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粉笔
六年级一班 黄艺萱
有人喜欢热情奔放的玫瑰,有人喜欢滋润万物的雨露,有人喜欢夜空中璀璨的星星,有人喜欢生命力顽强的仙人球,而我,却最喜欢那平凡普通的粉笔。
我爱粉笔,它虽然只有两寸长,但是它却把必胜的精力贡献给人们。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黑板上画来画去,多么枯燥乏味啊!但它却没有半句怨言,每天依然勤勤恳恳的工作着。它教会了我们生字新词,教会了我们加减乘除,教会了我们一个个字母,在陡峭的山路上不断向前进,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然而它自己却最终变成了一堆粉末,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粉笔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多么可贵啊!
我们辛勤的老师不也是一支“粉笔”吗?他们为了我们的未来,呕心沥血,教育着下一代。当夜深人静时,我们早已进入梦乡,老师还在灯前批改那些批改不完的作业,备那些备不完的课。即使生病了,也从不为此耽误一节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他们的学生成为社会栋梁,为我们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切时,他们的头发早已变白,皱纹页也满了前额,他们却毫无怨言。
我爱粉笔,因为它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精神令人可敬。我更歌颂老师,是他们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地球故事
——由恐龙灭绝想到的自然生命于人类的关系
六年级一班 刘柯妤
在很久以前,世界被一种强大的动物统治着——恐龙。一提到恐龙,我们的脑海里就会出现一个庞大而又恐怖的面孔。
实际上,人类发现恐龙化石的历史由来已久。早在发现恐龙之前,欧洲人就已经知道地下埋藏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巨大骨骼化石。
直到发现了禽龙并与鬣蜥进行了对比,科学界才初步确定这是一群类似于蜥蜴的早已灭绝的爬行动物。
1842年,英国古生物学家理查德-欧文爵士(1804-1892)用拉丁文给它们创造了一个名称,这个拉丁文由两个词根组成,前面的词根意思就是“恐怖的”,后面的词根意思是“蜥蜴”。从此,“恐怖的蜥蜴”就成了一类爬行动物的统称。当然,这局限于拉丁文的造词能力。
“恐龙”一词由日本生物学家创造并引进中国。把这个拉丁名翻译成了“恐龙”。恐龙不是蜥蜴。为地球首批可以单独直立行走的高级生物体。
恐龙是生活在距今大约2亿3500万年至6500万年前的、能以后肢支撑身体直立行走的一类动物,支配全球陆地生态系统超过1亿6千万年之久。大部分恐龙已经灭绝,但是恐龙的后代——鸟类存活下来,并繁衍至今。恐龙最早出现在约2亿4千万年前的三叠纪,灭亡于约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所发生的中生代末白垩纪生物大灭绝事件。恐龙最终灭绝于6300万年前的新生代古近记古新世。当然这是目前的主流论断,是当前最为人认可的。
恐龙对资源的消耗使之枯竭也是恐龙灭绝的重要原因,人类今天同样面临这样的困境。人类生产力的高度发展大量地消耗地球资源,特别是那些不可再生的资源,据科学家统计,地球上的铝尚可用45年,铜48年,铅54年,石油40年,天然气39年,煤140年,铁163年,铬144年……试想50年后地球上将没有石油、天然气、铝、铜、锌等重要的能源和矿产资源可用,人类生存的能量及物质支持系统将发生根本动摇,人类就会在地球资源耗尽的那一天像恐龙一样灭亡,人类也会因剩余资源的争夺发生战争并使之不断升级,届时,人类将会自己消灭自己。海湾战争不正是一场争夺石油资源的战争吗?因此,节约和保护地球资源是全世界、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城市生存发展的大计。
人类们,醒醒吧!快来保护地球吧!不要等到地球能源枯竭的时候再来想到保护地球,那时候就晚了。所以保护地球就从现在开始吧,从保护环境开始,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公民吧!
关于地球故事
——由恐龙灭绝想到的自然生命与人类的关系
六年级一班 黄舒一
一阵阵透露出凄惨和绝望的沙哑的嘶吼声震耳欲聋,没错,这些声音来源于地球的第一届帝王——恐龙。在人类眼里恐龙是那么的强大,不可小视,比人类要强大得多,然而,在自然界的眼里它们就如同在茫茫宇宙中的一颗小小的繁星,他们已经不复存在了。恐龙的灭绝始终没有一个百分之百的理由。距今各种生物专家的推理几乎是千篇一律:恐龙的灭亡和孕育出它们的自然界有着相当密切的关系。生物是自然界孕育出来的,生物也会因自然界而灭亡,而恐龙的灭绝就是最好的例子。
从恐龙的灭绝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自然界中的一切生命都与大自然有着密切的关系。如一条生活在鱼缸里的鱼,没有了水,这条鱼就将面临死亡,人类就如同这条依赖水源金鱼,大自然就是能够维持你生命的水,如果人类使地球增加一条条伤疤,人类就会因为缺少水源而死亡!由此可见,人类如果继续伤害大自然,那么你就是一步一步地往死亡线走去。现如今,人类还在不断地伤害着地球,人类伤害地球的大多数原因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婪!我们应该警告他们:不能为了一时的欲望,而赔上自己的生命。
地球把自己数百年以来的精华大气资源,生物资源,矿物资源,水资源等赠送给了人类,而有的人不但不珍惜还不断地浪费,因此,我们应该告诫所有人要节约资源,保护地球!
原本星罗棋布葱郁的树林,现在已被我们砍伐得寥寥无几;原本清澈见底,还能看见鱼儿玩耍的小溪,人们都会观赏观赏,现在被工业商场的排泄物和人们随手扔的垃圾给污染,变得浑浊,人们见到都会绕远走;原本新鲜的空气,现在被大量汽车尾气和废气给污染,大街上的人都戴着口罩…….原本美丽的地球,现已变得丑陋。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呼吁人们:不要再砍伐树林,不要再乱扔垃圾,让工厂尽量减少废弃物,发展绿色活动,尽量骑自行车,尽量不开汽车……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不浪费一滴水。否则,地球上最后的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
在今后的生活里,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环境,这样我们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憧憬未来,也应该好好的珍惜地球的生命资源。
人类只有一个家园——地球,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我们应该好好的保护它,它为我们付出,我们也应该为它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