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晚矣!
八二班 吴映璇
朝露易干,秋至叶落,百川东去不复回!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题记
朝露干
天上有许多蓝,阳光分给大地许多温暖,寂寞了一夜的柳默默地吐着绿色的心事,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朝来了!年幼无知的孩子只知和蜜蜂蝴蝶玩耍,孰不知,朝露已干??
午也逝
红日高挂,照得向日葵笑弯了腰,瞧着自己戴满了果实的头。知了在用自己即将结束的短暂生命歌唱着激情、欢悦。而那孩子则在午睡,、仍不知朝花未撷?? 花夕拾
天边夕阳渐落,一丝凉意袭来,待那孩子想起,花已凋败,为时太晚。拾起落花,才知时光已逝,独徒伤悲??
静夜思
此时才明了:光阴似百川,东去不复回!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朝花夕拾?晚矣!
——后记
青葵??时光?悲
八(2)班 高诗语
我漫步在这青葵的海洋中,回想着时光的足迹,一时间有些迷惘和悲伤?? ——题记
我记得这片青葵,记得它们给我的启示,记得它们一年四季的变化,记得它们的绽放和枯萎??
春葵
那时候的葵只有现在的一半高。才是初春,就已经那么绿了,还泛着亮,迎着光看时,闪闪地。它们使我意识到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了;它们使我留意到在我身旁溜过的时间,使我更加发奋努力。
夏葵
再去看青葵时,已经是盛夏了。太阳好像比我还爱这片葵,洒下了金色的阳光来照顾它们。它们也很珍惜这恩泽,努力的向上长着,更加茁壮美丽,闪耀着夺目的光芒。
秋葵
秋天还是来了,这是我最不愿看到的。青葵也不是名副其实的“青”葵了。它们的花叶也差不多全枯黄了,在茎上挂着,被深秋的风吹得飘动着,像吊在悬崖上的绳子。凄凄凉凉的,让人看了不得不怀念它们夏日的辉煌??
冬葵
时间飞逝,转眼已是寒冬了。雪把枯萎的青葵埋了一大半,露出来那仅有的一
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看起来便觉得很可怜??
时光在那些看似平淡无奇的日子里悄无声息的流淌着,如河水只向东流,却不能向西回返一样,时光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
我想,我要像青葵那样,用少时的努力和绽放来见证时间的飞逝。而不是虚度光阴。
青葵的成长给我深刻的启示和无限的动力来见证时光的流逝,从此不再迷惘,长大后也不会悲伤!
——后记
人生一曲《长歌行》
晚风吹过,我才知道什么是悔。
——题记
如果我是诗人,我要吟出珍惜光阴的诗篇,那该多好。
如果我是画家,我要画出珍惜光阴的图卷,那该多好。
如果我是歌者,我要唱出珍惜光阴的乐曲,那该多好。
可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只是一个少年,那些如流水一般的日子,流逝在电脑前钱的专心致志;流逝在操场的汗流浃背,流逝在电视前的笑语欢歌,流逝在同学间的吵吵闹闹,一滴一滴的,却很少流逝在书本里。
陶渊明有诗云:“一日难再晨,盛年不再来”鲁迅先生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想挤,总是有的”朱自清先生更是奋笔疾书《匆匆》,还有太多太多的智者先贤给予我们珍惜时间的启示,难道我们就应任时间飞逝而无动于衷吗?
当然不能!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便应与时间赛跑,从分分秒秒中获得最大的收益!
我又忽得想起了我那点点滴滴的时间,为他们叹惋着,落泪着,怎想的新的时间又坠入那无穷无尽的黑洞中,于是我茫然着,彷徨着,于是新来的日子也消失在过眼云烟中了。仿佛一张巨大的网,吞噬着一切范围之内的东西,丝丝点点都被吞噬着,无影无踪了。
怎么办?
——卸下一切包袱,轻装上阵,与时间赛跑!尽情的在学海里遨游,与好书为友,与知识为伴,岂不快哉?岂不妙哉!
我恍惚明白了似的。
晚风依旧吹,荷花别样红!
百年一世,如白驹过隙,劝君谨记,人生一曲《长歌行》!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后记
林中小感
八(2)班 张一然
独自一人,走在林中幽幽的小路上,心莫名其妙地静。
一条小河,汨汨地从树木中穿过,清澈见底。小河的归宿在哪儿?是了,它汇入滔滔江水中,然后,就会流入海潮的大海。在那里,它将得到永远的生命——只可惜,这里,将永远见不到它了。那以后流过的,永远不会是先前那条小河了。
正这么想着,猛然见到河中一只小“小舟”——那是片柳叶,还微微存留着绿色——为什么它不在树上?很愚蠢的问题。它的寿命到头了,就永远地离开了那赖以生存的树木,化作肥料,哺育下一丛嫩绿。
脚下,落叶被踩碎发出了又干又生硬的声音,实在算不上动听,可这就是它们生命最后的交响曲。明天,或许,这些音乐家中的某位就消失不见了——与它身下的泥土融合,成为新生命的源头。尽管它们是为了哺育新的生命,可这仍然太残忍——明年,虽说还会有新叶,可不会是它们了。有人说,来年的新叶是它们生命的延续。我想不是,它们的灵魂,早已成为泥土的一部分,永远不会重生了。
不知不觉,夕阳的余辉透过稀疏的叶子,斑斑驳驳地照到我身上。明天,虽然还会有新的红日,可永远不会是今天的了。
抬头,小河,树木,落日,构成了一幅凄凉的图画。是啊,此年,此月,此日,此时,此刻,一去不复返了??
长歌行·葵园青青 sunmengt
八年级二班 孙梦恬
夜色还未散尽,园中的葵还没有那种欣欣向荣的姿色。在光与暗的交接处,我望
眼欲穿,仿佛看见了连那叶尖的露水,都在企盼着那一轮红日的身影。
时间流失地飞快,眨眼之间,葵园已经葱绿如荫了。我看见阳光的恩泽已经渗透进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它融化了万物心底的阴霾,也融化了所有挡住时间前进的坚冰。时间从不为什么停下来看一看。它只是匆匆地走,匆匆地离开。我们常常感叹秋的凄凉与绝美,因为它是花叶凋零衰败的日子。
我揉揉额头,园中的向日葵已变成金色,看久了,会觉得刺眼呢。
我静静地走到小溪旁,掬起一捧水洒在脸上,清清凉凉,好舒服!我看着小溪向东流去,心中浮出了一个成语:海纳百川,东流至海。这水,一去不复返,宛如时光飞逝,毫无顾虑,不留情面。什么时候,溪水你能向西流;什么时候,时间你能再轮一周,谁能够挽回过去的错误,弥补现在的后悔?
现在若有后悔……唉,只有以后惜时如金吧!“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向日葵垂下了头,太阳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