圣经里所讲的所有的故事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所以我查考了方方面面的资料。其实,我后来通过读经明白,我们那么深爱耶稣的言行,深信耶稣所讲的道理,我们就该相信他所说的全部,耶稣说他是神的儿子,他就真是神的儿子。就好比你有一个你完全信赖的有完美人格的朋友,这个朋友所告诉你的一切你都会深信不疑。我由相信耶稣而更进一步相信了神,我既然相信神创造了天地万物创造了世人天使,我就更加相信神能使死人复活,能使童贞女马利亚由圣灵的能力而怀孕生下主耶稣。我相信圣经所说的一切。
当然,我的信经过了很长的时间,不断地查考,不断地诗经,不断地思考,不断地祷告,其间,神的圣灵一定是在不断地引领我。
终于有一天,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有滋有味的把旧约圣经从头至尾看了一遍,后来我又看了第二遍,第三遍。
我查考圣经的其中一项就是:主耶稣其人是否是真实存在过的。 第二项是:圣经的预言是写在预言实现之前。
第三项是:圣经旧约中以色列的历史。
我查考第四项是:旧约中所讲的规矩能否找到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