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作文
西湖的春美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人们都说西湖的春天是四季中最美的。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小草悄悄地探出小脑袋,桃花露出了红彤彤的小脸蛋,柳树也穿上了绿色的新衣裳,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的明珠——西湖。
西湖边的樱花、柳树被春风唤醒了,迎春花、山茶花被春雨润醒了,小草、小花被春雷惊醒了,他们告诉我春天来了。
一阵春风拂过,原本平静的湖面漾起了圈圈涟漪,像云霞一般的樱花花瓣翩翩飘落,好美啊!花蝴蝶们都把她们当成了自己的好伙伴追逐着呢!柳树姑娘轻轻地摇着身姿,她那长长的辫子甩进西湖,洗洗干净,多么漂亮!我也忍不住张开双臂,任春风拂过我的每一寸肌肤,暖暖的,痒痒的。在蒙蒙细雨中,远远望去,西湖好似笼罩着一层薄薄的白纱,仿佛一幅美丽的画卷。细雨过后,露珠在新绿上随风滚动,新绿在空中婀娜摇摆。西湖像刚洗过澡一样,更加清晰了:山茶花红艳艳,迎春花黄嫩嫩,玉兰花紫幽幽,梨花雪白白……
春雷阵阵,西湖抖擞了精神。孤山不孤,青山绿水间英灵长眠;断桥不断,你瞧那无数许仙白娘子相约在桥上。仙女花篮里被雷声震落的五彩颜色,洒落在西湖边,那正是太子湾的郁金香!
西湖是一首无声诗,一幅有声画,也是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文人雅士的摇篮。让我们在这明媚的春天里,细细阅读西湖,伴着书声琅琅,快乐成长!
我爱西湖的春天,我爱西湖!
绿西湖
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曾称赞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城市。可见,杭州在世界上的声誉有多高!杭州之所以闻名于世,与西湖有很大关系,去了西湖,杭州就失去了她大半的美。西湖自古以来城引来无数文人墨客为她大挥笔墨--“天下西湖三十六,个中最美数杭州”。今年暑假,我旅游来到杭州,来到了西湖身边。
站在湖边,乍看西湖,犹如一坛诱人的陈年老酒,那么清亮,那么柔和,轻盈盈的。细看,则宛如一面嵌着翡翠的宝镜。碧水中,不时荡过一丝丝水纹,好似无数透明的丝带在水中飘舞,使得西湖碧水更加妖娆。船桨激起绿色的涟漪,船尾“剪”开雪白的“梨花”,都是那么吸引着游人,引人遐想。
随着游人,我登上了绿树成荫、翠柳成行的苏堤。由东向西,我发现了西湖的美在于它的绿,啊,好一个绿西湖!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那鲜嫩的、使人一见就倾心的绿西湖!明明亮亮的照耀着我的眼睛。你看,苏堤仿佛是一条长长的翡翠玉带,把西湖南北分开。堤上翠柳的枝条亲吻着水面,风起时,娇柔的枝条随风波动,好似翠柳绿绿的长发在飘舞,清新、明朗。来到苏堤中央,只见湖心小岛--小瀛洲被绿色点缀,星星般闪烁着,又像无暇的翡翠镶嵌在清澈的湖水中,更像一个威武的金刚,护卫着西湖的绿。
沿着苏堤继续向前,前往花港观鱼。湖中一条条鲜红的小鱼在绿水中游弋,像是碧波中跳动的红色宝石,使我的眼睛为之一亮。岸边的串串红开的奇艳,你若耐心等待,还可观赏到“花落鱼身鱼嘬花”的美景。
啊!西湖是“碧绿妆成一湖水”“郁郁柳浪排成行”“鱼儿金亮戏绿波”的完美结合,它是如此清新亮丽,如此美妙多情,真是好个“美西湖、绿西湖”!正如苏东坡所言:“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愿西湖永远美丽,愿杭州永远美丽。
清晨,一阵阵馨香迎面而来。看!西湖上点缀着朵朵荷花,一朵挨着一朵,有的全开了,有的开了一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西湖的水是那么绿,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那么静,静得像一面镜子;那么清,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小鱼。一阵暖风吹过,一大片荷叶层层叠叠,像翠绿的伞。在荷叶间,几枝含苞乍开的荷花高高的挺立在湖面上,像亭亭玉立的美人。有的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的嬉戏,有的在碧绿的荷叶下乘凉,还有的在荷花丛中躲猫猫呢!湖边那婀娜多姿的柳条,似姑娘长长的秀发。树上还有几只小鸟在唱歌,为西湖增添了几分生机。突然,天下起了蒙蒙细雨,只见细雨落在西湖里,像数不清的银色丝线连起了天空和湖水。绵绵的细雨在柳叶上凝成水滴,点点晶莹,滴滴清凉。雨打荷花情迷雾,大片大片的荷花,泛出一层水润润的红色。荷叶上稀稀疏疏有着露珠在上面来回滚动,像一颗颗钻石。亭墙上不时地滴落的水珠,发出滴答滴答之声,宛如一曲清幽的曲子。雨渐渐停了下来,影影绰绰的群山像一个睡意未醒的仙女,披着蝉翼般的薄纱,含情脉脉,凝眸不语,似朵朵出水芙蓉。荷花上也有几只白色的蝴蝶在飞来舞去,花草树木都缀上了亮闪闪的水珠,触目一片晶莹。湖面泛起一层淡淡的银色,柳树风中轻轻的摇曳。
黄昏时,西湖像是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纱衣,厚厚重重的云雾盘踞在天空,夕阳只能乘一点点空隙,迸射一条条绛色霞彩,宛如沉沉大海中的游鱼,偶然翻滚着金色的鳞光。
天渐渐黑了,西湖美丽的暮色也渐渐掩去,湖对岸的灯光也和往常一样亮了起来,令人觉得仿佛进入仙境一般。湖水倒映着流光益彩的夜灯,时间如水晶般的朦胧而清透,时光如箭般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