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门遇到个富二代字数作文
你知道最悲惨的人生是什么吗?
一个网友给我留言,说他24岁,刚找了份不错的工作,觉得自己特牛。突然听说富二代同学创业成功,拿到2000万投资,顿时觉得自己是个大傻瓜。“这个社会太不公平了,我苦苦追求的上限,不过是他的起点。”他工作都不想去做了,恨不得现在就回老家混吃等死。
自怨自艾是世界上最傻瓜最不酷的事了。你苦苦追求的上限,不过是人家的起点。那你先到上限再说啊!你觉得人家是富二代,你再怎么努力都超不过了?那你先把那些不是富二代的大多数超过了再说呀。你都不是富二代了,你都输在起跑线上了,所以你更要拼尽全力啊。正是因为没有爹可以拼,我们才要拼命啊。 想起几年前认识的一个女生,有一份全职工作,业余时间写网文。那是6年前吧,她一年靠写网文就能赚200多万。我一听这个数据就惊了。接下来我就展开了大面积的嫉妒:
凭什么啊
她的网文很一般啊,各种无聊意淫啊
凭什么值这么多钱
直到某天,我听说她是怎么保持每天持续更新5000-1万字的网文的时候,我就闭嘴了。
哪怕是生病住院,她也会一边打着吊针,一边在病床上把文章写了。她熟练掌握了在出租车上写作的技巧。有一次她去日本出差,工作到半夜才回宾馆,结果凌晨3点,她室友发现她不见了。出去找她,才看到她蹲在宾馆的走廊上,借着微弱的光,吭哧吭哧写文章。因为怕影响室友睡觉,她就在走廊上写到凌晨5点。 勤奋得令人发指呀。
偶然的机会,得知她家是土豪,开连锁超市的。我再一次惊了。写文章这种脏活累活,富二代也干? 问她为什么要这么拼,家里不是挺有钱吗。
她说,我最讨厌你们这么问了,我家里有钱,跟我有什么关系?
呃,这话没法接了。
对我来说,她的故事最大的励志效果,就是每次我偷懒赖在床上,不想写稿的时候,想想她在宾馆走廊上蹲着打字的样子,我就灰溜溜地起床,默默地打开了电脑。
作为穷人,我努力点儿还不行嘛。
我还认识一个骚年,初中毕业就去英国上学了。既然要在异国留学,总得给他添置点什么吧。于是,他父母在英国给他买了栋大别墅。本来他们看中一栋一亿多的。
有点儿贵了。
他老爸握紧了他和他妈妈的手,对他们郑重道歉:爸爸对不起你们,买不起这套,我以后会更加努力,让你们住得起这样的房子!于是,他们勉为其难买了套2000多万的。
在这样的家庭,骚年就算每天什么都不干,这辈子也能骄奢淫逸胡吃海喝了。
但他没有。他念的是一所变态名校,里面全是顶级学霸。他每天都要学习到半夜12点,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周末都得补习。
他最喜欢的游戏撸啊撸,两年没玩了。前几天没忍住,玩了半小时,为此他惩罚自己连续一周,每天少睡一小时,学习,把玩掉的时间,加倍补回来。
这让我们这些每天睡觉前、醒来后都要刷半小时以上微博啊、朋友圈的芸芸众生情何以堪。
那么,富二代为什么要这么拼?
以前我在报社的时候,采访过一个富二代,26岁的时候就开了家IT公司,别人都觉得他很屌很酷炫。事实上,他跟所有创业者一样,租了个小房子当办公室。为了省时间,大部分时间都住公司,晚上睡沙发,第二天醒来接着工作。
他说,我起点是高,但是站得越高,摔得越惨。
刘瑜不就说过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你怎么知道不是海阔凭鱼呛,天高任鸟摔呢?
最让他难过的是,如果一般人失败了,可能就周围几个人看笑话;而他如果失败了,看他笑话的,能排几条街。有钱人的烦恼谁不爱啊,他隔壁二大爷家的狗都要开心几天。
今天出门遇到个富二代
有些富二代赚钱的原因更单纯:穷。
我们觉得他们是富二代,在他们的圈子里,未必如此。
就像我们眼里的有钱人,在王思聪眼里,还是个穷人。
而王思聪在马克扎克伯格、比尔盖茨这些全球超级富豪眼里,也是穷人啊。
既然穷就要努力奋斗。
好吧,就算他们不认为自己穷,比如“国民爸比”马云的儿子马元坤,算是中国最顶级的富二代了吧?据说在杭州读书的时候就是学霸,现在在伯克莱大学读书,据周围人爆料,评价他是四个字:低调、勤奋。 如果说富二代生来是兔子,我们生来是乌龟。
即使我们再努力也追不上兔子,也可以是乌龟里跑得最快的那一个呀。
再说,我们也不用把目标放在超过兔子上,作为乌龟,我们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但是不要停止奔跑。
无论如何,总比做缩头乌龟好。
有一段话,我很喜欢:
人会长大三次。
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
第二次是在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有些事令人无能为力的时候。 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