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花絮
“叮叮叮……”随着一阵欢快的音乐声,老师收拾好教学用具,说道:“下课!”同学们恭恭敬敬地说完:“谢谢老师!”之后,快乐的课间十分钟便拉开了序幕。
在教学楼里,有的同学在激烈地讨论着老师的问题,各抒己见,争得面红耳赤,但他们都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快乐;有的同学在讲笑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借此来缓解一堂课下来绷紧的神经和舒活一下疲惫的大脑。讨论声、笑声组成一首欢乐的乐曲,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在运动场上,许多同学在那儿活动:有的同学在踢足球,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有的同学在打篮球,加油声和呐喊声震耳欲聋,好象在看一场重要的比赛,也好像要借这宝贵而快乐的课间十分钟把上课的疲劳吼出来似的。
而我,也在这十分钟内过得很快乐。有时到教室外面走走,看看校园里的绿色植物,减缓眼睛的疲劳;有时到运动场里运动—这是我认为最快乐的时候。在足球场上打几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虽然这些比较剧烈的运动会使我大汗淋漓,但我仍是快乐的,因为这些运动使我身心健康。而做这些运动仅能在课间做,所以它在我眼中,是快乐的代名词。
课间十分钟,对于我来说是短暂的、宝贵的和快乐的。在这课间十分钟里,
我的身心都能得到调整。
啊!快乐的课间十分钟啊,我喜欢你!
那一幕,我心潮澎湃
罗格主席曾说过:“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表达了对本届奥运会的肯定和赞赏。在这届奥运会里,我们展现了中国人的热情,展现了中国人的风度,展现了中国人的拼搏精神和永不言败的品质。我们还拿了51枚金牌,共100枚奖牌,圆了我们百年梦想。
本届奥运会的中国首金是由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冠军陈燮霞获得的。那天晚上,我正好坐在电视机旁,有幸看到了陈燮霞的最后一举,至今让我记忆犹新:随着观众大声的呼喊,陈燮霞稳重的走上了场地,她两眼坚定、充满自信的目视前方,额头上有几滴闪着亮光的汗水,她走到杠铃旁,闭了一会儿眼,似乎在回想着技术要领。她睁开眼,蹲下身,两手紧紧的握住杠铃,这时,全场鸦雀无声,安静的似乎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全场的观众都为她捏了一把汗。突然,她大喊了一声,犹如一只雄狮在原野上怒吼。紧接着,她开始发力,头上的青筋清晰地突了出来,她用力把杠铃举过头顶,脸红得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全场观众都在担心她能不能撑得住3秒。随着裁判的喊声;“一!二!三!”杠铃重重的落下,全场也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又一个新的记录诞生了!在场的中国观众高举
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动的呐喊!这时,五星散发着金光!红旗也更加耀眼!
冰心奶奶在繁星中写道:“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她的芽,却渗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每一个冠军的背后总会有努力,总会有辛酸。我们作为中国人,作为炎黄子孙,作为龙的传人,我们更应该学习她的精神,来展现我们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奋发图强!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我崇拜的明星
贝多芬,一个德国著名作曲家,虽然耳聋,却顽强不息地创作了一曲又一曲的“命运交响曲”
在音乐上,可以说,耳聋这一听觉器官是不可缺少的,要是聋了,应该就不能从事音乐创作了。可耳聋对于贝多芬来说,是他创作的一种动力,使他与音乐之间的隔膜变得更薄,灵感越大,能全然用心去感受音乐的美妙旋律。
我所崇拜的,不是贝多芬的天赋,而是他的伟大精神。要是我遇到像贝多芬类似的情况,早已不再创作,而去另处谋生。而贝多芬坚强,为了追求音乐所迸发出来的音符星点,不被困难所折服,越是抵抗困难。
爱迪生说过:“天才是付出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灵感。”贝多芬正是如此。他听不见音乐,便用嘴巴咬一根木棍,让木棍连着钢琴,去感受声音振动。他付出了多少没人知道,他收获的却是众人皆知。他那
宽阔的两肩,仿佛挑起了生命的重荷及命运的担子。他那双有力的大手,仿佛挑起了众多的音乐之水。
贝多芬一生节俭,他不喜欢人们去打扰他,在一片音乐海洋之中创作,使每一滴水汇成小池、小溪、河流、大海……他诚然孤独,可是有他的“朋友”为伴。
贝多芬把大多数时间花在创作上,自己的房子无心整理,即使女佣整理好了,不到两分钟,又是一团糟。
贝多芬与音乐为伴,寂静为友,献给大家千千万万个曲子,感动了多少人的心扉,扣动了多少人的心弦,使他成为了全世界人物。
我崇拜贝多芬,崇拜他的坚强,崇拜他的伟大,更崇拜他的精神。
童年
童年,是一个令人值得回忆的东西在童年里也许你会发生许多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却又会淡忘.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幸福的.
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叫父母提着我的手,让爸爸妈妈站在楼梯旁边,我呢,就在楼梯中间的滑梯中依靠着爸爸妈妈的力量快乐地飞着……孩子他妈,你慢点!小心一点!别毛手毛脚的,伤到孩子怎么办啊?......知道了,你还不是?......而我呢,就在旁边快乐地笑着直到现在,我看见那里的滑梯,会不知不觉地鼻子一酸,哭了我有一天回家时,跟同学们聊起自己的幸福童年,脑海中想起了滑梯,便会热泪盈眶,同学们问我:”怎么
了?”我才说:哦,没事,只是风沙太大了”.可是,那天的风很小很小,似乎老天不给我面子,不让我撒谎呢!
滑梯,乘坐着我的年龄,滑了下来,来到了二三年级这时,我的童年是平淡无趣的.
二、三年级晃眼间过去迎接我的是四五年级,属于高年级了吧,心中巴不得快点到高年级,就可以称得上上大哥哥大姐姐了接着,我的童年是苦涩的.
作业,一天比一天多;知识,一天比一天难上加难;考试;一天比一天接近;游戏,一天比一天少……爸爸没一天回来看到的我,总是被作业搞得昏头转向的我;总是一个埋头苦干的我;总是一个堆在作业堆里的我作业像小山一样,更像小雨天,延绵不断,作完了,又来了玩的时间越来越少,比赛也要参加的越来越多.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是平淡无趣的,也是苦涩的它就像是一本书,却又比书还要富有一些值得思考的东西.
作文题目可以自拟,如欢度春节,春节游文庙,除夕之夜,美丽的春节,春节花会
开头部分:大致介绍一下春节,及春节的一些习俗,点明你所要介绍的习俗。(略写)
第二部分:介绍这一习俗的来历、象征意义等,像剪纸、年画、千千结等还可以写写这些物品的种类、样子等。(详细)